close

冰島的住宿,有人會全部先預訂好,有人會邊玩邊找,我們的作法算是有點折衷。我們預訂了第一天的雷克雅維克住宿,以及預訂了一家價格非常漂亮的旅館,因為怕到現場不會有優惠價格,其餘的住宿,我們都沒有先預訂。但是,我們有先查好幾個可住宿的地方,不是完全沒準備就出發喔!然後一路上再根據旅遊行程決定要住哪裡,這樣玩起來會比較有彈性。

也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不是旺季,只有雷克雅維克的住宿比較多人之外,其餘的青年旅館住房率都很低,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住。所以冰島住哪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0/4 Kex Hostel-- Reykjavik。兩顆星。16人房。800 NTD//

優點---

交通:地點不錯,在港邊,窗外就可看見港口。

設備:裝潢不錯,Vogue有介紹過。廚房有提供基本的鍋具碗盤等,冰箱有兩個。附設酒吧。

缺點---

設備:衛浴空間不多,熱水不熱。

飲食:早餐需額外付費。

櫃台:親切熱情,有問必答。但是會重複訂房。

1_Fotor  

這間旅館Vogue有介紹過,所以,我出發前超期待的,但一入住感覺就是失望而已。裡面的裝潢是很有氣氛沒錯,傢俱都很有歷史,(翻譯是舊舊髒髒的意思),櫃台人員很親切,但是作業疏失讓人很抓狂!

Vogue介紹→嚴選九間新品種青年旅社hostel,創意搞怪超Funky,等你來擠!

很多青年旅館的床位是自由認領的,但是Kex是有指定床位,所以我們辦理check-in時,櫃台人員給了我們房間號碼以及床位號碼。當我們到房間時,發現床上已經有人了,跟櫃台人員反應之後,我們免費升級到了八人房。我們剛抵達冰島很累,想趕快休息一下,但是卻又為了床位的問題,在沒有電梯的青年旅館裡跑上跑下的。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半夜我睡到一半時,有個男人把我叫醒,說我睡到他的床位。他把他手上的房號和床位號給我看,還真的是我睡的這張床。後來他下去找櫃台解釋,櫃台最後幫他換了房間,但我睡到一半被吵醒,醒來還等他去跟櫃台處理這件事,我心情有多屎,我想就不用再解釋了。

Location是在選旅館時很重要的考量點,這間青年旅館地點的確是不錯,是在很市中心的位置,也靠近港邊,view很不賴!每一樓都有個公用的廚房和幾間淋浴間以及廁所。廚房雖然不算乾淨,但是鍋具碗盤都有,還算實用。

但是淋浴間的數量不多,裡面也很小,可以放東西的地方很少,洗澡時頗不方便,而最令人崩潰的是熱水不熱!!冰島不就是以地熱資源聞名嗎?洗澡水不熱是怎麼回事?而且冰島超冷的,我連洗個熱呼呼的澡的願望都無法達成!你問我入住心得,我只想的到:花惹發! 

10/5 Héraðsskólinn Hostel—Laugarvatn。五顆星。16人房。800 NTD//

優點---

交通: 地處偏僻,在金圈的中心地帶,但是風景極佳!也是看極光的好地點!

設備:舊校舍改建,2013才重新對外營業,設備幾乎全新。浴室洗澡水很熱又很強。

櫃台:親切熱情,有問必答。還很仔細的跟我講解怎麼看極光係數。

缺點---

設備:有廚房,但是沒有瓦斯爐,只有微波爐可用。廁所在靠近大門的地方,要走比較遠。

飲食:附設餐廳,需額外付費。

 

Héraðsskólinn Hostel最早建於1928年,直到1995關閉前是一個學校。設計師是Guðjón Samúelsson,為冰島最知名的建築設計師,哈爾格林姆大教堂也是他設計的!而這間旅館是我冰島之旅的最愛,也是此生住過最喜歡的青年旅館!

我們車一開進來看到這可愛的建築,就已經心花朵朵開了!

2_Fotor  

旅館周邊的景色也超美。

3_Fotor  

進到旅館要換穿脫鞋,真的很像回家的感覺。因為它是舊校舍改建,2013才重新對外營業,所以裡面的設備都超新!連廚房餐具都是一整組的IKEA,有的連標籤都還沒撕。

4_Fotor  

餐廳也布置很漂亮,晚上會點上燭光,浪漫極了!

5_Fotor  

雖然說裡面也保留了很多有歷史的老傢俱,但是都整理得很乾淨。牆上也掛有老照片,可以看到以前冰島人的學校生活。我最喜歡故事,而這間旅館就是一個充滿了故事的地方。

6_Fotor  

7_Fotor   

我最喜歡這個客廳!不可思議的舒適!比我家還更像家!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電視,我都想定居了!

8_Fotor  

另一個驚喜是我們的室友竟然是帥哥!他們其實是兩個來自於英國的男生,其中一個帥得就是要讓人眼冒愛心,心頭浮現「我戀愛了」那樣!!!而且帥哥還在倫敦的蘋果公司上班,以前在中國教過英文半年,所以也會講一點點中文。對了,我怎麼可以忘記他還說著一口性感到破表的英國腔英文!!!

我們相遇的場景是這樣的:

*************************************************************

地點:青年旅館的廚房

事件:同行友人H在我使用微波爐時跑開,說微波爐運轉時有輻射對人體不好。她縮在牆邊躲輻射,我站在廚房中間想說:有需要跑那麼開嗎?倫敦帥哥覺得很好笑,我們就這樣聊起來。

*************************************************************

於是,我們就討論起使用微波爐到底會不會危害人體?(God!我到底在做什麼?!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聊家住哪裡?今年幾歲?有沒有女朋友嗎?至於微波爐到底會不會危害人體?Who Cares!!!!!)

