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我說了太多瑞典的壞話,老天爺為了懲罰我,決定送來一個瑞典男兒當我的男朋友,於是我只好又回到瑞典。(而且現在已成前男友,可見是懲罰無誤,嗚嗚,我下次不敢亂講話了,阿彌陀佛。) 

跟我一樣很搞剛的把約會場景拉到瑞典的還有又青姐,電影《我的蛋男情人》是台灣首部遠征北極圈到瑞典拉普蘭地區實地拍攝的愛情電影。當時知道這部電影是在瑞典拍的,我首映當天就買票進電影院看了。 

KLM-1.jpg

結果心得是我的約會行程比較浪漫內,哈哈哈哈哈,我想當時瑞典男兒一定很用心,才給了我一場比電影還美的戀愛!雖然已經分手,我還是很謝謝他讓我當了一次公主。 而且我還記得我那時候到桃園機場在找廁所,旁邊的警衛告訴我廁所的方位之後還問我說是不是要去度蜜月。以前聽說過世界上有三樣東西是藏不住的,貧窮,咳嗽和愛!我想我當時散發出的愛的光波應該閃耀了整個中正機場了吧,挖哈哈哈哈哈 

好,接下來就來聊聊荷蘭皇家航空,KLM。

機票

因為我聖誕節才決定隔年2月要去瑞典,所以時間上有點晚,開始找機票時發現票價都破五萬。雖然愛情很重要,但我口袋不夠深,想說這樣看來只能放棄真愛了(轉身痛哭奔進雨中)。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我某天看到荷航的特價訊息,讓我的愛情出現了曙光!!台北飛斯德哥爾摩只要台幣NT$21,500起!我立馬就點進去荷航的官網訂票了。不過,這個是未稅價,還要加稅金,而且荷航還多收一個信用卡附加費NT$998,然後因為這是一筆跨國交易,信用卡公司也有再收海外刷卡的手續費,所以加一加大概是台幣NT$41,000。 

最後,信用卡拿出來結帳之後,每天就很期待去瑞典的那一天。 

我非常喜歡荷航的航班時間,凌晨12點20出發,早上6點55分抵達阿姆斯特丹,就是從台灣上飛機之後可以一路睡到荷蘭的意思!!

KLM-2.jpg

之後再從阿姆斯特丹飛斯德哥爾摩,早上10點20分抵達瑞典阿蘭達機場(ARN)。於是,我就走一個下班直奔機場的節奏,早上在荷蘭醒來。 

KLM-3.jpg

是說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20分鐘,有點小趕。聽說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非常好逛,可惜我太趕,沒辦法逛。而且我是要去見愛人的,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時候,我還趕緊去刷牙洗臉外加梳妝打扮,神清氣爽的上飛機,準備等一下一出斯德哥爾摩機場就要擄獲愛人的目光,哈哈哈。所以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要轉機找登機口還要梳化,整個太busy! 

飛機上 

首先上飛機的時候就收到荷航準備的過夜包,袋子非常有質感而且具有荷蘭風情的設計感,裡面還有零嘴和水。 

KLM-4.jpg

可能是我太矮小,我發現荷航的位置很寬大,我身高150公分,腿可以完全伸直!哈比人也是有好處的,哈哈哈。 

KLM-5.jpg

機上的電影選擇也滿多的,而且有繁體中文字幕。我看了《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KLM-6.jpg

再來是飛機餐,我覺得好好吃喔!我不喜歡吃米飯,所以覺得荷航的麵包加起司非常合我胃口。 

KLM-7.jpg

而且餐盒上還寫了一行小字說:如果你不吃,也不要浪費。你的鄰居可能會想吃兩份。 

KLM-8.jpg

塑膠杯也很厚實,上面還有荷航的Logo。 

KLM-9.jpg

中途的小點心是荷蘭煎餅,好吃! 

KLM-10.jpg

歐式早餐很合我胃口。 

KLM-11.jpg

然後,我發現荷航的娛樂系統有一個功能是可以跟其他乘客聊天。 

KLM-12.jpg

所以,各位上飛機的時候可以先看一下帥哥美女的位置,起飛之後就可以搭訕人家惹~(搭飛機還可以交友,怎摸那麼貼心,哈哈哈哈) 

我隔壁坐了一個要去德國念書的台灣女生,我們聊起來之後就測試了一下聊天的功能,真的可以聊天喔! 

