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Macarons,又稱作瑪卡龍杏仁小圓餅少女的酥胸),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糖霜所做的法國甜點。」

 

這是維基百科上對馬卡龍的描述。沒有走在流行尖端的我,一直到今年去了英國才第一次吃到這種法式甜點。當時對於這種甜點並沒有驚艷的感覺,吃完心裡只出現「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馬卡龍啊!還滿好吃的耶!」這種膚淺的想法。

 

雖然,越南是個貧窮又落後的地方,不甚理想的衛生條件,更是讓腸胃藥變成我的居家必備良藥。但,沒想到越南法國百年飯店裡的馬卡龍,竟差點讓我落下感動的淚水!

 

越南擁有法國殖民的歷史,Hotel Metropole Hanoi,這間創立於1901年的飯店,讓我想對法國人說聲謝謝!

 

我在繁榮熱鬧的台灣長大,在文明優雅的英國唸書,沒想到場景一轉,我掉到越南!Hotel Metropole Hanoi讓我又有回到歐洲的錯覺。

 

矗立在河內市區的這棟歐式建築就是Hotel Metropole Hanoi的所在地。飯店裡面有一條短短的精品名店街,還有一間販賣法國進口食品的小超市。


 



名牌精品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所以看看逛逛也就算了。小超市裡擺了馬卡龍的小櫥櫃,才是讓我芳心大悅的地方!!

 

瞧瞧馬卡龍那柔和淡雅的色澤,讓人心都柔軟了起來。一個要價一塊錢美金,說起來也是有點奢侈的花費。但只要想著要對自己好一點,我就默默地把錢掏出來。

 

馬卡龍不僅是看起來可愛,吃起來更可愛!略為酥脆的糖霜外皮,搭配上柔軟的內餡,再加上撲鼻的香氣,馬上把我黑暗的越南人生轉為彩色!

 

自從吃過這家飯店的馬卡龍之後,就對它難以忘懷,但因為去河內的路途遙遠,所以一直都還沒機會再一嚐那少女酥胸的銷魂滋味。

 

這陣子工作上經歷的困境,讓我覺得人生實在是走到了一個谷底,好需要甜點來撫慰我。同事知道我喜歡吃這家飯店的馬卡龍之後,便交代去河內辦事的司機順便幫我買。當我手上拿著裝著馬卡龍的典雅紙盒時,我臉上的微笑是源自於內心深處的喜悅。

 

小心翼翼地把紙盒打開,一口咬下那粉嫩可愛的馬卡龍時,我覺得我從生命的谷底看見光明!原來好吃的甜點可以讓人感覺那麼幸福!!!

 

這一刻,我打從心底感激發明馬卡龍的人,更感激把馬卡龍帶進越南的人,更要謝謝把馬卡龍交到我手上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