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jpg

Day 2 行程:博物館廣場(Museumplein)→ 辛格花市(Bloemenmarkt Singel 翁岱爾公園(Vondelpark)→ 媽媽餐廳(Moeders)→  回旅館

離開了博物館廣場之後,我們隨即前往辛格花市(Bloemenmarkt Singel),Wikipedia說它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花市。而《荷蘭迷‧戀小鎮》這本書裡則是提到,這個花市的鬱金香球莖的種類跟花色是最齊全的。不過攜帶植物種子入境需要申報檢疫,所以我沒有打算購買。

BL-2.png

辛格花市的規模不算很大。

BL-3.jpg

這裡也有很多紀念品店。

BL-4.jpg

覺得這個明信片的風格很現代耶!不像是那種有著陳舊照片搭配俗氣文字寫著地名的那種風景明信片。水!

BL-5.jpg

我覺得這裡的紀念品價格有比較便宜,像這些磁鐵一個只要一歐元。

BL-6.jpg

店裡販售的紀念品品項滿多的。

BL-7.jpg

既然都說了是花市,當然少不了賣花的攤位。

BL-8.jpg

據說荷蘭人吝嗇歸吝嗇,,但是對於花卉的消費,每人每年平均超過五十歐元,全球僅次於日本。

袋子裡裝的是各種鬱金香的球莖。

BL-9.jpg

一包3.5歐,三包10塊歐元。

BL-10.jpg

門口撐開兩把紅色與綠色的紙傘,我不是很懂,哈哈

BL-11.jpg

Henri Willig起司專賣店。在這裡買了兩條煙燻起司,很好吃耶!

BL-12.jpg

遇到一群少女在這家店前面停留,基於想知道妹啊都在關心什麼,我也看了一下。

BL-13.jpg

原來是一家賣食物的小超市。

周邊商家的建築也都帶了一點歐洲貴族氣息~

BL-14.jpg

BL-15.jpg

牆壁上繪滿塗鴉的小巷弄裡,有款式復古的機車,還加裝了擋風鏡。

BL-16.jpg

再來眼前的這個景象有點熟悉,路邊停滿歐兜賣,讓我想起了台灣。

BL-17.jpg

腳踏車亂停的畫面也是很有台灣風味啊!哈哈哈

BL-18.jpg

逛完辛格花市之後,我覺得很疑惑,不是說是漂浮在水上的花市嗎?我怎麼沒有感受到那個漂浮在水面的感覺??走到後面才發現,原來這一間間的花店都是水上的船屋啊!

BL-19.jpg

Wiki上的照片比較清楚。

undefined

 

 

 

 

 

 

 

 

 

Frens Haringhandel

BL-20.jpg

逛完花市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店。原來這是已經賣了30年海鮮的老店!也是阿姆斯特丹目前少數還提供傳統醃鯡魚(herring的店家之一。

BL-21.jpg

最傳統的標準吃法是抓著魚尾一口吞進去。

截圖 2021-01-01 下午3.42.23.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0IXOnwFpI

但我沒有要這麼為難自己,而且店家其實會幫你切成小塊。

BL-22.jpg

除了單吃,也可以選擇加麵包做成三明治。

我原本有點擔心我會不敢吃,所以先試了一小塊,結果驚為天人!魚處理的很乾淨,不會很腥,也沒有什麼魚刺。而且這家魚比較大隻,吃得到魚肉的肥美滋味。就是荷蘭版的生魚片

我後來還有在別的地方買過其他家的醃鯡魚,但有的很腥、有的刺很多,這家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醃鯡魚!好吃到我去機場前還特地再回來吃最後一次。

不過我母親不喜歡,所以這種東西感覺滿看人吃的。

結果沒想到我最愛的荷蘭美食是醃鯡魚!下圖為離開荷蘭前的最後一盤醃鯡魚😋

截圖 2021-01-01 下午4.02.15.png


 Frens Haringhandel

地址:Singel 468, 1017 AW AMSTERD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鮮花市場 辛格花市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