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聽到我要去冰島,大家最常有的疑問是  「在哪裡? 」它在地球的北邊,浩角翔起形容是:遠得要命,貴得要死的地方!去過之後,才發現浩角翔起說的都是真心話!!但是,我沒料到的是它也好吃得要命!!!!!

除了之前已經提到的龍蝦湯、烤干貝 、冰淇淋…等。沒想到一路上還有更多美食在等著我們!接下來,就讓我用文字和照片再回味一次這些人間美味吧!

進到冰島市區的第一餐我們吃了Taco Bell,浩角翔起說冰島貴得要死,這完全沒在開玩笑!看看它的價目表,如果想要吃得愉快,祕訣就是不要換算成新台幣

2  

冰島克朗對台幣大約是4:1,所以在Taco Bell最便宜的套餐換算起來大約是台幣300塊。而冰島的菜單招牌常常都沒有英文,完全沒有要服務外國人的意思。但是冰島人的英文非常好!嚇死人的好!所以,只要會英文,點餐都是相當順利的。

全世界的速食店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冰島的也差不多是長那樣。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三家不同的品牌在同一個櫃檯。

3  

我點了我最喜歡的Taco套餐,配菜是Fiesta馬鈴薯,飲料是無限暢飲的可樂。Taco就是我懷念的那個味道,意外的亮點是Fiesta馬鈴薯,好好吃!

4  

Café Loki 

5  

Loki來自於北歐神話,在電影雷神索爾裡洛基是索爾他弟。洛基咖啡廳就在哈爾格林姆大教堂對面,非常好找。街景看起來又是一幅北歐風情畫!建築是暖暖的鵝黃色,是走溫馨的路線。

6  

一樓和二樓都有位置,走上去二樓的階梯還點著蠟燭,好浪漫~

7  

店裡的裝潢也是走居家溫馨風。

8  

窗戶上也有著可愛的裝飾。

9  

窗外走過一群冰島小朋友,五官精緻的簡直就像是童話故事書走出來那樣!

10  

菜單也很簡潔,但服務生看我們是外國人還有拿一份有照片的菜單來給我們看。一份餐點的價格大概在台幣500-600之間,不算特別貴。

11  

我們點了今日特餐,來的是羊肉咖哩馬鈴薯飯佐生菜沙拉

12  

冰島的羊肉很好吃,沒有羊騷味。Café Loki 提供的餐點也是傳統的冰島口味,沒想到意外合我胃口!只是我不愛吃飯,國外的飯又常常是用長米,我覺得沒有台灣米香Q,我比較喜歡吃馬鈴薯。

飯後一定要再來個甜點,這餐才算完整啊!我點了咖啡和冰淇淋。

13  

Café Loki的咖啡是香醇的咖啡,不是淡而無味的美式咖啡,(不過好像只有麥當勞的咖啡是走這種風格?)而這個冰淇淋是店家獨有的裸麥麵包口味,超級好吃!!!!!!配上鮮奶油和大黃(rhubarb)糖漿, 一口就到了天堂!而且那冰淇淋口味真的超特別,大推!

同行友人H點的是Skyr優格鬆餅佐鮮奶油與焦糖糖漿。

14  

這鬆餅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是皮非常薄的薄餅,裡面包了冰島人最愛的Skyr優格,搭配鮮奶油和焦糖糖漿。同行友人H覺得不好吃,但我是滿喜歡的!是很特別的一道甜點。這樣吃一餐,大約是台幣650塊,在台灣差不多是可以吃西堤,從開胃菜 、前菜、沙拉 、濃湯一路吃到甜點,但在冰島,就是得到咖哩飯咖啡冰淇淋。但其實在這裡,Cafe Loki這樣的消費算是很便宜的了。

Bæjarins Beztu Pylsur—BBP熱狗

15  

熱狗之於冰島,有如雞排之於台灣,都是英雄等級的食物,也是冰島常見的國民小吃,而最厲害的就是這一家Bæjarins Beztu Pylsur!直接翻譯就是城中最棒的熱狗(best hot dogs in town)。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來的時候也有來吃喔! 

