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Fotor  

日期:2014/10/9 

天氣:

行程:Reykjavik/雷克雅維克-首都漫步

 

國名:冰島/ Iceland

首都: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位置:地理上非常接近北極圈,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經緯度: 64°08′N 21°56′W。

人口:32萬人 (2013年)

匯率:1:4 (台幣:冰島克朗)

貨幣單位:克朗 (Krona)

電壓:220 伏特 


 

在 <不 「應該 」的人生 在冰島的人生7堂課 >這本書裡提到:

 “冰島軼事—有這麼一則傳聞軼事:一千多年前第一批登陸冰島的維京海盜,發現這極北之島竟擁有可供農牧之綠地,還有豐富的溫泉地熱,為了避免被其他民族覬覦,因此故意將之命名為 「Iceland 」,企圖讓人產生誤會而不想千里迢迢到訪。當他們後來發現天寒地凍,幾乎寸草不生的格陵蘭,為了混淆試聽反而將它命名為 「Greenland 」”

而我終於來到這夢想中的國度,冰島!!!!!聽說金城武這時也在冰島拍廣告,我何其有幸跟男神一起呼吸了冰島空氣!!!!!

 Hallgrimskirkja / 冰島哈爾格林姆大教堂

首都漫步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哈爾格林姆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教堂從1945年開始著手興建,一直到1986年才完工,耗時38 年才建造完成。而這座位於市中心的教堂高73公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頂樓也設有觀景台可以供遊客俯瞰雷克雅維克市區。不過,跟上去臺北101一樣,都是要付門票的,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這座教堂跟這座城市的風格很一致,都是走北歐極簡風,你看不到歐洲教堂的華麗,內部也沒有精緻繁複的雕琢,就是一個很簡樸的教堂。牆上的大型管風琴是一大建築特色。

2-1_Fotor_Collage  

推開厚重的大門走進教堂,就讓人感覺相當舒服,確切來說是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看到有人坐在教堂的椅子上,神情專注,像是在禱告一樣,陽光從聖壇後的窗戶撒了進來,那溫柔的光芒,讓人感受到神愛世人的光輝。

教堂外的景致也是非常美麗,連停一台貨車都可以這麼童話!!我好想住下來!

3_Fotor  

冰島房子可愛得讓人少女心都被逼出來了!!怎麼可以都這麼小巧雅緻?!顏色又好繽紛,光是走在路上心情都好好!難怪冰島人個個都友善地不可思議,是城市美,人心也美的好地方啊!

4-1_Fotor_Collage  

一路上完全停不下來的讚歎冰島市容,每個轉角都美到教人不知所措啊!

4+1_Fotor 

但是鏡頭一轉卻看見這棟陳舊的鐵皮屋,這種心情,就跟某天看見心中女神偶像出現崩壞照片一樣,一陣錯愕。

5_Fotor  

雷克雅維克市區也是個喵星人星球!到處都可以看到隨意行走的貓咪們,姿態優雅,不太搭理人類,有著有點傲嬌的神態。

6-1_Fotor_Collage  

我原本以為他們是流浪貓,因為出發前有讀到資料說冰島有很嚴重的流浪貓問題,但其實這些貓都是有人養的,如果政府有發現流浪貓,是會把他們送到安置所的,不會讓他們流連在街上。所以這些在街上悠游的貓都是有人飼養的,甚至還有自己的臉書專頁呢!

https://www.facebook.com/CatsOfReykjavik

然後,我們來到了雷克雅維克的購物大街Laugavegur。

7_Fotor  

街上有一些商店,還有幾家紀念品店,遊客可以買一下伴手禮。

8_Fotor  

不過,雖然說是購物大街,倒也不用對它有太多期待,因為它其實就是一條聚集比較多店家的街道而已,跟想像中可以大肆血拼的購物大街不一樣。如果是想血拼的朋友,麻煩轉去英國會買的比較開心喔!

9_Fotor   

 Perlan/珍珠樓

再來,我們來到了位於山丘上的Perlan珍珠樓,英文名是Pearl,這裡原本是熱水除水槽,後來變成觀景台以及景觀餐廳,裡面也有紀念品店,外觀圓圓的頭很可愛。

10_Fotor  

前面有雕塑藝術品,手舞足蹈的很有張力。

11_Fotor   

遊客們可以到頂樓360度的欣賞雷克雅維克,這裡不用門票,就可以俯瞰市區。最上面也有餐廳,目前推出ISK 9500(約台幣2500)的聖誕大餐吃到飽,感覺還滿划算的耶!

12_Fotor  

遼闊的景致搭配五顏六色的房子屋頂,真的太漂亮了!!!!!

13_Fotor  

這裡還可以看見冰島國內機場。

14_Fotor  

原本這裡還有個博物館,可是已經遷移到港邊了。

15_Fotor  

看夠了雷克雅維克的美麗景致,我們準備去港邊拜訪博物館。路上遇到冰島地標—The Sun Voyager,這個看起來像維京船造型的雕塑,聽說原本的設計概念並不是維京船,只不過是因為長得很像,所以被遊客們誤會,以為是艘維京船。它其實是一艘鋼鐵製的夢想船,(所以還是船啊!到底為何堅持自己不是維京船??)代表了希望以及對太陽的讚頌。我們到的時候,碰到一群在上面爬過來盪過去的小女孩們。

16_Fotor  

眼前出現的是Harpa,冰島的音樂會議中心,是棟外形很特別的建築。我對它沒有什麼感想,只覺得是個很閃亮的方塊體。

17_Fotor  

到一個地方旅行,除了造訪知名特色景點,我也喜歡觀察當地人的生活。這天正巧看見冰島人在蓋房子和鋪路。身為一個每天騎車都在路上彈跳的台中人,還以為把路鋪平是件多困難的事,沒想到冰島人鋪路可以只有色差沒有高低差!

