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本人有不少自助旅行的經驗,但是來落後國家還是頭一遭。從上飛機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經驗了許多文化衝擊!

越南航空的飛機上大多數都是越南人,空姐空少們也都是越南人。傳聞中的越南妹很正這一點我倒是沒有見識到,不過越航空姐的制服是越南傳統的服飾樣貌,十分有特色。

一如往常地上飛機,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之後,接下來的一切就真的超出我預期了!因為是一大早的班機,所以上飛機之後我就閉上眼睛準備小睡一下,沒想到頭皮突然一陣痛。原來是坐我後面的那個人要站起來,所以他的手往前抓了一個施力點,而他手放的位置剛好是我的椅背在我頭靠著的地方,於是他一用力,我的頭髮整個就被扯到。然後是旁邊坐的越南大嬸,她完完全全是把飛機當自己家,以無敵大的嗓門跟坐在跟她隔了四個座位的人聊天,連叫空姐也都是以她中氣十足的聲音呼喊。美好的早晨,就在這些嘈雜的聲音中浪費掉了。

越航的空姐和空少也是我看過臉最臭的空服員了!笑容?那是什麼?越南人似乎都以一種毫不修飾的態度在生活著,乘客們完全不遵守規則,空姐們則是大聲喝斥。越南航空,給了我一種身在菜市場的嘈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