冰島航空的機上雜誌曾寫道:「冰島最令人吃驚的不是擁有歐洲最大的冰河,而是全國最受歡迎的餐館是一家熱狗攤。」港口附近的這個不起眼的小攤子是歷史最悠久的,從1937年就開始賣熱狗,每天都大排長龍的,什麼時間都有人來這裡買熱狗。

而對照冰島的高物價,這熱狗一個大概100塊台幣,根本就是佛心來的平價美食!

16  

立食風不是只有日本有,冰島熱狗也是立食style。大家買完就靠著旁邊的桌子吃,桌上還有個熱狗holder,超可愛!

17  

這熱狗主要是羊肉做成的,再混入一些豬肉和牛肉。夾上鬆軟的麵包,裡面再包入洋蔥 、炸洋蔥,最後淋上特製醬料,我的天兒啊!!這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熱狗!!!吃熱狗,我最怕麵包很乾,這個麵包非常鬆軟,熱狗又很多汁,炸洋蔥酥酥脆脆的,增加了熱狗的口感,搭配特製醬料,我吃完的心得就是  「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我覺得最棒的組合就是什麼都加,所以如果點餐時被問到 「with everything? 」就不要猶豫地說YES吧!! 

Bonus小豬超市

18  

來冰島旅行的遊客,一定要知道這家超市,它是冰島最便宜的超市,裡面也有藏有很多美食喔!

這超市基本上沒有在在意風格的,就是排列整齊的貨架,所以,可以降低經營成本,而這些省下來的費用就可以提供消費者最經濟實惠的價格。

19  

20     

有幾個地方是走整個房間都是我的冰箱的概念,一走進去就是冷到想縮起來。像這個肉品區就是一整個大冰箱。旁邊還有個可愛的冰島小孩!我在冰島常常被這裡的孩子萌到,完全被融化!

21  

肉品都這樣被豪邁的放在架上。

  22  

蔬菜水果也是占了一整間冷藏室,我覺得它這樣的設計真是心機很重,因為這樣顧客就不能好好挑菜,因為我一走進去只想趕快買一買奪門而出這樣,根本沒辦法挑三揀四的!

23  

冰島香蕉很愛這樣掛起來賣。

24  

冰島龍蝦不貴,超市可以買到冷凍的,不過冰島標示常常不寫英文,我們為此學到了冰島文—Humar—>龍蝦的意思。

25  

冰島驚人的物價,我們可以再從蛋的價格來看,這樣一盒蛋大概要台幣150!

26  

雞肉一公斤要台幣630,不過雞腿就便宜很多。跟在很多西方國家一樣,雞腿常常被賤賣,如果真的很想吃肉,可以買雞腿比較不傷荷包。不過,冰島超市標價常常是寫一公斤的價格而不是一份的價格,實在有點麻煩,我每次買東西,都還要換算半天。←依舊是無法買東西不看價錢的小資女=.=)

27  

冰島是個仰賴進口的國家,所以超市裡很多東西都是進口的,連我最喜歡的英國廚師Jamie Oliver都有外銷到冰島。

28  

大多數的西方人是不吃內臟的,但是我曾經住過的蘇格蘭和這次來玩的冰島都吃動物內臟。超市裡可以看到有賣羊的內臟。

29  

最恐怖的是,冰島人會吃羊臉!!!我想到這臉出現在我盤子裡,也太驚悚了!

30  

零食的部分,有很可愛的湯姆貓與傑利鼠的餅乾!

31  

還有這個北歐人最愛的甘草糖。聽說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難吃的糖果!我買了一包回台灣給親友試吃,每個人吃了一口都馬上吐掉,因為太噁心,哈哈~它吃起來有八角味,也很像甘草瓜子外面的那一層皮。

32  

但是我的芬蘭友人非常愛吃,出國都要帶著才行。我們在澳洲相遇的時候,他吃到只剩下一包,說要分一顆給我試試味道的時候,還一臉捨不得。我跟他說我以前在美國吃過了,他知道不用分我吃,還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看看這有多誇張?!