晚上我們在旅館裡的圖書室上網兼聊天,倫敦帥哥隨意地斜躺在沙發上,男朋友如果可以長這麼帥,真的是看他隨便坐著都感覺像在看好萊塢電影。可惜我碰到帥哥腦子都會空白,瞎聊一陣之後就各自上床睡覺了。(←非常沒用的角色)

9_Fotor  

隔了兩天,我們竟然還跟倫敦帥哥在Hofn小鎮的超市相遇!超巧!老天爺終於聽到我的心聲,安排帥哥來跟我命中註定地相遇了!!但我腦子依舊是看到帥哥就空白,最後就是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這樣解散

 

10/6 Hotel Katla Hofdabrekka--Vik。四顆星。雙人房。2052 NTD// (費用含早餐)

優點---

設備:旅館,房內是讓人感覺溫馨的木製家具,有設戶外溫泉池供房客使用。

櫃台:親切熱情,有問必答。

飲食:付費的早餐Buffet,東西非常多!口味也不錯!

缺點---

交通: 地處偏僻,有點難找。

 

因為一直都安排住青年旅館,所以有一天想住好一點,再加上網路預訂的價格很划算,所以就先訂了。這間旅館的床很舒服,浴室不大但熱水很熱,在寒冷的冰島洗熱呼呼的澡,讓人感覺很幸福~~

10_Fotor  

我最推薦這間旅館的早餐!餐廳布置一樣是以木頭為主。

11_Fotor  

早餐是吃到飽的,種類不少,口味也不錯!可以吃超飽。除了有基本的麥片、牛奶、果汁,主餐麵包也有好幾種選擇,我最喜歡手工吐司,還可以試試冰島道地的裸麥麵包以及燕麥粥。火腿有很多種,還有鵝肝醬,飯後除了可以用餅乾當甜點,還可以自己做鬆餅,超豐盛的!!

12_Fotor  

 

10/7 Vagnsstaðir Hostel-靠近Hofn。四顆星。6人房。1110 NTD//

優點---

交通: 地處偏僻,但是風景極佳!也是看極光的好地點!

設備:廚房有簡單的鍋具碗盤,用餐的地方很美。

櫃台:人好好的老伯,有兼營冰河摩托車的tour

缺點---

櫃台:下午五點過後才開門。

飲食:不提供餐點。

 

我們在抵達這間旅館之前爆胎了,所以,別無選擇地,我們只能住這家青年旅館。雖然地點非常偏僻,旁邊什麼都沒有,但是風景很漂亮,因為無光害,所以也是一個觀賞極光的好地點。

13_Fotor  

我超喜歡這個用餐的地方,在這種地方吃飯,都感覺東西變好吃了呢!

14_Fotor  

我最喜歡歐洲這種可以看到窗外的流理台,一邊洗碗還可以一邊看風景。

15_Fotor  

其他環境就是一般青年旅館的規格,不過老闆是個大好人!默默地幫我們把爆掉的輪胎換好,萬分感激!!不過,因為老闆本身還有在帶冰河摩托車的團,所以,下午五點過後才會來開門,我們因為太早到了,只能在外面等待。

16_Fotor  

入住的這一天晚上,感覺是個非常有機會看到極光的日子,當晚天氣晴朗,遠方的天空一直泛著綠光。我跟一個法國女生還在半夜特別出去找極光,可惜月亮好大又好圓,我們兩個人在寒冷的夜裡看著被月光照得亮晃晃的天空。 

「我一直看到山的後面出現綠光,你有看到嗎?還是是我太想看到極光而產生的幻覺?」法國女孩問我。 

「我有看到綠光!但是極光不是會有一大片跳舞的綠光嗎?」我回答。

然後,法國女孩就很可愛地的看著圓月說「我平常是都滿高興看到你的,但是你今天可以躲起來一下嗎?我很想看極光啊!!」

最後的畫面是兩個追極光失敗的女子互道晚安。

 

10/8 Hlemmur Square- Reykjavik。四顆星。16人房。670 NTD//

優點---

交通: 位於主要購物大街上,對面就有超市。Bonus超市也在附近。

設備:廚房有齊全的廚具。房間有洗手台和沙發。  

缺點---

交通附近停車位難找。

飲食:餐點需額外付費。

17_Fotor  

因為在Kex Hostel的住宿經驗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再回到雷克雅維克時換了一家旅館。這家青年旅館就在主要購物大街上,地點絕佳!只是停車位難找,我們最後是停在大教堂旁邊的免費停車場,只不過還要走一小段路到旅館,但為了省錢,只好多走點路。

冰島的青年旅館大多都要自己準備睡袋,這間旅館床上都有床單、棉被和枕頭。而且床超級舒服,躺下去完全一覺到天亮!

 

10/9 Bed and Breakfast Keflavik—機場。四顆星。雙人房。1120 NTD/人/晚(含早餐)

優點---

交通: 離機場很近,提供免費機場接送。

設備:簡單舒適,浴室很大間。

缺點---

設備:房內wifi有點難用。

飲食:早餐不好吃,不過是免費的,就別太挑剔了。

18_Fotor  

因為第一天睡機場的經驗不太好,所以我們不敢再有睡冰島機場這種想法,本來想訂網友們推薦的Motel Alex,但是沒想到竟然客滿!所以我們改預定這家,結果也滿不錯的呢!以這種價格還附早餐,還有免費機場接送,感覺非常超值。早餐雖然不太好吃,但還是可以填飽肚子。


 

冰島住宿的經驗基本上都滿好的,要記得自行攜帶睡袋,青年旅館大多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非常優秀!

*****訂房網站參考*****

www.booking.com

www.hostelworld.com

www.hostel.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旅館 青年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