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的Medora的隔天就進到辦公室報到。

負責人力資源的主管Steph是個很友善,很願意幫助學生的人。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房務員
(Housekeeper),內容就是打掃這個小鎮上的兩間汽車旅館。

問我這個工作怎麼樣?我會說這是我做過的工作裡最不喜歡的一種,當時我每天都在詛咒這份該死的工作,並且也想方設法地要換工作。但其實現在想想也沒那麼糟,至少房務員不用曬太陽,也不用應付囉嗦的客人,反正每天的目標就是把房間還原成沒人住過的樣子就好。

穿上制服,就可以跟著來自其他國家的同事們開工了!

旅館位在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我要打掃的這間叫Bad Lands Motel


每天早上會先進辦公室打卡,小主管會先分配組別和負責的房號,兩兩一組,手上會拿到一張小紙條註明房號和清掃的類別,退房的房間要重新整理,續住的房間只需簡單清理。一天大概要掃20-30間。

之後,大家就去工具室推一台滿載打掃用具的推車,要先逐一檢查有無需要補充的東西,準備好後,就可以挨家挨戶地去敲門說:Housekeeping

兩人一組目的就是要分工,所以,一開門一人要迅速地進廁所,拿走用過的毛巾,清理衛浴和補充沐浴用品。


一人則要先將床單拆下,還要擦拭家具。


最後兩個人在一起鋪床。


工作的愉快程度,視搭擋而定,有的人配合度高,一起工作很開心;有的人愛碎嘴,常常都想用洗廁所的硫酸給他喝。但大致上來說,這真的不是一個愉快的工作。

小主管也很重要,有的小主管人很好,會盡量幫忙,例如:先把垃圾拿走;有的小主管心機很重,會開門把小費先拿走。心好的Kristen很愛我,都會把我分在她的組別,讓我的房務員生涯沒那麼悲慘。


在掃完20-30間房後,房務員就可以功德圓滿的回家,明天再跑一次一模一樣的行程。工作開心嗎?我請我的烏克蘭同事Yura用表情來回答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