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3486  

墨爾本曾經連續三年被評選為最適合人居的城市,這次我直接自己過來住住看,果然感覺是相當舒服!墨爾本市中心有許多藝文活動,也有很多美麗的建築,還有飄著濃郁咖啡香的Degraves Street.離開市中心,就有美麗海灘,還有遊樂園。再遠一點,有絕美大洋路。真是什麼願望都一次滿足了!不論你的興趣是什麼,都可以在墨爾本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而且墨爾本天氣又好,難怪適合人居。

這天跟我的芬蘭旅伴要來去St Kilda Beach看企鵝。從市中心搭公車,一下子就可以到海邊了。墨爾本的悠遊卡叫Myki Card,車站 、便利商店或是網路上都可以買。

myki  

說到在墨爾本坐火車,不用票也能進出,而且也都沒有固定的查票員,就跟在很多歐洲城市一樣,一切都是看乘客的良心。而公車就跟台灣一樣是上下車刷卡,不過墨爾本的公車很多都是兩節車廂,如果上下車都是從後面的門,其實公車司機也不一定看得到乘客到底有沒有刷卡。

之前在看許多遊記的時候,大家都會說歐洲人很守法,就算車站沒有驗票員,也都會乖乖買票。但是在墨爾本教我逃票的都是歐洲人。一個是法國女孩,跟我說她每天坐火車去上班都沒有買票,所以,都不用花交通費。另一個就是我的芬蘭旅伴,他坐公車都是用從後面上下車這一招來避開刷卡這個程序。我第一次跟他坐公車的時候,我感到相當驚訝!芬蘭人不是號稱最守法 、最誠實的嗎?!怎麼會逃票呢?! 

然後,我就跟他說了我以前認知的歐洲人都守法又誠實,坐車會乖乖買票,開車會禮讓行人,還會扶老太太過馬路。他聽完之後,反應是「No, no, no」(搖手指)他說歐洲人逃票的很多啊!雖然說運氣不好被抓到就要罰款,但還是會有人不介意賭一把的。哎呀~我竟然被騙了這麼多年,我還以為歐洲人都吃誠實豆沙包長大。 

然後,我們就到了海邊。在進去St kilda Pier之前,先去了旁邊的Luna Park,這遊樂園可是有百年歷史的。門口有Mr. Moon張嘴迎接你,就是從他嘴巴裡走進去就對了。

batch_IMG_3544  

我們都沒買票就走進去還有點不安,但其實進來是不用買票的,要坐遊樂器材才需要去買票。

batch_IMG_3546  

裡面的遊樂設施其實不多,只有15種,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旋轉木馬,因為它也是有100歲了。想想也是滿神奇的,原來從阿公阿罵那個年代就有旋轉木馬可以坐了。

樂園 (2) 

樂園 (1)

裡面還有遊園小火車▼

batch_IMG_3556  

 

也有賣吃的地方,不用怕餓到▼(饑餓,是我人生中最討厭的一種感覺了。)

batch_IMG_3554  

也可以來夾娃娃▼

 batch_IMG_3555  

其實是一個很適合帶一家老小都一起來玩的地方啊!

batch_IMG_3561  

然後,算算時辰,也差不多可以來看企鵝了。因為企鵝早上都出去捕魚,晚上才會回家。所以,天黑以後才可以看到企鵝。

在這裏可以坐在海邊吃東西▼

batch_IMG_3511   

外圍一點,也有一整排餐廳可以選擇。

 batch_IMG_3525  

想吃甜點也沒問題▼

batch_IMG_3539   

屋頂上的裝飾也相當有趣▼

batch_IMG_3538  

也有小型市集可以逛▼

 batch_IMG_3520  

然後,我們到了St kilda Pier▼

batch_IMG_3487  

沿著這步道走到盡頭就是企鵝的家了。

batch_IMG_3493  

這步道其實還滿長的,不過,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走,我是覺得還滿浪漫的。

batch_IMG_3501  

想必底下這對男女的心情跟我一樣甜蜜(羞)

batch_IMG_3589  

這裡的景致,真的很舒心啊!

batch_IMG_3490  

我發現澳洲人大多喜歡看書,在這裏也遇見來看書的氣質正妹。

batch_IMG_3491  

海上的點點帆船,看起來滿漂亮的。

batch_IMG_3496  

不揚帆的帆船,這樣靜靜停著,也好美。

batch_IMG_3504  

我跟我的芬蘭旅伴一邊走一邊聊天,長長的步道,走起來其實感覺很短!可能要一路走到印度洋,我才可以心滿意足吧!哈哈~

聽說男生都愛聊當兵的事,他也跟我說了他以前在芬蘭當兵的過去。芬蘭是徵兵制的國家,男生有服兵役的義務,依不同兵種有不同的服役時間,最短半年,最長兩年,他當了一年的兵,極度痛恨這種制度。身為心理學家的他,也很認真的跟我分析軍人的心理狀態。非常長知識的一段談話。

我們也在這種知識性的談話中,來到企鵝的家門口了!墨爾本的企鵝是神仙企鵝,是企鵝中體型最小的品種。

batch_IMG_3510  

batch_IMG_3508

天色漸漸變暗,岸邊也擠滿看企鵝的人潮。

batch_IMG_3592  

企鵝就住在這種洞穴裡面。

batch_IMG_3602  

天色越來越暗,企鵝開始陸陸續續的從遠方遊過來了,待在家裡的小企鵝們也發出叫聲,像在叫爸爸媽媽那樣。但因為觀眾很多,四周又黑漆漆的,我其實一直看不到企鵝。還好我芬蘭旅伴身高193公分,視野超開闊的,我就靠他告訴我企鵝的行蹤。

因為四周真的太暗了,最後只拍到一張比較清楚的企鵝照片。

batch_IMG_3608  

只能附網路圖片了,本人真的超可愛!!!

71f1e26cd615582de38826654bf21e40  

最後我們回到市區吃旋轉壽司。這是我芬蘭旅伴的最愛,我發現西方人對日本食物的接受度很高,我也喜歡吃,但我覺得還是在台灣吃CP值比較高,墨爾本的旋轉壽司好貴喔!!!

BTW,這裡海風吹到晚上其實會很冷,要來的朋友可以帶上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企鵝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