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出發前我跟瑞典男兒說,我很想去東島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請他排進行程裡。然後,他小心翼翼地問我為什麼會特別想去這個市集?我回答說因為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覺得看起來不錯,然後上次來瑞典的時候沒有去,所以想去看看。

然後,他就跟我解釋說因為那裡是高級住宅區,他以為我是有什麼特殊的目的才會想去那個市場。聽完我的回答,他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我猜他當時可能內心一抖,想說當初該不會不小心搭訕到了拜金女吧!?哈哈哈~不過,除了想去逛菜市場,我還能有什麼目的?釣凱子也不會選擇去菜市場吧?!(講得好像我知道要去哪裡釣凱子一樣,哈哈哈)

 東島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

這個市場歷史非常悠久,建於1888年,外觀頗具歷史風情。

Os-1

圖片來源:http://www.ostermalmshallen.se/nyasaluhallen/

進到裡面真的有高凹凹凹級的港覺,跟我之前去過的Hötorgshallen市場氛圍不太一樣。

Os-2

之前去Hötorgshallen市場喝魚湯的遊記:【瑞典-美食】藏身在菜市場裡的鮮美魚湯-Kajsas Fisk

這裡面也有很多穿著很華麗的人。

Os-3

整體氣氛真的有種不張揚的奢華感。

Os-4

那來看看市場裡都賣什麼吧!這個蛋糕上面是放蝦仁耶!(覺得新奇)

Os-5

魚頭整個擺出來,也太驚悚!?

Os-6

高級食材當然少不了龍蝦。

Os-7

這龍蝦料理感覺好好吃!可惜瑞典男兒不吃甲殼類的海鮮,他完全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

Os-8

這裡也有賣廣受瑞典人喜愛的一道菜:楊森的誘惑 (Jansson's temptation)

Os-9

這個開放式三明治看起來也好好吃。

Os-10

那個麵包的光澤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Os-11

也有賣看起來像便當的東西。

Os-12

這東西感覺很神奇,但是瑞典男兒都沒有要幫我解釋的意思,因為他覺得這裡賣的東西都不是庶民在吃的,是給上流社會的人吃的,不能代表瑞典。(看來這男子也是個憤青來著。)

Os-13

瑞典鹽醃鯡魚 (Surströmming)

再來這個罐頭就是傳說中那個全球最臭的食物--瑞典鹽醃鯡魚 (Surströmming)!

Os-14

蔡阿嘎有拍過一個影片在說鹽醃鯡魚有多噁心。

我把影片傳給瑞典男兒看,他覺得這是世人對這樣食物的誤解。他解釋說,瑞典鹽醃鯡魚通常會在鄉下吃,一般來說是去阿公阿罵家或是鄉村的度假小屋時,才會有機會吃到鹽醃鯡魚。

打開罐頭的時候要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而且要一邊用流動的水沖。吃的時候,也會搭配很多其他的配料一起吃,不會單吃。所以,實際上吃起來應該沒有影片呈現的那麼噁心。至於鹽醃鯡魚到底有多臭,瑞典男兒說他自己也沒吃過,無法評論。

(因為瑞典男兒的阿公阿罵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他們家也沒有度假的鄉間小屋,而他從出生到長大都住在斯德哥爾摩,就是一個瑞典天龍國人,所以沒有機會吃到鹽醃鯡魚。)

Vegemite澳洲酵母醬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住澳洲的時候,有看過一種東西叫Vegemite,它是一種酵母醬,是澳洲的特色食物。因為味道很獨特,所以很多外國人無法接受。我去拜訪我澳洲朋友的爸媽的時候,他們也有拿出Vegemite讓我試味道。

他們也提到說很多外國人吃Vegemite的方式是錯的,這個不是拿來單吃的,是要在剛烤好的吐司上塗上一層厚厚的無鹽奶油,再抹上薄薄的一層酵母醬,有些人還會再夾水果一起吃,這樣Vegemite吃起來就會只有淡淡的鹹味和發酵的香氣。

他們當場烤了一片吐司讓我試吃,真的就不會難吃。不過,那個味道我不習慣,不至於覺得好吃,但是真的不會噁心。

讓我們再回到東島室內市場,這個賣菜的攤位看起來也好高級。

Os-15

我們的愛店Vete-Katten在這裡也有設櫃。

Os-16

經過一個攤位,老闆很熱情地請我們試吃,印象中是很好吃的牛肉。而且老闆英文超好!

Os-17

他看我是外國人,就問我跟瑞典男兒說:「英文?瑞典文?」

瑞典男兒回答說:「英文。」

接著老闆就開始用超流利的英文在介紹食材,瑞典人的英文真是嚇死人的好!!!

然後是Robert’s Coffee的攤位,我在這裡買了一包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咖啡。

Os-18

他還有賣甜心Sweet Heart耶!

Os-19

走出東島室內市場,我發現我只在Robert’s Coffee買了一包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咖啡,而瑞典男兒什麼都沒有買。原因是他覺得裡面的東西都太貴,是賣給有錢人的地方,他們家不會來這裡買東西。我這樣逛一圈也覺得裡面賣的東西看起來真的頗高級,食材很高貴,還有吃生蠔跟喝香檳的吧台。

從市場走出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這一區也感覺很高級,差不多是台北信義區的fu,路人的打扮也很貴氣。我們經過一家酒吧時,瑞典男兒說早期的有錢人會在酒吧裡點兩瓶香檳或酒,其中一瓶倒掉,只喝其中一瓶,以這樣的行為來炫富。(瑞典有錢人的行為好偏差喔!)

Os-20

Wikipedia也有寫到Sinking這樣的行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inking_(behavior)

地鐵這一站是Östermalmstorg

Os-21

地鐵裡面倒是長得很普通,沒有高級感。

Os-22

雖然瑞典男兒對這個市場評價不高,因為他覺得太上流社會了,但我個人覺得很適合觀光客來感受一下高級市場的氛圍。幸運的話,可能可以釣到剛好來逛菜市場的凱子(偏差)


東島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 (Östermalm Food Hall)

開放時間:Mon-Fri 09.30 - 19.00 

                   Sat 09.30 - 17.00

http://www.ostermalmshallen.se/en/

http://www.visitstockholm.com/en/Eat--drink/Restaurants/ostermalm-food-hall/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