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有三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集: Prahran Market , Queen Victoria Market 和 South Melbourne Market 。這些市集不只是當地人平日買菜的好去處,也是觀光客可以來體驗當地生活的好所在。不知道為什麼,旅遊書都喜歡把國外的菜市場寫做市集,然後,也讓人感覺市集聽起來就有一些異國浪漫的色彩。(該不會只有我本人這麼覺得?!)但其實這些地方就都是菜市場啊!

而我非常喜愛逛當地的菜市場,因為這是一個最能貼近當地生活的寶地。你可以看到當地人吃的東西和生活方式,所以,比起逛街,我更喜歡到菜市場看一看當地人到底是怎麼過日子的。

人生中這一小段在墨爾本生活的日子,我去過Prahran Market和Queen Victoria Market。比較起來,Prahran Market比較可以感受到當地人生活的風情,Queen Victoria Market則是有比較重的觀光客氣息。 

Prahran Market

 batch_IMG_3439  

因為我就住Prahran,所以這個市場也算是我買菜的地方。這市場是墨爾本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菜市場,從1864年就開始營業到現在,也就是我祖先還在清同治年間的時候,這裡就開始賣菜了!

當時的風格對比是這樣的▼

250px-清_佚名_《清穆宗同治皇帝朝服像》image-tools  

裡面也分區規劃的很好,有熟食區▼

 batch_IMG_3440  

這老闆超可愛,一看到我拿相機,馬上就十分專業的擺pose,雖然我沒有跟他買,但他還是非常熱情有活力地招呼我。▼

batch_IMG_3441   

▼看到這種賣麵包的方式,就感覺好歐洲,好喜歡啊!我完全是個內心有歐洲魂的老少女。

batch_IMG_3449   

▼蔬果的也分在一區。

 batch_IMG_3164  

這個菜市場的氣氛跟我平常在跟我媽去的台灣菜市場很像,老闆價錢都是用喊的,雖然有寫出價格,但是要賣多少就是看老闆開心,要收攤的時候也會用破盤價隨便賣。像我去的那天剛好老闆要收攤了,我買了一盒草莓,老闆很阿莎力的再送我一盒。澳洲草莓好好吃!!!很香甜,果肉又很Q彈,不像我在韓國吃的草莓,雖然大顆但是果肉卻軟軟爛爛的。所以,別忘記把握收攤前撿便宜的好時機喔!

菜市場裡也有很多帥爸爸帶小孩來買菜,我在澳洲常常看到爸爸在帶小孩,澳洲男人陽光帥氣又愛家愛小孩的,怎麼可以這麼完美?!

batch_IMG_3442  

肉類也是自己一區▼

batch_IMG_3165   

裡面都非常乾淨,完全沒有可怕的腥味▼

batch_IMG_3443   

假日也有很多試吃活動▼

 batch_IMG_3446  

澳洲人的試吃相當大氣,羊排就是這麼大一塊再給人家吃的▼

 batch_IMG_3445  

這裡也有許多餐廳▼

 batch_IMG_3448  

如果是逛累了,旁邊也有咖啡廳可以來杯咖啡▼

batch_IMG_3452   

咖啡很好喝,拉花也滿用心的▼

 batch_IMG_3454  

▼澳洲人都很喜歡這種室外的座位,隨便都可以坐下來,聊天曬太陽,我是都不會跟他們搶位置。

 batch_IMG_3455  

非常推薦大家來普蘭市場,感受一下澳洲當地人的生活!

 

Queen Victoria Market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規模很大,賣的東西也很多。

batch_IMG_3717  

▼一樣有肉品區,一樣乾淨無腥味

batch_IMG_3712  

▼也有很多長得很可口的澳洲帥哥在買菜!!(我覺得澳洲男生真的帥,是走陽光猛男的帥法。)

batch_IMG_3729   

還有生鮮蔬果區,每個都看起來飽滿多汁,新鮮地像是剛剛從樹上摘下來一樣!在台灣老闆都會標 「產地直送 」那種!

batch_IMG_3715   

旁邊也有商店街▼

batch_IMG_3719   

逛到一家風水的店,覺得相當有趣!

batch_IMG_3721  

很多老外其實是相信風水的,我也覺得從某些角度來看,風水其實相當科學。這家店裡有賣很多有趣的東西。▼

batch_IMG_3722   

這裡也賣很多紀念品,價格都比市區低滿多的,雖然都是一些Made in China的貨色,但有些小東西還滿可愛的,我也買了一些回台灣給朋友當伴手禮。如果有很多親朋好友需要送的話,這裡買起來是滿經濟實惠的。

 batch_IMG_3726  

然後,我走一走突然覺得這場景有點眼熟,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在台灣逛夜市!這擺設的風格,完全台灣夜市style!太親切了。

 攤販  

還有台灣市場裡會有的那種電視購物live秀的攤販,這裡也有!!但是主持人帥很多!!

batch_IMG_3734   

這裡最厲害的是它的熟食區!旁邊都有位置坐,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外帶去哪裡吃。

batch_IMG_3710   

食物選擇相當多,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

batch_IMG_3708  

我隨便選了一家店進去▼

batch_IMG_3711   

▼這早餐好好吃!!!有旅遊書說墨爾本是美食之都,我完全認同。

batch_IMG_3709   

我在這裡吃早餐的時候,因為吃到一半發現我忘了拿紙巾,但是因為這一區是像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點餐是旁邊的小店面,然後再把食物拿到中間的座位區吃。所以,我就請坐對面的日本男生幫我看一下我的食物,因為怕被打掃的阿桑收走。對面桌的日本男生臉上堆滿笑容地跟我說好,我就起身到餐廳裡面拿了紙巾回來。

在走回來的途中,我發現這日本男生真的就是盯著我的食物看,相當專注,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感覺桌上應該是要放著鑽石還是金銀珠寶之類的東西才對,但它其實不過就是我的一盤早餐!我回到座位跟他說謝謝的時候,他一臉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

人家都說日本人做事很小心謹慎,這日本男生真的非常謹慎地在保衛我的早餐啊!阿里阿多!


 

除了菜市場之外,澳洲的超級市場也滿好逛的。

ALDI

如果要便宜,首推ALDI,這家創立於德國的超級市場,現在已經在全球超過18個國家有分店,我在英國讀書的時候也會去。它的特色就是很便宜!但是很多食物的品質真的很差,就看每個人的接受度了,我是比較少去買啦!

batch_IMG_3167  

SAFEWAY

SAFEWAY的價格一般,東西也普通,我個人也算是比較少去的。

batch_IMG_3577   

coles

batch_IMG_3576   

我最喜歡去的是coles超市!!它的東西價格有高一些,但是品質好很多!這是創立於墨爾本的連鎖超市,我的英國室友也都是來這家超市買東西。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