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在台灣旅行,一方面是因為我的錢都拿去買國外機票,一方面是我對台灣的景點沒太大的興趣。我又非常討厭人擠人,而台灣的觀光景點只要稍具名氣,假日都塞了滿坑滿谷的人類,想到我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了,假日還要出去跟人群廝殺,我就覺得我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再來是這些景點,大部分我都覺得沒有什麼特色,要嘛就是山寨版的歐洲,或是抄襲日本,可能是我個人比較難搞一點,都覺得這些景點就是盜版歐洲 、日本,我真的是提不起勁去呀! 

但今天跟家人去了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發現了台灣的美!! 

一進入山區的路上,看到的就是這種綠色山巒起伏的美麗景色,感覺真的好舒服~

P1.JPG

P2.JPG  

通往大雪山的橋也滿漂亮的

P3.jpg  

然後,前方出現一對年輕情侶騎著機車往大雪山方向前進,突然間忽然感覺有些事真的是回不去了。現在如果有人說要騎機車載我去大雪山,我只會說 「別鬧了,姐都幾歲了!屁股哪禁得起這種折磨?! 」我後來又在雪山神木看到這對情侶,真的是黏TT的熱戀中,而且年紀相當輕,想到自己已經是要奔三的人了,不禁有些感概~

P4.JPG  

我坐在汽車後座,想著自己都要三十歲的人了,這些年到底都做了什麼?!連件像樣的事都還沒想出來,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就到了。(其實不是大雪山真的很近,是因為我想太久了...)

P5.JPG  

因為我台中人,台中市民有半價優惠,所以門票是一人100塊,再加停車費100塊。我們領到了一本簡介,一翻開,我就忍不住讚歎了起來,它除了內容簡單扼要地介紹了整個園區,重點是它是中英文對照的!怎麼這麼貼心!!!因為我本人是走國際化的路線,像是Lady Gaga那種,有全球歌迷都要顧到的壓力,哈哈哈~

所以,我每次在接待我歪國冰友的時候,都會覺得台灣觀光局真的很不貼心,都沒有考慮到歪國朋友的心情,常常介紹都是全中文,萬一內容還提到什麼清朝末年還是鄭成功的,我就只能自己瞎翻英文。這種中英對照的簡介,最方便了,我就可以直接拿給歪國冰友,叫他們自己看!Very Good!!

P6.jpg   

我們的行程安排是先從最裡面的小雪山開始玩,然後再一路往下到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所以我們一日遊的路線是小雪山旅遊資訊站(天池 、神木)—>啞口觀景台—>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第一站我們到了小雪山旅遊資訊站,就在那個每次都可以放到颱風假的傳說中的和平鄉,我終於是來了。

p7.JPG  

外觀是簡樸的木造建築

P8.JPG  

裡面有很多可以讓人長知識的東西,例如:觀賞解說影片

p9.JPG  

還有很多展示品,告訴你一些古人們使用的工具。

p10.jpg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介紹台灣森林特色的看板,感覺台灣是真的滿獨特的,我們都應該多給台灣一點愛啊!

p11.JPG  

旅遊資訊站的外面還設有飲水機,我看到很多人都準備便當上來吃,或是買泡麵來泡。對面的服務站有賣泡麵,但是一碗阿Q要50塊,雖然理性地層面有想到這裡地處偏遠,商家也是需要付出較高的運輸費用,但是一碗阿Q50塊,我還是覺得夭壽貴!!

p12.JPG  

這裡海拔兩千多公尺,所以到處都這樣雲霧繚繞的,很像仙人會住的地方!

p13.JPG  

雖然我們有自己準備午餐,但還是想吃點熱騰騰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到了服務站,這服務站裡賣的東西不多,而且都很貴,像是茶葉蛋一顆要15塊,但是有室內的座位可以吃飯。

p14.JPG  

它有提供雪山特餐, 但就是相當貴,關東煮也是不便宜。

p15.jpg  

我買了看起來不太好吃的關東煮,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p16.JPG   

這裡的遊客不多,感覺相當放鬆,這種旅遊人口密度是我能接受的。

p17.JPG  

吃飽了就準備要去看天池和神木了!從這個入口往裡面走400公尺,就可以看到天池,我們大概走15分鐘就到了。

p18.JPG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

p19.JPG p20.JPG  

其實看到這個涼亭,天池就到了,只是我跟我娘沒做好功課,就繼續往前走。

p21.JPG  

然後不小心就走到了軍事重地,上面的警告語寫的很嚴重,我們這種安份守己的好公民,馬上就默默地退出來了。

p22.JPG   

但是誤闖進的這個步道,讓我發現台灣的步道景色,不輸國外啊!跟我前兩年去的澳洲藍山步道比起來,我覺得我們這步道也是有國際級水準的啊!

