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澳洲回來已經兩年了,這中間一直想好好記錄這段旅程,但是卻一直力不從心。在墨爾本住宿的地方遇上了一段孽緣,回台灣之後,工作和生活都相當不順利,在身心靈都飽受折磨的情況下,我真的無法靜下心來寫作。

而現在終於找到喜歡的工作,也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所以想把這段人生轉折點的旅程記錄下來。既然孽緣是從住宿的地方開始,那我也就從住宿地點開始寫起。

我這非主流的人,很不喜歡大城市,也看到有網友說非市區的住宿費比較便宜,所以我選擇住在距離墨爾本市區大約15分鐘車程的小城Prahran。在Prahran Station下了車,沿途是我喜歡的住宅區的景緻。這小城路上有很多奇怪的人,偶有帥哥美女,但不多見。

說到墨爾本住宅區的景色,就讓我想到最近看到丹妮婊姐的文章,關於台灣人的品味這件事(孔子星球請勿入),我這低頭族,一邊看一邊頭都要點到撞到哀鳳上了!深有同感啊!!!

丹妮婊姐說“我自己走在台灣路上,

尤其是我居住的新北市,我走一走都會突然發火,天呀也太醜了吧,

很多房子的品味為何會,如!此!的!差!!

這些醜房子到底是誰蓋的?!早年到底是誰恨台灣?那些工人就想說:悠忽~我們來蓋全世界最醜的房子吧!“

看看人家墨爾本的住宅區長這樣▼

batch_IMG_3573.JPG  

走過幾個街區,就會到達這間叫做Lord’s Lodge的青年旅館。它是一棟有150年歷史的建築物。

1.jpg  

我在網路上預訂了6人房,但因為後來旅館沒有6人房可以給我住,所以我可以付6人房的錢住4人房,一個禮拜要150澳幣(約合台幣4650元)。單訂一個晚上要26澳幣,長期住宿的話可以便宜一點。

554724_10151033268987011_2080597930_n  

這裡大多住西方臉孔的背包客,有個餐具很不齊全的廚房。

IMG_3341.JPG  

裡面也有背包客留下來的免費食物,是省錢的好選擇!

IMG_3344.JPG  

房間沒有門鎖,但有可以上鎖的櫃子,浴室的熱水滿熱的,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IMG_3345.JPG  

這間旅館的氛圍不是那種派對式的熱鬧,很多背包客都在這裡住很久,大家彼此熟識,是個很像家的旅店。

6.jpg  

我的室友是個叫Mikey的英國男人,在這裡住一個半月了,人帥又親切和善!雖然後來感覺他的友善有點客套疏離的,但我認識的英格蘭人大部分都這樣,我也就不以為意。關於我開始跟男人們睡一間房間的故事,可以參見【美國】令人害羞的男女混宿房

然後,再搬進來一個德國和法國混血的20歲俏妞,她感覺是個很好上的傻妹,我常看他對男人們癡癡的傻笑。有天晚上我也見識到外國妞豪放的行徑。

混血俏妞每晚都跟男友通電話,報告行程說自己很乖都沒有出去玩,但她其實每天都玩到早上才回家,然後才開始睡覺。某天夜裡她醒來,嚷嚷著說自己肚子好餓,Mikey人很貼心地去幫她準備了簡單的晚餐,俏妞一邊吃一邊發出呻吟聲,還不停地讚嘆「So good!Oh, this is so good!」如果我沒有聽到整段對話,我一定會以為他們在進行什麼活動!

Mikey也很開心地回應她說「我喜歡幫女生做飯,你喜歡的話就太好了!」後來他們互誇彼此很帥/漂亮,後來混血俏妞乾脆從上鋪下來坐到Mikey的床上。本來要睡的我,此時在棉被裡快要窒息,然後又憋笑到要岔氣!

不過Mikey在忙他自己的事,就讓混血俏妞自顧自地撒嬌,大概知道沒戲唱了,混血俏妞就離開房間,不久後跟一個法國男人回來拿東西之後又出門,電話那頭的男友完全被綠雲罩頂!

另一件事是青年旅館裡的大家都對我的國籍很好奇,我得極力解釋我不是美國人!!

有天進廚房,看到一個男生A低頭在翻烤箱裡的東西,旁邊放著熱水壺,我客氣地詢問他是否正在使用熱水壺,他抬頭回答我說:「沒有,你可以拿去用。」

我倒了熱水走回到餐桌上,此時B男走進廚房,A男馬上跟B男說「你快看那個黑頭髮的女生。」B男轉過頭看了我一眼,回覆A男說:「看到了。怎樣?」

A男用著不可置信地語氣說:「那女生剛剛跟我說話,我以為是美國人,結果一抬頭,發現,SHIT,竟然是個黑頭髮的亞洲女生!!!」

A男很誇張地跟B男描述剛剛我跟他說話的事,還一臉驚恐地被我嚇到的樣子,中間還穿插髒話,那麼驚嚇,是要不要我介紹他去收驚啊?!

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在背包客裡傳開了,之後每個人看到我都沒頭沒尾地劈頭一句:「你從哪裡來?」我正港呆玩狼啊!!

青年旅館裡的晚餐時間,一名愛爾蘭男子看到我在吃微波食品,開口跟我說:「你知道我可以煮出比這個更好吃的東西嗎?」我點點頭說:「我相信。」他接著說:「那這樣好了,我下次煮飯給你吃。嗯~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在約你。好啦!我就是在約你,如何?」我尷尬地笑了笑說:「沒關係,不用麻煩。」

另一名(可愛的)愛爾蘭男子煮了義大利麵,看到我吃微波食品,就問我:「你要試試看我的義大利麵嗎?」看著他高帥白淨的模樣,我一時太緊張就回了他「不用,謝謝。」

想當初我也拒絕過一個英德混血帥哥要跟我分享巧克力蛋糕;在倫敦的海德公園也拒絕過一個要請我喝酒的男模,我到底是怎麼了?!說個YES是有這麼難嗎?!

