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

其實我原本是想去越南的,但是開始做功課之後,發現很多人說越南治安很差。因為我平常上班已經夠累的了,實在不想要出國旅行還得提心吊膽、草木皆兵。

突然間,我看到有網友說清邁治安好、東西好吃又便宜、還可以每天按摩按到爽,我的天兒啊!上班族不就是追求這種度假的爽感嗎?!於是我就速速訂了機票,準備爽爽的在清邁度過9天!

機票選擇:

當初是看到亞航有直飛,想說廉航應該比較便宜,但是選好我要的時間以及加上行李之後,票價大概要台幣$9200,這個價格還不包含餐點。後來找到長榮直飛的價格只要台幣$8265,時間比亞航還好,還包含餐點跟20kg的托運行李,我就訂了長榮。現在華航也有直飛清邁的航班了,要訂票的朋友,可以多比較一下。

長榮航空,來回,含20KG托運行李,票價:NTD$8,265

去程 BR 257  
台北(桃園)第二航廈 2019/12/20(五)07:15
泰國(清邁) 2019/12/20(五)10:30
回程 BR258  
泰國(清邁) 2019/12/28(六)11:35
台北(桃園)第二航廈 2019/12/28(六)16:30

 

華航東南亞版圖再下一城 6/23起直飛泰國清邁


第二航廈4樓,義美承包的全新美食廣場

因為我家住台中,這種一早的班機對我來說其實有點不方便,想說反正如果是要凌晨出門也沒辦法好好睡,不如就前一天晚上到機場好了,可能還可以找個地方瞇一下。然後,我才發現桃機第二航廈4樓有一個全新的美食廣場!

桃機現在怎麼這麼優秀!有觀景台、有充滿台灣特色的美食街,連添好運都有了!更棒的是還有附插座的座位,整體設計也滿美👍沒有可怕的中華民國美學。

裝潢很有台灣特色耶!

EVA-2

一整排附插座的座位!

EVA-3

那個斜度拿來靠手機看影片剛剛好!

EVA-4

牆壁上的裝潢很具台灣傳統風情。

EVA-5

座位寬敞舒適,也極具台灣特色。

EVA-6

那個椅子好美喔!

EVA-7

旁邊還有一個小植物園。因為我出發的時候是聖誕節前,還應景地種了許多聖誕紅呢!

EVA-8

騎樓也有台灣味。

EVA-9

洗手台上掛了一架飛機,很可愛耶。

EVA-10

連廁所這個角落都有用心設計。

EVA-11

牆上有許多早期的電影海報。

EVA-12

還可以到觀景台看飛機起降。我剛好錯過它的開放時間,覺得有點可惜。

EVA-13

吃的部分有拉麵店,還有我以前在日本很愛去的彌生軒!

EVA-14

當然少不了台灣特色滷肉飯。

EVA-15

竟然還有添好運!我超愛它的酥皮焗叉燒包啊~~

EVA-16

有全家便利商店。

EVA-17

還有一家咖啡廳,它旁邊的位置晚上沒有人的時候,可以躺下來睡覺。

EVA-18

還有位在整片落地窗旁的座位區,很棒耶!

EVA-19

價位看起來也OK合理。大杯拿鐵90塊。

EVA-20

還有全台首間機場膠囊旅館「町・草休行館」。

EVA-21

全台首座「機場膠囊旅館」超文青!緊鄰桃機最大觀景台、最低500元入住


~~搭著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前往清邁度假去~~

桃機二航這個美食廣場可能因為是剛開幕,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晚上人超少,很安靜。我就在這邊追劇(《俗女養成記》好好看!),然後再趴著睡一下,就準備要來登機了。

登機前發現,以前在日本認識的台灣朋友也在同時間要出國,兩人還結伴去吃了飯,真的是好巧啊!

迎接我的竟然是Hello Kitty彩繪機(怕)

EVA-22

還好其實除了外殼有彩繪之外,機上跟Kitty有關的東西就只有安全須知那張紙而已。(鬆了一口氣耶我!我不喜歡Kitty,很怕坐飛機被Kitty包圍啊!)

影音設備有點舊,但我前一天幾乎沒睡也很累,所幸就睡覺了。附有USB插座可以充電很棒。

EVA-23

飛機餐不錯吃。而且空姐會拿列有菜單的紙供乘客選擇,所以可以完整看到菜色是什麼。

我吃紅酒燉牛肉佐洋芋,牛肉很大塊。配菜竟然還有蝦仁,吃起來口味也不錯。

EVA-24

EVA-25

長榮空姐服務很好耶!睡了一覺醒來之後,空姐就開始發送飲料、零食,怎麼這麼貼心。廁所有保濕噴霧,覺得實用。

EVA-26

機上的安全影片是以現代舞來呈現,覺得滿特別的。

EVA-27

這次遇到的乘客素質很高,都很有禮貌,待人客氣,說話輕聲細語,讓我整趟旅程非常舒適。

然後我就到泰國清邁了!先填一下空姐發的入境卡。

EVA-28

清邁機場落地簽

因為目前泰國的落地簽免費,所以我沒有事先申請觀光簽證。據說清邁不成文的規定是不管是不是快速通關,都會加收200泰銖的費用。只要準備好錢跟文件,落地簽辦起來非常快速又方便啊!我五分鐘內就拿到了。而目前泰國落地簽免費的政策會到2020年4月30日止。

因為出入清邁的中國人非常多,那些工作人員都會講一點點中文,我感覺只要準備好200泰銖,其他東西他們不會很認真檢查。像我的照片是拿N年前拍的,也是順利通過。(不過要注意如果照片拍攝的時間超過六個月,不能跟護照裡的其他照片重複,就是不要有被發現照片其實是很久以前拍的證據。)

雖然他們沒有認真檢查,但我還是有乖乖備好所需文件:

1. 護照正本(至少6個月效期)

2. 回程機票(我有把來回的機票行程印出來,但沒有被檢查)

3. 訂房資料(一樣沒有被檢查)

4. 六個月內拍攝的2吋大頭照 (雖然我的照片是好幾年前拍的,但順利地被收走了)

5.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沒有被檢查)

排隊入境

快速地拿到落地簽之後,接著是要排隊入境。我到的時候人還滿多的。然後泰國人超隨性,說關櫃就關櫃,沒在跟你囉唆的。我看著我隔壁那一排的人好不容易排到了,結果海關人員站起來直接關櫃走掉,沒有任何的說明或是告訴排隊的人要怎麼辦。她說走就走,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整排傻眼的人。我人還在機場就Culture shock了耶!然後,大家只好再去別排重新排隊,嗯,還滿衰的。

我排的這一排沒有遇到突然關櫃的情況,所以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就出關了。

最旁邊還有一個電子落地簽的通道,都沒有人排隊,如果趕時間的人,我覺得可以先在台灣線上申請電子落地簽。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