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jpg

Day 2 行程:博物館廣場(Museumplein)→ 辛格花市(Bloemenmarkt Singel)→ 翁岱爾公園(Vondelpark)→ 媽媽餐廳(Moeders  回旅館

晚餐時間,帶媽媽來吃媽媽餐廳也是滿合理的吧!店名Moeders就是媽媽的荷蘭文,是一家專門提供荷蘭傳統料理的餐廳,至今已開業30年!

畫著城堡的餐盤頗美。

MO-2.jpg

餐廳裡的牆壁上滿滿的都是媽媽的照片。

MO-3.jpg

MO-4.jpg

我們直接經典菜式點起來,Dutch Ricedish這個套餐要兩個人以上才可以點,一個人要20歐元,所以點這個套餐的基本價格就是40歐。餐點內容就是各種荷蘭傳統經典菜色,包含燉牛肉、水煮馬鈴薯、醃漬的紅甘藍...等。

截圖 2021-01-03 下午2.16.12.png

先送來麵包。

MO-5.jpg

我點了薑汁汽水(Ginger Ale),媽媽點了海尼根。

MO-6.jpg

出發前就有先問媽媽的意見,說這家餐廳是吃荷蘭菜,媽媽說沒有問題,他最喜歡吃馬鈴薯了。出發前還不願意帶泡麵,還好我有逼他放進行李箱。菜上來的時候,媽媽開口說話了:「沒有飯嗎?沒有麵嗎?怎麼只有馬鈴薯?」

我整趟旅程就是不停地在被媽媽惹毛!!不是說了要吃荷蘭菜?!不是在那邊跟我說你最喜歡吃馬鈴薯?!都點完餐,菜都送上來了,現在說要吃飯吃麵是什麼意思????!!!!

我耐著性子解釋荷蘭人是以馬鈴薯為主食,所以傳統料理就是提供馬鈴薯。

「荷蘭人都不用吃飯喔?!哪誒安內?!」媽媽回我這句話時,還搭配荷蘭人怎麼那麼奇怪的表情!!

我只能說帶長輩出門,真的是相當考驗耐心的行為!諸君務必謹慎!!

 荷蘭人『不為吃而活,而為活而吃』。

嫁給荷蘭人的生活飲食作家韓良憶,在他的書裡說過:荷蘭人『不為吃而活,而為活而吃』。

《在鬱金香之國小住》:荷蘭人常說,所謂的荷蘭菜有三大要件,就是『肉、蔬菜、馬鈴薯』,荷蘭的家常菜往往以這三大材料構成菜的作法以簡單為上,調味也不複雜。

而這一整桌徹底反映了荷蘭食物的特色:樸實無華。而且有肉、有菜、有馬鈴薯。

MO-7.jpg

我們這一餐真的是體驗了馬鈴薯的各種料理方式。讀了韓良憶的《鬱金香廚房》之後才知道,原來馬鈴薯有不同的品種,主要分為粉質和蠟質兩大類:粉質的煮熟後質鬆而糯,適合烘烤或搗製薯泥;蠟質的質地較黏,且烹煮以後不會潰散變形,適合水煮、油炸或拌沙拉。

我不會說這些傳統料理有多美味,畢竟這應該也不是荷蘭人追求的,但絕對吃得飽。而桌上不成套的碗盤,也真的跟在家裡吃飯的場景很像。很像回阿嬤家,阿嬤都會準備一桌拿手家常菜餵飽我們一樣。我覺得是個滿不錯的體驗。

這一餐花費46歐元,帳單上有寫明此金額不包含服務費,所以需要再額外給小費

MO-8.jpg

飯後,天色還沒暗,在街頭散步欣賞風景,又飽又滿足。

MO-9.jpg

MO-10.jpg


 Restaurant Moeders / 媽媽餐廳

地址:Rozengracht 251 1016 SX Amsterdam

官網:http://www.moeders.com/en/home

可線上訂位

營業時間:每天營業。

Monday - Friday 17.00-24.00

Weekends 12.00-24.00

Kitchen open until 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