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圖.jpg

來到異國,我最喜歡逛當地的傳統市場!比起當一個純粹的觀光客,參觀知名景點、逛街血拚,我更喜歡當一個偽當地人,體驗當地的生活,我也很幸運地有芬蘭友人可以當我的在地導遊。

Hakaniemi Market Hall,從1914年開始營業,到今天已經超過百年了。據芬蘭友人所說,這也是他們當地人很喜歡去的市場,而這個市場離中央車站不遠,可以散步過來。我在赫爾辛基的時候,住在我的芬蘭友人家,他家離這市場也不遠,我那時最喜歡早上在家裡悠悠閒閒地吃過早餐以後,再坐公車到Hakaniemi逛市場買菜,自以為芬蘭主婦這樣,哈哈~

Hakaniemi Market是一個室內市場,外觀是磚紅色建築。

Ha2.jpg

入口小小的。

Ha3.jpg

裡面跟我去過的其他西方國家的市場很像,就是規劃的很整齊也很乾淨,沒有臭味和腥味。

Ha4.jpg

一進來芬蘭友人先帶我去買卡瑞利亞派(karjalanpiirakka),這是一種芬蘭的傳統食物,是裸麥的麵包外皮,裡頭包著米粥,據說有的也會包馬鈴薯。芬蘭友人表示,因為這種食物不會湯湯水水的,很方便攜帶,吃了又有飽足感,所以,如果有要搭火車出遠門之類的,很多人都會買這個派在路上吃。或是要野餐露營的話,這種派也很適合。

Ha5.jpg

我後來看到這種中間包海鮮的,感覺也非常好吃。

Ha6.jpg

還有這個我原本超想吃的海鮮厚煎餅,這個吃法就是選自己喜歡吃的海鮮料鋪在厚煎餅上,那些餡料每個看起來都超好吃。結果我因為在其他地方吃太飽,只能含淚放棄。奉勸各位來Hakaniemi市場的時候,記得帶空肚子,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只能哭哭了。

Ha7.jpg

再來我們走到了我最愛的煙燻鮭魚的攤位,那些鮭魚看起來都好肥美啊!!!而且還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我印象中有原味、胡椒檸檬草...等。價格大概是一公斤2200台幣左右,算起來是100公克要220塊台幣。我買了幾片,大概是台幣550。雖然很不便宜,但這裡的煙燻鮭魚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沒有之一!!!鮭魚肉非常肥嫩,調味過的鮭魚也相當美味!芬蘭友人表示他都買這一家。超、好、吃!

Ha8.jpg

除了鮭魚好吃到我畢生難忘之外,另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老闆英文超好!!沒想到菜市場賣魚的小販英文竟然可以這麼流利!除了跟我介紹口味,還可以跟我解釋製作過程。舉世聞名的芬蘭教育果然成功,連菜市場的攤販都可以有流利的第二外語能力,很厲害耶!

其他還有賣甜點的攤位,據芬蘭友人表示,這些都是具有芬蘭特色的點心,但我來的這一天,真的飽到吃不下,只能忍痛放棄。

Ha9.jpg

 

Soppakeittiö (Soup Kitchen)

我另外找了一天自己來吃被大家狂推的魚湯,食尚玩家上次來芬蘭也是吃這家的魚湯。

Ha10.jpg

店面不大,我跟兩個芬蘭阿姨同桌,桌子底下還有可以掛包包的勾勾,是貼心的小巧思。

Ha12.jpg

魚湯一碗9.5歐,大概是台幣350塊。這也是芬蘭友人平常會來吃的店,所以也可說是很受當地人歡迎的店。

Ha11.jpg

但是,我覺得我在瑞典喝的魚湯比較好喝耶。芬蘭的魚湯比較清淡,料也沒那麼多。在我心中,瑞典魚湯,勝!

【瑞典-美食】藏身在菜市場裡的鮮美魚湯-Kajsas Fisk

吃飽可以來逛逛二樓,這裡有Marimekko的攤位,有賣一些折價品,價格比外面的店面略低,但還是很貴。

Ha13.jpg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來北歐,但我還是常常被北歐物價震懾到,像這個卡片一張要130塊台幣,真的好驚人@@

Ha14.jpg

 

Hakaniemi Market Square

Hakaniemi Market Hall的外面有一個廣場,星期天會有戶外市集。開放的時間可以先在這個網站查詢:

http://www.visithelsinki.fi/en/see-and-experience/shopping/hakaniemi-market-square

 戶外市集還滿有趣的,氣氛跟室內的很不一樣。

Ha15.jpg

因為我來的時候是二月,天氣非常冷,所以有帳篷可以吃東西的攤位都很多人。因為真的太冷了,我找了一家感覺很受歡迎的攤位進來。一份芬蘭鬆餅和咖啡的組合是5.5歐,約台幣200。

Ha16.jpg

這鬆餅超好吃!果醬和鮮奶油的搭配好完美。

Ha17.jpg

這裡也有烤香腸呢!

Ha18.jpg

因為賣香腸的是不會講英文的阿桑,我就比手畫腳亂點,這個吃起來像血腸,是搭配著黃芥末醬一起吃。一根香腸大概是台幣75塊。

Ha19.jpg

市場裡有各種攤位,我發現這裡賣的卡片便宜很多,一張約莫是台幣20塊,跟市場裡面的一張130比起來,真是差很大!

Ha20.jpg

 

Restaurant Kolmon3n

最後我要介紹一家芬蘭友人帶我來的好店!

Ha21.jpg

這家店就在Hakaniemi市場附近,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

Ha24.png

店內的擺設就很北歐風,我個人相當喜歡,店裡的氣氛很舒適,生意也非常好。

Ha22.jpg

因為北歐物價非常高,我的芬蘭友人雖然是個當地人,但也是覺得外出吃飯很貴。而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會提供10歐的商業午餐,重點是很好吃。是物超所值又美味的好餐廳噢!

Ha23.jpg

你看看今日午餐的菜單有多誘人!!

Ha25.png

Restaurant Kolmon3n

http://www.kolmon3n.com/en/

Address: Kolmas Linja 11, 00530, Helsink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芬蘭 赫爾辛基 魚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