這間青年旅館的老闆人很好,知道我找工作不順利,還主動問我要不要打掃旅館來換免費住宿,不過,後來還是覺得找不到有趣的工作,所以決定放棄原本的計畫,所以我便搬去市中心。

 

旅館資訊:

Lords Lodge Backpackers Hostel

http://www.lordslodge.com.au/

204 Punt Road Prahran 

VIC Australia 3141 

(6人房一晚26澳幣,不分平假日(跟hostelworld價格一樣))

 

Space Hotel

然後,我搬進了位於市中心的Space Hotel,而會住在這間旅館,則是因為看到網路上的評價不錯,然後有個台灣人的網誌把它寫的很好,所以,我才住進來。

IMG_3667.JPG  

這間旅館以青年旅社的標準來看真的是相當優秀!

6人房,平日價格30澳幣,假日35澳幣 (hostelworld訂貴一塊澳幣)。而它裡面是Hotel的規格。

它裡面有電梯!這在青年旅館界相當少見!

IMG_3624.JPG  

走道也十分寬敞舒適。外面還有水龍頭,可以裝飲用水。我每天早上都會先在這裡把水裝滿再出門,省錢小撇步。

spaceLow08.jpg  

浴室裡都是用不鏽鋼的衛浴設備,雖然看起來沒有質感,但是也不會藏污納垢地噁心。

IMG_3622.JPG 

IMG_3653.JPG

淋浴間也很簡單,但還是有貼心的設計,像是放沐浴用品的小台子,而且它水很強,熱水很熱!(這一點有住過旅館熱水不熱的背包客就知道這有多重要!)

IMG_3652.JPG  

廁所裡還有烘手機,有時也可以拿來吹頭髮和烘衣服,可說是妙用無窮。

IMG_3655.JPG  
頂樓還有廚房,設備很齊全

KITCHEN.jpg  

吃飯的空間也很舒適,還可以看電視。

IMG_3645.JPG  

更棒的是還有戶外的座位可以俯瞰墨爾本。

INV157_3DM_SPACEHOTEL_7134_WEB.jpg  

其他的設備還有看電影的包廂

MOVIE.jpg  

健身房

IMG_3751.JPG  

沙發閱讀區,我都會拿筆電來這裡上網,不過這裡的網路是要付費的。

IMG_3658.JPG  

然後,我就在這裡遇見了芬蘭人,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女人以為遇到真愛,男人以為我們只是好朋友的悲傷故事。只能說,女生還是多愛護自己一點。

這是我睡的房間▼

IMG_3643.JPG  

但一般六人房的房型是這樣的▼

DOR6.jpg  

這間旅館的床很好睡,置物櫃很大,但要記得自己帶鎖頭,櫃子的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床頭櫃,可以放東西,也有插座可以充電,我的經驗裡,很少有青年旅館這麼貼心的!

 *遇見芬蘭旅伴

而我跟芬蘭人的故事應該可以從我出國前說起。

去澳洲之前,我朋友帶我去算命,算命的說,我會在農曆八月遇到姻緣,因為我以前也有一些算不準的經驗,所以其實也覺得半信半疑。沒想到我還真的在農曆八月遇到跟我超級合得來的芬蘭人!

這個芬蘭人,是我進房間第一個遇到的人,他原本的計畫是去紐西蘭打工,後來去了之後發現在果園摘水果實在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工作,再加上時薪又不高,所以他便決定放棄原本的計畫,開始旅行,然後他就到了墨爾本,跟我住了同一間旅館。

而我原本也已經在前一間青年旅館預定了一個月的住宿,後來因為覺得為了找工作每天都要到市區來有點不方便,然後,一方面也在猶豫要不要就當做來澳洲玩一趟就好,所以,我才搬到這裡來。而他搬進來的第一天,就有房客不顧房內還有其他人,就把女生帶回來上床,他原本隔天就要去跟櫃檯說要換房間,沒想到隔天就遇到我,因為想認識我,所以他就不換房間了。

一起住的房客有三個是英國人,一個是用打工度假來賣春的辣妹,他一個晚上可以賺850澳幣(折合台幣有2萬五左右!)。另外兩個英國男生是酒鬼兼藥頭,也曾調戲過我,非常不舒服。

而我跟芬蘭人認識的細節,之前有寫過。【泰國】芬蘭來的旅伴

看到芬蘭人的時候,我心裡還在嘀咕說:我怎麼又跟男人一起住!上一間旅館,我與另外三名男子同住(雖然有兩位都是帥哥!) 沒想到,他人還不錯,友善地跟我打招呼之後,告訴我哪些床位沒有人睡。其實我也沒對這人有特別的感想,只覺得是個好高的一個人!

後來發現我們都是因為討厭之前的工作,所以辭職來異鄉尋找新的機會,沒想到一切都不如我們想像,所以我們決定要改變計畫,然後也因此而更聊開。接著又陸續發現彼此有很多共通點,所以話題就一直開下去,整個沒完沒了。

其實我從來澳洲的第三天就想回家,只是覺得不應該那麼快放棄,或許會有好事發生。我朋友Miss Wu說是我人生經驗太豐富,那些打工什麼的,我大學時代都做完了,現在在做同樣的事,當然覺得了無新意。

芬蘭人則說,至少我們都做了,而不是一輩子懷抱著打工度假的幻想,然後在心裡掛念一輩子,至少我們都知道,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也是一種收穫!

旅館資訊:

Space Hotel

http://www.spacehotel.com.au/

380 Russell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年 旅館 背包客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