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1.jpg 

Vete–Katten是當地瑞典人推薦我的下午茶名店!至於為什麼會被推薦,則要從上圖這間咖啡廳說起。這家名叫Dagnys的咖啡廳位在瑞典的中央車站裡面,我經過它的那一天,是一個走到腳很痠的傍晚。那天我正要從這家咖啡廳旁邊的出口離開,經過櫥窗時被裡面的甜點吸引了目光,那是一種我常在瑞典看到的甜點,很多地方都有賣,我想看看這家看起來好不好吃,所以我稍微放慢了腳步,可惜它們看起來有點乾。正當我要離去的時候,店員突然跟我說話,我感到萬分驚恐!想說我還特地躲在柱子後面查看,就是怕被店員發現然後以為我要買!沒想到,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店員是個可愛的男子,有著溫暖的笑容,那是我在北歐這幾天都不曾見過的笑。於是,我便停下了腳步,他熱情地跟我介紹了這種瑞典甜點,原來它的名字叫做Semla,是瑞典復活節前吃的點心。人家都那麼親切地跟我介紹了,我能不買嗎?!剛好我腳也很痠了,想說那就坐下來吃個甜點吧!

fika-2.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看起來有點像泡芙的瑞典甜點Semla,我特地問了店員這種甜點有沒有什麼固定的吃法,他說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人會先把蓋子吃掉,有人會整個拿起來咬像吃漢堡一樣,有人會從邊邊切小塊吃,有人會泡在牛奶裡吃,總之,就是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而這種甜點只有在復活節前有賣,之後想吃就買不到了。我來的時候是二月底,剛好是他們剛剛賣起了這種甜點的時節。

這甜點吃起來很奇妙,挖空的麵包中間有杏仁醬還有厚厚一層鮮奶油,因為是我完全沒吃過的東西,也說不上好吃不好吃。吃完之後,我站起來要走,此時店員走到我旁邊問我好吃嗎?這種情況我當然就是很客氣地說「好吃啊!謝謝你的介紹。」沒想到店員一臉驚訝地問我「你真的覺得好吃嗎?!它基本上就是麵包加鮮奶油而已。」於是我就問他說:「還是你有推薦吃這種甜點的店?」

他馬上推薦我這家Vete–Katten,他說這家的甜點都非常好吃,是他們當地人相當喜歡去的店,而且它離中央車站很近,用走的就會到,他很推薦我去吃吃看。

於是,我隔天就來到這家咖啡廳: Vete–Katten

fika-3.jpg 

這家咖啡廳在巷子裡,外觀跟瑞典大部份的建築一樣簡單低調,裡面則是佈置的相當雅致。

fika-4.jpg 

我走進來發現了一個牌子畫了兩個箭頭,我這個人向來聰明慧黠,我大膽假設這應該是一邊內用一邊外帶的意思。(是說誰不是這樣猜測?!哈哈哈哈~)

fika-5.jpg 

外帶這邊要從下圖那個機器抽號碼牌,內用就是去另一邊排隊這樣。

fika-6.jpg 

排隊時先來看看蛋糕櫃,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看來Semla的銷售量非常好,都要賣完了!

fika-7.jpg 

Semla還有分三種尺寸:大、中、小。

fika-8.jpg 

三明治看起來也好好吃噢!!

fika-9.jpg 

終於輪到我點餐結賬,店員好正!!瑞典帥哥美女真的好多!

fika-10.jpg 

點餐結賬完就自己拿托盤找位置坐。在這裡點美式咖啡的話,咖啡跟水一樣自行取用,所以是可以無限暢飲的意思。

fika-11.jpg  

一切都安頓好之後,我就可以來享受我自己的Fika啦!!Fika是瑞典文,喝咖啡、吃甜點的意思,這個字非常熱門,因為Fika是很重要的瑞典文化,這種喝咖啡的時光,對瑞典人來說是不可以缺少的。自己可以Fika,跟朋友可以Fika,跟曖昧對象也要Fika,總之,瑞典人不能沒有Fika。而Fika對瑞典人來說,也不單單只是喝咖啡、吃甜點而已,這是一個忙裡偷閒,慢下來欣賞生活中美好小事的時刻。所以,來到瑞典,也請務必要來感受一下,瑞典人Fika的美好時光!

我點的東西都超經典,一個Semla、一個肉桂卷和一杯咖啡。我看了一下現場的觀光客幾乎都是這個組合,哈哈~但其實當地人只會點一種甜點配咖啡。這樣子的下午茶要價92克朗,大約是台幣370塊。以北歐物價來看,不算太貴。而且在北歐吃飯,桌上都會點蠟燭,好浪漫的呢!

fika-12.jpg 

因為我有吃過Semla了,隔天來到Vete–Katten就可以比較一下。我必須說Vete–Katten的Semla好吃太多了!!!!!我至今難忘!!他們的麵包很鬆軟,杏仁醬甜而不膩,搭配上細緻的鮮奶油,真的超好吃的!!忍不住要給它一張特寫鏡頭!

fika-13.jpg 

肉桂卷也是相當經典的瑞典食物。他們甚至還有肉桂卷日!不過我在瑞典吃到的肉桂卷跟台灣Ikea賣的不太一樣,瑞典的肉桂卷真的隨便買都好吃!而Vete–Katten的肉桂卷也是我目前吃過的第一名!

fika-15-side.jpg 

在這種典雅的地方吃下午茶,旁邊還有帥哥美女圍繞,這種時刻就是會讓人覺得「活著真好」這樣,哈哈哈哈~

fika-14.jpg 

所以,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也來Vete–Katten學瑞典人Fika一下吧!


<旅遊小資訊>

Vete–Katten

http://www.vetekatten.se/en/

營業時間/OPENING HOURS

Mon—Fri 07.30—19.30

Sat—Sun 09.30—18.00

Bank Holidays 09.30—18.00

地址/Address: Kungsgatan 55, Stockho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