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ce 首圖  

我一向喜歡在旅途中嘗試新事物,看沒看過的風景、吃沒吃過的食物、做沒做過的事,所以,瑞典冰酒吧--ICEBAR,是我看一眼就決定要去的地方!在冰做的吧檯點調酒,坐在冰椅子拿著冰杯喝伏特加,多麼北歐的體驗啊!光想都覺得超酷der!

於是,選定了一天晚上要來感受一下在冰酒吧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冰酒吧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市中心,Nordic C Hotel 旁邊,有點難找,對於路痴來說挑戰有點高。而我恰巧就是腦子沒有內建GPS,連看google地圖都還會走錯路的大路癡。

(BTW時間:我身邊有朋友不敢一個人旅行的原因是因為不會認路,但我真心認為這完全不會是阻礙。我本身被朋友公認為路痴界的第一把交椅,就是我稱第二,沒有人可以稱第一的那種程度,沒有方向感到朋友常懷疑我媽是不是在大腦少生了什麼給我。我昨晚才跟朋友約吃飯,為了找餐廳,我在台中市區迷路了20分鐘,而我本人還是台中人....可是這樣的我也走跳過世界四大洲了,所以,我說路痴的朋友真的是不用怕!)

身為資深路痴,一生中問路過無數路人,也曾在紐約被路人亂指路走到一個奇怪的地下停車場,我也就發展出問路的雷達,就是知道要問什麼人才可以順利到達我想去的地方。像是我此刻是要找酒吧,就是要找看起來是夜店咖的人,但是夜店咖看起來又容易壞壞的,我怕被壞男人騙,所以我會找女生問路。

迎面走來兩個打扮入時的金髮女子,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的夜店打扮。

我朝著他們露出燦爛笑容說「Excuse me!」(個人問路經驗是燦爛笑容非常管用!)

「Yes.」兩個女子也友善的回應我,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北歐人真的不愛笑)

我跟他們說我在找冰酒吧,其中一個金髮女子馬上露出「喔!這個我知道!」的表情。(這也是問路觀察重點之一,可以看對方是很篤定的回答?還是有點遲疑的回覆?從這裡可以判斷資訊的可信度有多高。)

首先要先找到Nordic C Hotel,酒吧就在這飯店旁邊,也可以從飯店大廳走進去。是個位置相當隱密的地方,招牌也超小。

Ice 1  

門口也是平凡地讓人不小心就會錯過。

Ice 2  

網路上說要先預定,但我出發前沒有看到這一點,所以我沒有先通知它,人就來到它門口了。一進到裡面感覺像是個小小的紀念品店,旁邊有販售一些週邊商品,櫃檯有一個金髮正妹。可能是因為人很少吧,金髮正妹並沒有問我有沒有預約。入場費要195克朗(約台幣750),內含一杯飲料。

Ice 3  

進去之前,要先穿上防寒衣,金髮正妹拿了一件防寒衣往我身上套。因為我太矮小,高大的金髮正妹幫我穿防寒衣的過程非常順利,就像媽媽在幫小嬰兒穿衣服一樣,唰地一聲,我就一秒變愛斯基摩人了!

拉開厚重的門,就踏進了一個奇幻的冰雪世界。瑞典的冰酒吧是冰旅館的相關企業,於2002年開始營業,是世界上第一個固定的冰酒吧地點。為了讓遊客體驗冰天雪地的感覺,冰酒吧裡全年維持在零下七度。裡面的吧台、桌椅、牆壁、酒杯都是用來自瑞典北部Torne River的冰做成的,搭配燈光效果,有一種迷幻的感覺。

Ice 4   

我走到吧台要點調酒。一般人到酒吧都是要走型男辣妹的路線,但這裡大家都變身愛斯基摩人,好可愛啊!

Ice 5  

用冰砌出來的吧台,背後的冰牆壁也有裝飾,真的好厲害!!

Ice 6  

Ice 7  

桌子也就是一大個冰塊,桌上的透明冰杯裡裝著各色的調酒,透著冰塊杯閃著誘人的光澤,看起來又更好喝了!

ice 8  

因為我真的不常喝酒,所以我請酒保幫我推薦調酒。而我喜歡帶甜味的東西,所以他推薦了我 Husky Sledge,喝起來是甜甜的柳橙汁加伏特加,好喝又順口。防寒衣上附了厚厚的手套,拿冰塊杯前,可以先把手套戴上,就不用擔心會hold不住冰凍的杯子了。(形容人不要臉地誇耀自己叫做臉上貼金,我則是很好意思地臉上貼Emma Stone!想揍我的人,可以動手了,哈哈哈哈哈~是說她是我心中的新女神啊!)

Ice 9  

酒吧的中間有一個冰砌出來的小包廂,裡面有椅子可以坐。雖然鋪上皮椅墊,看起來是很貼心,但其實不用坐太久,冰的寒氣就會滲透到屁股了。這讓我不禁很好奇,這樣冰旅館是要怎麼睡得著?

Ice 10  

冰酒吧裡的牆壁都有壁畫,今年這冰壁上的畫,可不是隨隨便便來的。它是一個冒險的故事,取材自瑞典諾貝爾獎得主的作品,牆上描繪了一段北方的旅程,從北極圈到瑞典拉普蘭地區的旅途風光。

 Ice 11  

我人在冰酒吧裡,覺得背景音樂好應該是冰雪奇緣的Let It Go喔!哈哈哈哈~想跟Elsa喝一杯啊!

我看進來的人大多都是觀光客,重點也不是真的要來喝一杯,大家都是進來體驗這種冰天雪地的酒吧,幾乎都是拍照拍不停這樣。

Ice 12  

官網上說冰酒吧的體驗時間是40分鐘,但其實不會需要那麼久。因為酒吧裡其實很小,點杯調酒喝,再看看內部的冰雕裝飾,然後拍拍照,最多差不多半小時就可以離開了。

Ice 13  

人生第一次的冰酒吧初體驗,酷斃惹~~~我說。

 

****************************

ICEBAR by ICEHOTEL STOCKHOLM

OPENING HOURS:

Sun–Thu: 11:15-00:00

(Last entry 23:15)

Fri–Sat: 11:15-01:00

(Last entry: 00:15)

Opening hours may vary during national holidays.

 

ADDRESS:

Vasaplan 4, Stockholm

Main entrance between Nordic C Hotel and Arlanda Express. Also accessible through the lobby of Nordic C Hotel.

 

http://www.icebarstockholm.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icebar 調酒 酒吧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