18-1_Fotor_Collage  

 Saga Museum/ 冰島傳統博物館

這個原本在珍珠樓的博物館,現在已經遷到了港邊。

19_Fotor  

票價並不便宜,大約要台幣500塊。

20_Fotor  

裡面很貼心的提供了掛大衣的衣架。

21_Fotor  

掛好大衣付過門票之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參觀方式是戴上耳機聽導覽,雖然說有多種語言可選擇,但是並沒有中文,所以只能選擇英文導覽。櫃檯人員幫我們調整好耳機之後,就推開門讓我們進入冰島傳說故事的世界了。裡面有很多蠟像呈現當時冰島人的生活方式,耳機裡的導覽也會配合著每個場景說著遠古的故事,旁邊也搭配文字解說,可以讓遊客更了解冰島的歷史發展。

22-1_Fotor_Collage  

我聽得正專注的時候,一抬頭發現怎麼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我的朋友呢?!?!是消失在哪個時空黑洞裡了嗎?還是其實是我穿越去哪個空間了?怎麼會只有我一個人?!?!?!怎麼會?!?!這完全是一個恐怖蠟像館的概念耶!裡面只剩下我跟蠟像對看,我忍住想拔腿就跑的衝動,看完最後兩個故事場景。如果有膽子跟我一樣只有奈米那麼大的朋友,請注意不要一個人來!

23_Fotor  

走出恐怖的蠟像館之後,看見我同行友人H在外面的椅子上休息,我鬆了一口氣。外面有一個佈置地很家居的客廳,桌上有一些旅遊資料可以看。

24_Fotor  

旁邊還有一個體驗區,可以穿上古代維京人的衣服,還有頭盔 、武器可以玩。穿衣服太麻煩了,所以我只有戴戴頭盔、拿拿劍做做樣子,結果沒想到這頭盔和劍都非常重!看來是玩真的。

25-1_Fotor_Collage  

旁邊也有一個放映廳播放蠟像的製作過程。另外還有一個小商店,窗邊擺設著冰島常見的小房子紀念品,食尚玩家的浩子好像很喜歡,但這一個要價台幣400元,我就是看看,說說好可愛就放回去了。

26_Fotor  

我覺得我這次冰島行看到最幽默的東西是這個—保險套!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大自然奇觀,冰島人怎麼那麼幽默?!笑歪我!

27-1_Fotor_Collage_Fotor  

還有旁邊桌上放著的一本書在介紹來冰島一定要做的事,其中一項是跟精靈發生關係,冰島人金價系揪促咪!!哈哈哈哈哈~

27-28_Fotor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托寧湖畔(Tjornin Lake)。這湖真的超美!住在這也太幸福了!沿著湖邊散步,就是浪漫而已啊!

29-1_Fotor_Collage  

湖邊還有美術館。

30_Fotor  

 

這個網站可以跟托寧湖視訊,看著水鳥悠哉悠哉的在湖面滑行,害我又思念起冰島了。

http://www.livefromiceland.is/webcams/reykjavikurtjorn/

雷克雅維克的市區非常難找到不用錢的停車位,所以,我們繞了幾圈發現停車位都要錢之後,我們就決定要付錢來停車。但是,我們完全不知道這機器該怎麼用,看了老半天都還是摸不著頭緒。

31_Fotor  

在外地旅行,我很常求救路人,所以,就抓了一個正要離開的老先生來問問我們要怎麼做才可以順利停車付費。老先生的英文不好,沒有辦法跟我們解釋,然後他就很乾脆地直接幫我們投錢付了停車費,再把繳費單遞給我們。冰島人也太好了吧!!!!!

32_Fotor  

停車半小時大概是40塊台幣。要先預抓停車的時間繳費,然後繳費單上就會顯示可以停到幾點,再把繳費單放在車內的擋風玻璃處,警察巡邏就會依照上面的停車時間來看是否超過。像我們的繳費單就是顯示我們可以停到當天的下午4點58分。

停好車之後,我們就下車去逛逛這個小巧可愛的市區,以及尋找傳說中全世界最好吃的熱狗。市中心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問問題以及拿旅遊資料。

33_Fotor  

街景非常美!

34_Fotor  

然後我們逛進一家賣聖誕商品的店,整間店都充滿了節慶的氣氛,好懷念以前在歐洲過聖誕節的時光喔!

35_Fotor  

這家店的店員是個正妹,人也滿好的。因為我們逛的太開心,有點擔心會超過繳費停車的時間,於是就問了正妹店員,冰島警察會不會很常巡邏開罰單?

正妹店員回答說: 「會。我自己就被開過。他們大概10-20分鐘就會巡一次,如果抓到你們超過繳費的停車時間,就會開罰單,我建議你們還是不要冒險。」然後我們走出來就真的看到有車子的擋風玻璃上有罰單。

36_Fotor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市區漫步,我們也要跟冰島說再見了。哭哭~這真的是一個太不可思議的國度!充滿了衝突卻又和諧的氣氛,完全奪走我的心!!!

去機場的路上,我們竟然遇到了塞車!這人口密度這麼低的地方,竟然也會塞車?!也太令人訝異了!

37_Fotor  

在機場附近的旅館住了一夜之後,隔天到機場發現機場也是塞爆!

38_Fotor  

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匆匆忙忙的用自助報到的機器先列印登機證,然後再排隊掛行李。原本以為可以緩慢進行的動作,突然間要加快腳步,節奏都被打亂了。

機場內有郵筒。

39_Fotor  

還有紀念品店可以做最後的血拼,是說冰島也沒什麼好買的。我在這裡買了火山鹽,回台灣吃飯還可以加上一抹冰島的滋味。

40_Fotor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