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

2018年,我做了一個人生中最勇敢的決定,那就是,帶媽媽去歐洲!消息發佈之後,朋友們都紛紛勸我三思,但我機票已經訂了。(看我多行動派!)去完之後,我只能說,什麼臥冰求鯉、賣身葬父,帶媽媽出國才是真的二十四孝好嗎!!我要去申請「帶媽媽出國旅遊」為第二十五孝!

好,那為什麼要帶媽媽去歐洲?

因為過去這一年在日本生活是完全地自食其力,一個人住、一個人煮飯、洗衣、打掃、繳水電費,還要打工跟學日文。在台灣身為媽寶的我突然意識到我媽為我付出了多少,而我知道媽媽一直都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但是一直找不到旅伴,那就讓身為女兒的我來吧!就讓我帶媽媽圓夢吧(握拳)。再加上剛好是母親節的季節,四周瀰漫著一種溫馨、孝順的氛圍,讓我腦波很弱的訂了機票。本來媽媽還說難得去那麼遠,不然去個半個月好了,還好我沒有被他說服。我們這次去了12天,完全是極限!

《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這個粉絲頁有寫過一個系列叫#一個人帶爸媽出國旅行何時才會不小心出手毆打老人呢。字字句句都說到我心坎裡。所以12天的行程,已經把我逼到絕路了,再多一天可能就會發生弒母慘案這種人倫悲劇了吧!帶媽媽出門旅遊,真的太容易起殺機了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選荷蘭、比利時?

因為考量到媽媽第一次坐長程飛機,所以選了不用轉機的荷蘭,而且荷航可以直達。我之前坐過荷航覺得很舒適,覺得還滿適合長輩乘坐的,於是就決定了是荷蘭。後來在訂住宿的時候發現阿姆斯特丹的旅館超貴,所以想說不然去鄰近國家走走好了,12天的旅程只待荷蘭好像也有點無聊,於是就再安排了比利時。沒有排一般大家會順便放進去行程的盧森堡是因為,我覺得對媽媽來說兩國就夠了,移動也是很累人的事啊~

荷航訂票

我是直接上官網訂,這時候去歐洲真的太便宜了啊!!!包含機場稅、跟所有附加費用加起來一個人才台幣NT$23830啊!

臺北 - 阿姆斯特丹 - 來回 2018/05/22 - 2018/06/01

出發:臺北 - 阿姆斯特丹

2018/05/22 23:55 臺北 (Taipei Taoyuan Intl. Airport- 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 台灣)

2018/05/23 06:55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 史基浦機場, Netherlands - 荷蘭)

回程:阿姆斯特丹 - 臺北

2018/06/01 20:50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 史基浦機場, Netherlands - 荷蘭)

2018/06/02 14:55 臺北 (Taipei Taoyuan Intl. Airport- 桃園國際機場, Taiwan - 台灣)

而且這個航班時間非常好,上飛機安頓好媽媽,就可以讓老木一路睡到荷蘭啊!這也減輕了孝女旅途中的壓力。

媽媽睡著之後我看了電影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有夠難看。但它螢幕上飛機圖示的飛行時間示意圖我覺得好可愛。然後它還會看你電影的片長,如果剩下的飛行時間不夠讓你看一部電影,它還會提醒你,覺得貼心~

Sch-2

荷航上面的點心都好好吃,有堅果跟洋芋片。

Sch-3

點心過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餵食秀。吃飽睡、睡飽吃的行程。

Sch-4

中間空姐還會送來好幾次的小點心,然後就到早餐時間了。

Sch-5

這次遇到的空姐超親切,會講一些中文單字,還叫我媽教他中文,把媽媽逗得很樂。然後媽媽隔壁坐了一個要去英國探親的台灣老太太,兩個歐巴桑路上也聊的很開心。然後荷蘭就到了!有看過一個比喻說荷蘭是歐洲的「大農村」,從空中這樣看起來的確是很農村齁。

Sch-6

安全抵達!荷蘭史基浦機場(Schiphol)很威,它是歐洲最大的機場之一,出發前讀了『新荷蘭學:荷蘭幸福強大的16個理由』這本書,裡面有一章《小國機場大氣魄:世界第一座航空城》就是在介紹這個機場。現場完全可以感受到史基浦機場的氣魄!