KLM-13.jpg

最後還有雞肉三明治點心。就是一個一直被餵食的行程。 

KLM-14.jpg

煞費苦心的機場穿搭

抵達斯德哥爾摩機場之後,我趁著等行李的空檔衝去廁所補妝和整理儀容。為了一下飛機就要給愛人好印象,我真是用心良苦。出發前也為了穿搭費盡心思,因為不能穿得太華麗讓人覺得你有事嗎?但是又不能太隨性到讓人想說這女人是穿睡衣上飛機嗎?中間的拿捏平衡真是一門藝術啊~~哈哈哈 

不過,還好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困擾,地球另一端的瑞典男兒也是在我出發前的一週挑了個良辰吉日去剪頭髮。因為剛剪完頭髮會很拙,所以不能太晚去剪,但如果太早剪,頭髮長了,又會顯得沒有精神,所以最後決定在我抵達瑞典的前一個禮拜去剪頭髮。 

這大概就是愛情的力量吧!現在想來都覺得是好可愛的兩個人。 

我最後穿了一件長版T,再綁了個蓬鬆的包頭,臉上是淡妝,以一種(自以為)疲憊中又帶點隨性可愛的風格出場。 入境的時候,我以為還要過海關蓋入境章,結果因為我是從荷蘭過來的,算是歐盟境內,不需要再蓋入境章。我原本也以為出來會看到很多人,還有點擔心我會認不出對方,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走出入境大廳,然後出來的正前方是一個咖啡廳,裡面也只坐了一名男子。我們非常順利的見到彼此了,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瑞典男兒對我露出靦腆的微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回家的路上他一直都細心地照顧我,幫我拿行李,擔心我太累走不動。雖然飛了17個小時,真的累歪,但心裡暖暖的。 

回程 

在瑞典住了快3個禮拜,也是該回家了。瑞典男兒送我到機場。在搭車去機場的路上,瑞典男兒說他不敢想像等一下要一個人再搭車回家有多崩潰,然後說他有多捨不得我,說著說著竟然紅了眼眶,搞得我也哭哭了。

以前在機場看到那種難分難捨的情侶,都覺得太over,以為自己在拍電影嗎?沒想到等到自己真的經歷機場送別這個橋段時,才覺得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啊! 

我一直等到最後一刻才去登機,瑞典男兒也是一路看著我過安檢,到我出境才離開。

出發去機場的時候,瑞典男兒就在說希望班機取消,這樣我就可以留在瑞典,結果我在等登機的時候,就聽到廣播說由於天候的因素,班機會延遲…… (這該罵他烏鴉嘴嗎?

因為我還要到荷蘭接飛回台灣的航班,它這樣一delay,我就要趕不上回台灣的航班了啊!!!我一抵達阿姆斯特丹,就以被喪屍追殺的速度狂奔,完全可以去拍《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這樣。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非常大,我跑超久!好不容易趕到出境海關,結果發現排隊的人很多,心急如焚的我,當時真的覺得又累又崩潰。沒想到海關竟然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他板起臉孔地看著我說:「你知道機場內是禁止奔跑的嗎?」 我那一瞬間的確是有被嚇到,內心大吼:「天哪!不能跑的話,我怎麼趕得上飛機?!」

海關看我愣住,就笑出來說:「開玩笑的啦!Good luck!」 

蛤?都什麼時候了,海關大人你還拿我尋開心!!!是看我還不夠崩潰嗎??? 

等我終於跑到登機口的時候,空姐遠遠就站在門口為我歡呼,恭喜我趕上了。因為天候的關係,航班大亂,所以荷航也沒有按照表訂時間起飛,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機票上的登機時間了,但是飛機還是停在原地等待其他乘客。 

坐到位置上的時候,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是回程的食物不好吃,然後我又太累,連拿出相機的力氣都沒有,所以就沒有拍照,不過反正不好吃,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還是會選荷航吧!回程雖然感覺普通,食物偏不好吃,但這個價格和航班時間還有整體來說我都覺得滿理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荷蘭航空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