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來,莫名地覺得人生很美好,於是就決定去海邊走走。一個人的異鄉生活也過了好一段時間。從以前在台南,還有後來在美國的一個人旅行,我以為自己已經很可以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但是今天去了海邊,卻讓我驚覺,我還是無法處理這種寂寞感。

 

看著在海邊嬉戲的人們,有一整個家庭、一大群朋友、或是雙雙對對的情侶,但是我一個人卻孤單地走在海邊。海風很大,大概是風太大,所以吹進我心坎裡了。那時,我想起我的家人、朋友,然後,我就這樣紅了眼眶。在海邊坐了很久,望著北海也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我想著自己最近的生活。一個禮拜以來都聽不懂別人說話讓我很挫折。今天在搞不清楚狀況下插了別人的隊,結果一個英國人一臉不爽的跑來叫我排隊,讓我挫折到頂點,差點就要在超市裡掉眼淚。

 

在這裡,什麼事都變得很困難,就連逛超市,都可以花我大半個下午,光是研究標籤上的字,就讓我暈頭轉向了。這裡的人講話,我也都聽不懂,常常愣住像白癡一樣。噢,我好想回台灣吃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