Sch-7

下飛機的第一個任務是要買車票進市區。從史基浦機場(Schiphol)到市區有幾種方法:

1. 搭火車。火車站就在機場下方,不需要出機場,很方便。如果坐到中央車站,只要17分鐘,線上購買的票價是4.3歐元,比現場機器買票便宜1歐(因為現場要加入紙本車票的錢)

可以利用荷鐵的網站購票。https://www.ns.nl/en

螢幕快照 2018-07-04 下午2.09.08

2.搭巴士。巴士站在機場外面,步行只需幾分鐘。單程票價為6歐,可在1.5小時內免費轉乘。如果買來回票則是10歐。

機場巴士資訊:https://connexxion.nl/amsterdam-airport-express/1241

螢幕快照 2018-07-04 下午2.26.16

另外還可以搭計程車跟租車。

因為我們是要搭火車,所以沿著指標找到火車站。我是到現場用機器買單程火車票,這個售票機只接受零錢銅板,不接受紙鈔,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隨便買個東西找開。

Sch-8

買到票了!到Amsterdam Lelylaan車站是三歐,但還要加上紙本車票的錢一歐,所以一個人總共是4歐。

Sch-9

月台就在旁邊,搭手扶梯下去就到了。

Sch-10

因為我們不住市中心,所以是搭到Lelylaan轉電車。

Sch-11

對荷蘭車站的第一印象是很大然後也滿乾淨的。

Sch-12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打算只搭由GVB營運的電車跟公車,所以我在車站的人工售票處買了一日券,七歐。這樣算下來,第一天一個人的交通費總共是11歐。(約台幣390塊)

Sch-13

回程

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好大噢!!看板上飛機起飛的數量好驚人。

Sch-14

因為荷蘭機場實在是太大了,為了節省人力,很多部分都用機器取代。我第一次遇到要自己寄行李耶。(是否太落伍,哈哈)

Sch-15

自己把行李放進去,自己貼行李貼條。

Sch-16

荷蘭海關是挑過的吧?!

荷蘭機場除了很大很威風之外,放眼望去他們的海關人員全部都是年輕的小夥子還又帥又親切,我合理懷疑他們都是挑過的!連我媽都覺得帥,老少通吃成這樣!哈哈哈哈~因為我的錢包在阿姆斯特丹的公車上被扒走了,過海關時遇到一個暖男帥哥,他問我這趟旅程怎麼樣,我忍不住就跟他抱怨了這件事。他說因為他們這幾年有很多移民,所以治安變得不好。還說覺得對我很抱歉,謝謝我到訪荷蘭,最後還給我一個燦爛笑容。天哪!有夠療癒!

然後看到這個廣告,是他們提供送食物到你登機口的服務。這機場大到要有類似Uber Eats這種東西是否太誇張!

Sch-17

以小點心先開場。

Sch-18

我覺得甜點比正餐好吃!

Sch-19Sch-20

吃飽就到台灣了!

原來「人的長相,30歲前是父母給的,30歲後是自己修的。」這句話是真的!

因為我的錢包整個被扒走。我在江湖走跳這麼久從來沒有被偷過,所以我很大(ㄩˊ)膽(ㄔㄨㄣˇ)的把證件都放在裡面。所以回台灣之後我跑遍各大政府機關補辦證件,結果第一關就卡關。我先是要補辦身分證,結果承辦人員覺得我長相變化太大,懷疑我並非本人,便向上呈報請上級來確認我的身分。他們仔細地審視我的臉,再對照我之前的照片比對我的五官細節,包含耳朵的形狀、臉上有沒有痣、眼睛特徵、臉型等,還是不能確定我是本人。

最後兩人又去請示了長官因為還是懷疑我不是本人。結果長官也無法確認,他們就開始盤問我的祖宗十八代,還好我跟阿公阿罵很熟,哈哈哈。承辦人員跟我解釋說他們每天都會遇到假冒身分要來辦證的人,所以他們會格外小心的處理。因為我長得簡直是另外一個人,所以他們需要透過很多測試來確認我的真實身分。搞得好像在拍電影喔,我可能是什麼特務還是臥底還是偷渡來台的女子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之前聽人家說「人的長相,30歲前是父母給的,30歲後是自己修的。」以前覺得你騙我!但經過這個事件,我現在完全相信這個說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荷航 KLM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