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再期待生日這件事了,因為一步步地朝30歲邁進,怎麼聽,都不像是件愉悅的事。但是,若真的都沒有人記得,好像又有點哀傷,於是,我的一整天就在這種情緒中掙扎著。

 

已經好幾年沒在台灣過生日了,臉書上有著許多分散在世界各地朋友的祝福,這些隻字片語,讓在異鄉的我,感到溫暖。

 

底下的員工貼心地為我準備了一個生日慶典。



紅色的玫瑰花和有著奶油牛的蛋糕,讓辦公室有了不一樣的氣味。

 

越南人似乎很喜歡吃水果,所以在生日這種場合,都會看到他們忙碌地切水果的身影。

 

沖天炮似地蠟燭,熱烈地燃燒著,這是一年一度的許願時刻。我無法大聲說出「希望快點離開越南」這種願望。還好,越南人也懂,生日的第三個願望是不能說出口的。

 

小姐們在切完水果之後又開始忙碌地切起蛋糕,這裡蛋糕的精緻度當然跟台灣不能比,但是,心意才是感動人的重點。

 

從當地熱門蛋糕店買來的生日蛋糕,是塗滿奶油、口感粗糙的海綿蛋糕,但小姐們臉上的笑容很真誠。不過,不管他們對我再怎樣真情流露,我都還是比較想念我家巷口7-11店員的客套微笑啊!

 

最後,小姐捧來一盆絲襪花,還很用心地寫上我的中文名字。

 

祝我生日快樂,明年的生日,我一定要在有帥哥的國度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