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jpg

一直很喜歡咖啡廳,對我來說,那像是一個心靈驛站。住在美國、英國和澳洲的時候,我都有自己喜愛的咖啡廳,我會帶一本書或是筆記本,然後點一杯飲料和一份甜點,聞著咖啡香閱讀或是寫寫心情筆記,享受一個恬淡的午後。

搬回台中之後,我也開始尋找心中理想的咖啡廳,可是卻一直找不到。不是覺得地點太遠,就是咖啡不好喝,或是裝潢太俗氣、音樂太通俗、人太多太吵雜、店裡食物的味道太重...等。(噢!這樣感覺我為人好嘰歪,其實我人很nice的 ^.<)反正我就是找不到我心儀的咖啡廳。本來心已死,想說可能我家鄉的人對咖啡廳不是很在意吧。沒想到,卻讓我找到這家夢想中的咖啡廳—Cafe PPM 濃度值咖啡!

這家咖啡廳位在台中大里的一個住宅區,而且就在我家附近,地點100分!!

Ca-1.jpg

招牌不大,而且設計我很喜歡。還可以看到隔壁在曬被單,就知道這真的是個住宅區來著。

Ca-2.jpg

進門會看到舒適的沙發區,我超喜歡這個古著風扶手沙發!熊熊玩偶也為這個角落增添了一絲可愛的氣息。配上昏黃的燈光,讓這裡也有了溫暖的感覺。

Ca-3.jpg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可是卻很有風格,讓我彷彿回到了澳洲的咖啡廳,我一走進來就立刻愛上這個氛圍!

Ca-4.jpg

店裡設有吧台的位置,可以坐在這裡跟老闆聊天。

Ca-5.jpg

旁邊的走道則是有雙人座位區,也可以是一個情人雅座的概念這樣。

Ca-6.jpg

門口的這個架子擺設風格也讓人很心儀,用咖啡相關書籍、器具還有包裝妝點這個空間,讓簡單的裝潢有了一個亮點,可是又不會過分複雜,或是混雜了太多東西而變成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定義的菜市場風。

Ca-7.jpg

架子的角落則是放了自助取用的水。老闆還在水瓶裡放入了檸檬片,讓平淡的水多了檸檬的香氣。

Ca-8.jpg

這裡沒有紙本菜單,賣的東西都寫在上面的看板。比起台中市區的咖啡價格,這裡的定價顯得相當經濟實惠!

Ca-9.jpg

Ca-10.jpg

Ca-11.jpg

Ca-12.jpg

而且這裡還提供了台灣比較少見的飲品,Flat WhiteChai Tea Latte。Flat White是起源於澳洲的咖啡,有人翻譯成澳式白咖啡,在這裡老闆稱它為白板咖啡,這在澳洲、紐西蘭和英國都很常見,可是在其他國家就比較少看到,所以,當我在台中大里的咖啡廳看到Menu上竟然有Flat White,真心感到很驚喜!(心花開加唱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Chai Tea Latte印度香料奶茶,這在澳洲和英國很常見,我在北歐也喝過好幾次,這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款飲品,尤其是在冬天,來杯雜揉了肉桂味和辛香料的印度香料奶茶,讓人覺得暖呼呼的很舒服。之前住在澳洲朋友家的時候,他們也會煮這款奶茶給我喝。

因為我在國外很愛喝這款飲料,可是在台灣都找不到,之前星巴克有賣過一陣子,但是後來就停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這個味道?我自己是覺得星巴克賣的茶味很淡,喝起來比較像是奶味很重的茶,失去了印度香料奶茶的特色。

所以,我看到Cafe PPM濃度值咖啡竟然有賣Chai Tea Latte時,就立馬決定要點來喝。

Ca-13.jpg

這裡的Chai Latte也是奶味比較重的奶茶,跟我在國外喝的都是肉桂和茶的味道比較明顯的Chai Latte不太一樣,但我還是滿喜歡的。我有跟老闆聊到這個心得,老闆是說這跟台灣進口的茶葉種類有關,可能比較難做到像國外那種味道。

Ca-14.jpg

喝咖啡都要配甜點的我,也加點了布朗尼。(其實就是愛吃)濃度值咖啡的布朗尼不太甜,是比較偏苦甜巧克力的味道,上面的檸檬皮讓單純的布朗尼口味有了一點變化。老闆說這款布朗尼他有根據台灣人的口味,調整成比較不甜的版本,但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國外那種超甜版本的巧克力布朗尼。

Ca-15.jpg

老闆人很好的請我試喝其他款咖啡。

Ca-16.jpg

因為實在是太愛這家咖啡廳了,所以我隔天又到這家店報到。這次是點了Flat White,據說這款咖啡是澳洲和英國文青們的最愛。我去英國的時候,也有到倫敦最棒的咖啡廳之一:Flat White,去喝一杯。沒想到,現在不用出國,就算在台中大里也可以喝的到Flat White!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拭淚)

Ca-17.jpg

超愛吃甜點的我,也再點了雪花糕來配咖啡。這是老闆親手做的甜點,吃起來有手作甜點的質樸感,軟嫩的奶凍搭配上椰子粉,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奶香和椰香就在口中散發開來,我超喜歡這款甜點啊!老闆還在旁邊點綴了楓糖漿,讓這款雪花糕可以有兩種風味。因為我喜歡吃甜食,所以,我更愛沾上楓糖漿之後的雪花糕。

Ca-18.jpg

第二次來老闆依舊熱情地請我試喝其他款咖啡,所以,我的下午茶就變得很豐盛這樣。

Ca-19.jpg

我也剛好遇到老闆的朋友來,他們在試一款新的商品是咖啡果肉茶。所以也再請我試喝,這款茶喝起來很微妙,有點像龍眼乾還是決明子那種藥草茶的味道。

Ca-20.jpg

這家咖啡廳不管是裝潢還是氛圍,都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墨爾本去過的那些咖啡廳,而且咖啡的水準也很高。而且它的地點在住宅區,所以顯得悠閒僻靜,沒有商業區那種人很多的阿雜感(大)。跟老闆聊天之後才知道,他是國中就移民紐西蘭,直到這一兩年才回台灣。可能是這個因素吧,讓這家咖啡廳的氛圍如此不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音樂,不是流行的國語歌,也不是ICRT,而是英文的音樂廣播節目,我沒有認真聽內容,只是讓它淡淡地成了我閱讀時的背景音樂,非常喜歡吶。我的天兒啊!台中大里竟然出現這麼一家風格與質感兼具的優秀咖啡廳,怎麼不教人感動!(再拭淚)

Ca-21.jpg

而且老闆是個很誠懇實在的人,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一些咖啡的知識。還有還有,這家店有免費WiFi,是不是整個太貼心!!因為太喜歡這家店了,也覺得這是我會無限回訪的一家咖啡廳。我想或許有人還跟之前的我一樣在尋覓心中那間理想的咖啡廳,而我誠摯推薦Cafe PPM 濃度值咖啡。


店名:Cafe PPM 濃度值咖啡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自立路91號

電話:04-22752713

Hours:11:00 - 20:30 (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PPM/

老闆的朋友也是咖啡的愛好者,有在提供到府沖咖啡的服務。

Moving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MovingCafe20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台中 大里市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