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以前在英國讀書,所以,炸魚薯條這種英國平民菜色,對我來說,有種鄉愁的滋味。而墨爾本,人稱小倫敦,想必也可以把炸魚薯條做的相當道地。所以,上網做了功課,要來吃號稱墨爾本最棒的炸魚薯條。

CLAMMS FAST FISH

http://www.clamms.com.au/

第一家店,來到的是CLAMMS FAST FISH,他在St Kilda 海灘旁邊,來海邊散散步,再吃個炸魚薯條,應該也是滿符合人類行為學的。而且在海邊吃海鮮,就感覺很新鮮。

batch_IMG_3528  

這家店也有賣生的海鮮,看起來都清新,好乾淨。跟我平常跟我媽去菜市場那種腥腥臭臭的攤位很不一樣。

batch_IMG_3533  

batch_IMG_3531

這家店人潮十分洶湧,一進到店裡,不囉唆,立馬來份炸魚薯條。以外型來說,這炸魚薯條是長得中規中矩的,不特別可口。

batch_IMG_3536  

但是一咬開,也太令人失望了!這麵衣厚我就不跟它計較了,裡面還沒有炸透,還看得到白白的麵糊,而且這麵糊完全看得到也吃得到。

batch_IMG_3537  

這炸魚薯條,不及格!不及格啊!這樣一份還要快10塊澳幣,吃的我滿嘴油膩膩的。後來我就把麵衣扒開,只單吃魚肉,其實這樣吃起來就還不錯,因為魚很新鮮,所以,入口都是魚肉的鮮甜。

看起來就不太好吃的薯條,事實上也是真的不太好吃,就Let it go吧!

Hooked

http://www.hooked.net.au/

我不敢相信小倫敦的炸魚薯條表現竟然只有這樣?!我不死心地找了另一家排名第一的炸魚薯條—Hooked。

batch_IMG_3585  

第一名的介紹報導在這裡—>點我

一咬下去,我差點在店裡驚呼起來!這炸魚薯條太好吃了!!絕對是我吃炸魚薯條生涯裡的巔峰!

Hooked的炸魚薯條有兩種烹調方式,可以用烤的,也可以用炸的。我兩種都吃過,無法抉擇是哪一種比較好吃。因為都超   、好   、吃的!!我後來推薦我一個也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去吃,他也說這真的非常好吃,完全是炸魚薯條界的極品! 

烤魚的口感十分清爽,魚肉鮮嫩彈牙!

batch_IMG_3580  

魚肉又厚,非常優秀!

batch_IMG_3581  

這間店的炸魚是魚柳條的方式,不像一般是整塊魚。麵衣非常薄脆,吃起來不油不膩。沾醬和不沾醬都一樣好吃。

batch_IMG_3634  

魚肉也一樣高品質的鮮嫩多汁,是想為了它再訂張機票去墨爾本的那樣好吃!如果說犯規美食有分等級的話,這炸魚薯條可不是犯犯校規那麼簡單,是犯天條了呀!!

batch_IMG_3639  

店裡最特別的是他的手感厚切薯條,表皮酥脆而且內層鬆軟,厚切的做法,也保留了較多馬鈴薯的原味。不過,有點太鹹,要記得點飲料來配。

未命名3  

這家店在墨爾本有三間分店。我吃的是Windsor的分店。

未命名1   

最普通的炸魚薯條,一份12.95澳幣,台幣大概快400。但人都來了,就不要再換算台幣了吧!桑心而已啊。

未命名2  

 除了食物好吃,店內的裝潢也十分用心。是以海洋為主題,牆上的裝飾可以看些討海人的生活。

batch_IMG_3584  

室內的用餐環境也走海邊度假風,看看對面那位先生,我覺得澳洲人就是隨時隨地都裝扮好可以度假的樣子啊!感覺整天都是度假mode那樣。

 batch_IMG_3583  

我對Hooked炸魚薯條的愛意,寫是寫完了,但是我卻手好癢的好想訂機票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