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3641  

自從培養出旅行這種燒錢的興趣之後,我就常常在張羅我的旅費。平時就生活得簡單一點,然後再把這些存下來的錢拿去換登機証(拭淚)。出國也會想一些省錢小撇步。

會想到利用圖書館,其實也是因為我本身就愛看書,是那種會覺得「三日不讀書,則言語乏味,面目可憎。」的一類人。一開始的計劃,是在墨爾本待半年,所以,銀兩當然是要節儉著用。

圖書館就是一個好朋友,在墨爾本,圖書館除了可以借書之外,還有提供免費網路,澳洲的網路費並不便宜,所以,利用圖書館的免費資源,是可以省下不少錢的!

辦張借書證就可以享有這些福利。

batch_IMG_3642  

我最常去的是South Yarra的圖書館,空間寬敞,對面就是一大片綠地公園。

batch_IMG_3155  

維多莉亞圖書館比較多人,比較不容易有可以使用電腦兼充電的位置,South Yarra有專用的電腦桌,人也不多,我沒有看過它客滿,所以是我最愛去的圖書館。

再來是,我覺得South Yarra這一區的人社會地位似乎比較好,在路上都有很多潮女型男,穿著打扮都有型有款的,有些看起來就像是高階白領的人才。圖書館裡的人,也都是一些氣質單純的學生,或是上班族過來借DVD的。

batch_IMG_3252  

像這一天,我對面坐的就是假討論功課之名,行真約會調情的一對學生。

batch_IMG_3248  

但我偷拍功力真的很差,下一秒就被發現=.= 完全沒有當狗仔隊的天分...

 batch_IMG_3249  

但是Prahran的圖書館,雖然外表典雅美麗,但其實裡面感覺是一些遊民流浪漢的。

我只去過一次,就沒有再進去了。

batch_IMG_3575  

其他需求像是裝飲用水 、上廁所 、休息,也都可以在圖書館裡完成。

想要坐下來寫明信片或是筆記,但是又沒有錢去咖啡廳的時候,我也會來這裡。真的很高興有圖書館這個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