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  

我本人在台灣就是IKEA的粉絲,平常沒事也愛去逛逛,尤其是在IKEA來我的家鄉開了全台最大的分店之後,IKEA便成了我這宅女最常去的地方了!尤其是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我最喜歡下班後去逛逛給人美好的家的感受的IKEA,還有吃吃瑞典美食,點個肉桂卷再加杯茶,走出IKEA就感覺人生又有活下去的動力了。

這次來到IKEA的發源地瑞典,怎麼可以不來它的旗艦店朝聖?!

怎麼去IKEA? 

斯德哥爾摩的IKEA在這個城市的南邊, 一個叫Kungens Kurva的區域。從中央車站出發,車程約30分鐘。站牌在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對面,還要再往右邊走一小段路的地方,Vasagatan 18(麥當勞的反方向)。站牌長得非常低調,我走過它卻都沒發現它的存在。

I2  

IKEA的接駁巴士是免費的,週一到週五,從早上10點開始,每小時發車,末班車為晚上七點。回程也是一小時一班,最後一班車是七點半。去程只在中央車站前載客,但是回程有多了幾個下車的地點,分別是:Hornstull, Fridhemsplan, Kungsholmstorg, Vasagatan 18。

I3  

我去的這天是2/19,是個禮拜四。要去IKEA的人非常多,整台車坐得滿滿的!

I4  

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帶著可愛女兒出來的爸爸。大約過了30分鐘,接駁巴士就停在IKEA門口了。這週邊的環境有一種工業區的感覺,再加上天氣不太好,就是一個看起來醜醜的地方啊。

I5  

從門口看起來,感覺不太大,但它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IKEA喔!不過自從韓國在2014年底也設立了IKEA分店後,這個世界最大IKEA的頭銜,已經被韓國奪走了。(韓國人爭搶世界第一的氣魄也是滿令人佩服的啊。)

所以,現在這個IKEA旗艦店,只能變成全球第二大了。但從門口的氣勢看起來,我覺得台中店還比較威呢!

I22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超長的階梯,搭配明亮的室內設計,有種通往天國的階梯的港覺啊!

I6  

可是我這人多屎尿,一來IKEA旗艦店就先急著找廁所,它連廁所都溫馨可愛的緊!而且給baby換尿布的地方感覺超舒適,躺起來應該是很舒服。

I7  

內部擺設的確就是跟台灣IKEA一模模一樣樣啊。(那我千里迢迢從台灣來是為了什麼?!)不過,因為這間IKEA佔地比台灣大太多了,所以空間感是比較足夠的。

I8  

今天的心願清單還有要在IKEA的餐廳用餐。

I9  

這裡的甜點選擇比台灣多了不少。

I10  

我就是要來點IKEA經典菜式—瑞典肉丸子!

I11  

這樣一個組合花了我39瑞典克朗,大約是台幣145塊,在這高物價的地方,這價格簡直便宜到讓人掉眼淚啊!!!!!台灣的IKEA肉丸,10顆120台幣,IKEA旗艦店的肉丸,8顆約110台幣。算起來價格是差不多的呢。這是我在北歐吃過最便宜的一餐了!

餐廳裡其實也就是走IKEA風,要不是身邊都是歪國人,說我人在台中,我也是信的。

I12  

吃飽飯就可以繼續來逛IKEA了。這個邊桌,台灣也是特價的很兇,這裡算起來是台幣185,台灣還要賣到NT$245。

I13  

很多人會批評IKEA的傢俱不耐用,但說真的它本來就不是走耐用的路線啊。對比當地物價,IKEA完全是便宜到不可思議,真的要買耐用傢俱的人,是不會來IKEA的。尤其是像我媽那種老一輩,買傢俱都想用一輩子的人,IKEA真的不是這種人該來的地方啊!我個人倒是相當欣賞創辦人的理念,以極其低廉的價格讓大多數人都可以負擔起擺設一個溫暖的小窩。

我喜歡逛IKEA,還有一個原因是它提供了一個美好生活空間的想像。像是這個廚房,我就覺得好美,想像自己生活在這樣的空間裡,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啊~

I14  

平日的下午,IKEA裡面也有不少當地人來採買。

I15  

看到這浴簾,我有種一秒回到我家廁所的感覺,因為我家廁所有個一樣的。

I16  

這一幕也是滿熟悉的,就是告訴你佈置一個這樣的空間要花多少錢。

I17  

倉儲取貨的區域比台灣明亮很多。

I18  

這全球第二大的IKEA,結帳櫃檯一字排開的氣勢是相當驚人的,這個我們台中比不上。

I19  

逛完IKEA,還有對面的shopping mall可以逛。

I20  

裡面的H&M東西滿多的,也有家居部門HOME,可以順便逛一下。

I21  

來瑞典IKEA旗艦店是我個人此趟旅程一定要做的事,算是一種朝聖的心情,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景點,來吃個飯也是相當划算又讓人心情愉悅的啊!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