我朋友的挪威老公也愛吃,冰島超市這種甘草糖也都是一整櫃的在賣,看得出來是熱門商品,但我吃過兩次,還是覺得相當噁心,無法接受。

我出國旅行有個節省旅費的小撇步,就是儘量採買當地的食材,一方面新鮮,一方面是價格低廉。像冰島雖然物價很高,但是他們的鮭魚和魚子醬都比台灣便宜超多!

這個魚子抹醬,台幣大概80塊,抹在吐司上超好吃的!我當時擔心買回台灣會壞掉,只敢買一條,後來回台灣超後悔的,早知道不會壞,我真應該買個十條!早餐拿來夾土司吃,讓人一早就有好心情~

33   

煙熏鮭魚也很便宜!

34  

魚子醬更是便宜的不像話!!這樣一罐只要台幣100塊!

35  

不過魚子醬有很多等級,從幾百塊到上萬塊都有,這款圓鰭魚Lumpfish魚子醬,台灣大概是賣500塊左右。

所以在冰島拿魚子醬來夾土司時,完全不用客氣,可以厚厚的鋪一層。

36  

魚子醬(Caviar)是用魚卵製成的醬,是「西方三大珍味」(另兩者為鵝肝、松露)之一。鮮美的魚卵在嘴裡一一彈開,化成大海的滋味融在舌尖,又是一個讓人感覺身在天堂的美食!不過,魚子醬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同行友人H就覺得吃起來很腥。 不過這個麵包我一直懷疑我買到大麻麵包,我有問店員說那麵包上面一點一點的是什麼東西,結果他竟然也不知道。我當天到底是吃到什麼口味的麵包?我想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謎。

因為龍蝦和魚子醬都太平價了,所以我們晚餐就出現這種奢華的食材組合!

37  

冰島當地產羊,所以羊肉也相當普及,這個羊肉火腿相當好吃,拿來夾土司就是便宜又美味的一餐!

38  

冰島的麵包也好好吃,我吃過的都有很天然的香氣,口感有嚼勁。一個大概是台幣50-100塊,因為很紮實,所以吃完一個就很飽了。

39  

醃鯡魚罐頭,同行友人H覺得配粥很好吃。

40  

超市隨便買的Lorenz牌的餅乾也好吃。(結果這是德國牌子)

41  

冰島Skyr優格我也好喜歡!!只是我吃多會過敏,所以只能吃個一兩口。Skyr是冰島的優格品牌,聽說已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是非常傳統又道地的冰島美食。

42  

吃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我也想帶一些美食回台灣跟親朋好友分享,只是冰島真的沒什麼好買的,大多都是國外進口的東西,紀念品店裡的當地食物還需要特別做標記,連棉花糖都是美國進口的。

43  

我無法說服自己從冰島買比利時進口的巧克力,還是買英國進口的茶,最後只買了少少的零食餅乾,我覺得冰島的餅乾都偏甜,是比較西方人的口味。

44  

我買到我覺得最酷的東西是這個火山鹽!每次吃飯拿出來撒一點在雞肉或是魚肉上,味道完全升級。

45  

冰島人的幽默感我一向很欣賞,把巧克力做成馬大便的形狀,我差點就買了!但太害怕買回來沒人捧場,就默默地把它掛回去。

46  

而冰島最令我驚豔的美食是水!水龍頭一開就可以喝的水!(僅限於冷水,要喝熱水還是要用熱水壺加熱喔!)浩角翔起之前來冰島的時候也有提到冰島水很好喝。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水可以這麼好喝!清甜 、甘美,是大自然最純淨的味道。

所以,我說冰島不是只有遠的要命,貴得要死,也好吃得要命!!!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