下圖的第一張是天池步道,第二張是澳洲藍山步道,我們是不是也沒有輸!!

p23.JPG p24.JPG  

但我跟我娘說了這個觀點之後,她就很高興的回我說 「那你以後都不要出國了啊!在台灣玩就好了! 」恩....辦不到!

這天池形成的原因是造山運動擠壓作用,產生斷層而形成的天然湖泊。湖光水色綠意盎然的,應該對眼睛很好。人在現場,看著這一片池子倒映著樹影,旁邊又籠罩著霧氣緲緲,我腦中浮現了國文課本,這場面真的很適合從課本裡抽一首詩出來吟唱一下,至於是哪一首詩,我真的想不起來!!!很想call out請甄嬛救我啊!!這個她最會了!!

p25.JPG  

走完天池,我還是沒有想出半首詩,那就來看繼續來看神木吧!但是天池與神木的距離是1700公尺,只能說他們關係非常疏遠...

p26.JPG  

走下這個步道,我們就可以抵達神木的入口了

p27.JPG  

神木的入口處有停車場,我爹是個很奇妙的人,我們出去玩,他最大的樂趣就是開車,所以,他根本沒有要跟我們去看神木的意思,他就把車停在這裡等我們出來。

p28.JPG  

從這裡開始算起,我們距離神木有1.5公里...

p29.JPG  

因為這裡很大自然,所以都有很多小動物,一進去就看到一隻跳躍的松鼠,非常可愛。

p30.JPG  

聽說也有熊出沒

p31.jpg  

這裡的鳥兒也很不怕人,所以有很多人會來這裡拍鳥 、賞鳥

p32.jpg  

步道上有很多松樹,每棵樹都非常高大挺拔,帥氣程度直逼金城武,我覺得這種高大挺拔的樹,跟金城武比較搭配耶!

p33.JPG

p34.JPG

p35.JPG  

步道旁還有山泉水,透 、心 、涼~~~

p36.JPG  

往神木去的步道也超美,真的沒有輸澳洲藍山步道啊!

p37.JPG  

走了35分鐘,我們終於見到神木本人了!!!感想就是,非常雄壯威武!它活在這裡超過1400年,真的相當了不起!!都敏俊都只活400年而已,神木比他多一千年耶!!人類在它腳下就是隨時都可以被踩死的螞蟻啊~

p38.JPG

p39.JPG  

一路走到這裡,我的膀胱也滿到要炸了。林務局非常貼心地為大家建了一個廁所,雖然不乾淨,但是我膀胱還是很感謝它的。

p40.JPG  

沿著廁所前的這條小路繼續往上走,會有紀念碑。這條路應該比較少人走,所以路況比較不好一點。

p41.JPG   

上面的景色有點神秘,像是秘境一般,但是如果一個人上來會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坦白說它有種陰涼感。

p42.JPG   

如果一個人上來,再搭配看這個紀念碑,應該就是要嚇到漏尿了。因為它是紀念在因為在這裏施工而殉職的人。

p43.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觀景台,進去觀景台步道之前,有個標語告訴大家不要隨意餵食鳥兒們,以免干擾了他們原本的覓食方式,我也的確是沒有看到有人餵食。這一點,我覺得台灣做的相當好!不像泰國,為了取悅觀光客,就讓觀光客去餵食野生動物。

p44.JPG  

這裡有個指示牌告訴你觀景台只要400公尺,我聽旁邊的遊客都在說 「400公尺而已,那很快就到了啦!」結果幾乎每個人都在半路崩潰,因為這400公尺是懸崖峭壁上的400,不是操場的400!

p45.JPG  

一路上都一直感覺快到了,內心都想著 「走完這一段階梯就到了吧? 」沒想到一個轉角,又是一排階梯!崩~~~潰~~~~

p46.JPG  

但其實路上景色都很宜人,走起來也是滿開心的

p47.JPG  

然後就到觀景台了,以及更多樓梯....

p48.JPG   

很喜歡這棵枯木的姿態

p49.JPG  

終於登上了海拔2600公尺的觀景台了!!(驕傲)

p50.JPG   

堅持下去,成功的果實是甜美的。大自然也是這樣教我們的。上面的景色真的超美!雲朵環繞著山丘樹木,清新自然的空氣,每一次呼吸都感覺塞了一把芬多精給肺。

p51.JPG

p52.JPG

p53.JPG   

下來之後,發現有人擺了專業的野餐裝備

p54.JPG  

下一站,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p55.JPG  

這裡海拔標高2275公尺

p58.jpg  

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感覺相當新,偷聽到旁邊的人說這是2009年才蓋好的,裡面的東西我都覺得滿有趣的。

p56.JPG  

像是裡面展示了很多木雕作品

p57.jpg   

還有一些當地發展的歷史,陳列了一些老照片和舊時器具,也有當地生態的介紹,重點是都是中英文對照!貼心again~ 

這裡的廁所也相當乾淨,餐廳看起來沒有很厲害,但整體環境舒適!

最後,要對著這姿態美麗的樹說聲再見了~ 

p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