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同學齊靓因為可憐我在家都吃微波食品,所以邀請我到他們家去吃火鍋。因為她跟她老公都是四川人,所以就從家裡帶了很多火鍋底過來。四川火鍋沒有我想像的嗆辣,反而是一種非常順口的辣,真的很好吃!!這一餐,大概是我來到英國之後,吃過最棒的東西了!

 

一起吃晚餐的還有她老公的同事和其他同學,全部都是大陸人。他們很熱情地跟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喜歡台灣的歌手和偶像劇,還有最喜歡看康熙來了。吃飽飯之後,大家就一起唱卡拉OK,他們把電腦接上電視螢幕和喇叭,然後就可以在Youtube上面點歌,要什麼有什麼,比去KTV還方便!不過他們唱的歌我都不會唱,例如:鄧麗君、張雨生、周華健……等。最後他們竟然熱血沸騰地唱起大陸愛國歌曲,五星紅旗,還問我會不會唱!!??

 

這一晚,真的很好玩。他們都很友善,也很有趣,我同學齊靓更是照顧我。這一晚,熱呼呼的火鍋,和暖暖的人情溫暖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