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一個家教,主要是跟學生做英文口語練習,滿輕鬆的。

因為跟學生聊天的關係,我對學生的背景也有一些了解,他姐姐念UCLA,表哥史丹佛畢業,其他親戚大多是工程師和醫生。

全家人都有綠卡,未來幾年考慮全家移民美國。我這學生就是標準的家境很好的那種小孩,什麼都不用擔心。

今年他爸爸要送他去美國讀高中,我問他在哪裡念?不知道。住哪裡?舅舅家。什麼學校?不知道。什麼時候去?不知道。

他說"反正看父母怎麼排,我都好。"想想,也滿羨慕他的,無憂無慮。缺什麼跟父母拿,錢從來不是問題。

但是,有錢的生活不是我這篇要感嘆的重點。

上了大學之後,生活開始變的很不一樣,遇到了很多人,於是我開始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這次跟家教學生聊天,我想起了一些我認識過的很厲害的人。

之前旅行的時候,遇過哥倫比亞的碩士和史丹佛的畢業生。(以下以校名代稱這兩人)

我們聊了很久,覺得這世界上為什麼就是有這種好命到令人羨慕的傢伙?

長的帥就已經不容易了,還有著聰明的腦袋,我所煩惱的畢業後的就業的問題,他們一絲擔心都沒有。

史丹佛說「老實說,我們要找工作很容易。」所以他一畢業也不急著找工作,他打算先旅行體驗人生,

他自己也承認他家裡給了他很多幫助,讓他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名校畢業生,我看見了他光明的未來。

哥倫比亞畢業就順利找到工作,是一家報社記者,他言談的內容和風趣幽默,讓我有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也讓我佩服他的博學多聞,他所了解的東方文化,比我知道的還多。

還有一個是IBM工程師,在學校的學費都是靠獎學金,大學還沒畢業,IBM就找他去工作了。現在順利的在IBM當工程師,

人也是長得極帥,個性又很陽光、爽朗。真的是太完美!

最近認識的一個日本人,他在語言中心學中文,他的中文程度很好,那天看到他在跟一個韓國女生聊天,用的是韓文!

而且極為流利,我不禁感嘆自己的無能,我只不過學個日文都學的零零落落。

哎....我也好想當強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