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_Fotor

為了迎接心儀女子的到來,瑞典男兒真是全力以赴地在規劃行程,甚至動用了excel在管理每天的schedule,還怕我不喜歡那些活動,所以另外列了許多備案。

而這天在行事曆上面顯示我們要去看冰上曲棍球賽!瑞典男兒是冰上曲棍球的球迷,所以當我訂完機票之後,他就手刀去訂了球賽的門票。

比賽當天我們來到了易利信球型體育館(Ericsson Globe),它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球體場館,很多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行,我看網站說紅髮艾德(Ed Sheeran) 3/30要在這裡開唱。

除了表演活動和體育賽事之外,這個體育館外面有一個圓球纜車(SkyView Gondola)可以讓遊客俯瞰斯德哥爾摩。

Ice-1

(就是照片上面那顆圓球)

成人票價是150克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細節。

https://www.stockholmlive.com/en/skyview/about-skyview

牆上可以看到當地球隊的隊徽。

Ice-2

入口要安檢,檢查滿嚴格的說,會看包包還要把手打開站成大字型被摸身體檢查。

Ice-3

**********************************************

 人生第一場冰上曲棍球賽

我這個人一向多屎尿,所以進場前先去上廁所,出來的時候就看到瑞典男兒手上已經買好我最喜歡吃的糖果和飲料了。

(說到飲料,讓我想到一件事。球場內賣的寶特瓶飲料,店員會把瓶蓋收回去所以飲料罐上面沒有蓋子,我一整場都在擔心飲料會打翻,超不方便的!又再度想吶喊瑞典人為何要這樣為難人!!!瑞典男兒說是因為安全的考量,但我不懂瓶蓋不安全的地方在哪裡?????)

進來看到球員們已經在暖身練習了,而且我們的位置很好,離場中央的距離剛好,視野超好!(因為場館很大,坐太近反而頭要一直轉來轉去,不好觀賞比賽。)

Ice-4

今天看的是瑞典當地聯盟的比賽,上面掛了他們隊旗。

Ice-5

平常都覺得北歐地廣人稀,結果這下子突然看到這麼多人,好不習慣喔,哈哈哈。而且本來覺得北歐人很淡漠,結果裡面看球賽的瑞典人都超激動的。

Ice-6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一趴:迷你球員上場囉!

Ice-7

小朋友穿上整套冰上曲棍球的裝備真的超可愛der!!!萌翻天的可愛!!而且這些迷你球員都超認真在打球的,然後也會很認真地滑倒,哈哈哈哈~

Ice-8

然後大人版的球員有點帥。

Ice-9

球員們在冰上移動的速度超快!!我常常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就聽到觀眾在歡呼。

Ice-10

觀眾很多。

Ice-11

比賽結束後球員在謝謝觀眾。

Ice-12

**********************************************

完全當不了Elsa的女子

看完冰上曲棍球賽之後,瑞典男兒體內的溜冰魂被激起,就很想約我去溜冰,雖然當不成曲棍球球員,但可以享受一下在冰上馳騁的快感。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國王花園站的溜冰場(Kungsträdgården)。

Ice-13

旁邊可以租溜冰鞋,印象中沒有很貴,因為是瑞典男兒付錢,我不太記得是多少錢,好像是60克朗的樣子。

Ice-14

不會溜的我本人只能跟欄杆當好朋友。不過,瑞典人真的超友善的。當我非常緩慢地扶著欄杆移動的時候,分別有兩個女生過來表示可以牽著我的手帶著我溜。但是因為我太害怕,我真的無法離開欄杆!!!

Ice-15

於是我整場都這樣緊緊牽著欄杆!!哈哈哈哈

Ice-16

瑞典男兒幫我拍出這張糊糊的照片,我還很激動地問他說:「噢噢噢~~我剛剛是有溜出速度感了嗎??」(雀躍)

Ice-17

瑞典男兒淡定地回我說「不是,那是因為我在移動所以手震糊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還天真地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是我溜太快了,相機抓不住我。

**********************************************

幫我顧包包的瑞典超友善老婦人

上面那張照片,我的身後有三個小女孩和一個老婦人。這裡有個溫馨的小故事。

溜冰的時候我是把包包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因為我想說我都在邊邊扶著欄杆,自以為在溜冰,但其實是在走路的移動,所以包包都會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應該安全。瑞典男兒也對瑞典治安有信心,我們兩個人都覺得沒有問題。

可是突然我的眼角餘光掃到一個衣著有點髒髒的有色人種,站在我放包包的椅子旁邊,我下意識地看了看他,再看看我的包包。但那個人的表情沒有異樣,感覺就是剛好停下來在看大家溜冰那樣,我心裡還罵自己說不要亂歧視別人,不要因為人家身上的衣服不乾淨又是有色人種就懷疑人家有犯罪意圖。

同時間那個老婦人也注意到那個人了,於是老婦人就走過來跟我講說:「我看你包包放在那裡可能不太安全,我幫你拿過來跟我們包包一起放,可以嗎?」

而且,他可能也怕我覺得他是壞人,還繼續跟我解釋說:「我帶我三個孫女來溜冰,你看我們的東西很多,我是來幫我孫女顧包包的,也可以順便幫你顧。」

他一邊說還一邊指向他們的位置,椅子上面的確是放了超多東西,包含他三個孫女的背包還有一些溜冰裝備以及他自己的女用提包。

我當然是說好啊!畢竟我當時內心也是怕怕的,怕包包真的被拿走。

老婦人就走到我包包那裡,幫我把包包拿到他們的位置上一起放。真的讓人覺得很暖心啊!!!

所以,我又可以放心地溜冰了!

瑞典男兒看我只敢牽著欄杆走路,覺得這樣我無法享受溜冰的樂趣,所以就想要帶著我一起滑。他扶著我慢慢地移動,然後交代我說:「如果你等一下真的要跌倒,要記得往我身上倒,這樣我可以用身體接住你,你就不會摔到地上。我摔到地上沒關係,你要記得跌在我身上,這樣你才不會受傷。」

天哪!!!我當下真的感動到要哭了。是用生命在保護我的男兒啊!!(是也沒那麼誇張)

Ice-18

 Ice skating in Kungsträdgården

http://www.visitstockholm.com/en/see--do/activities/ice-skating-in-kungstradgarden/

**********************************************

 這次是國家的對決:瑞典VS芬蘭

瑞典男兒的冰上曲棍球魂被燃起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他又去訂了另一場球賽,而這次是國與國的戰爭,對戰組合是瑞典VS芬蘭

我們一樣來到易利信球型體育館(Ericsson Globe)

Ice-19

Ice-20

這次是國家隊的比賽,氣氛比較熱烈一點。

Ice-21

Ice-22

場館裡面很多人在買周邊商品。

Ice-23

裡面球場的入口。

Ice-24

愛喝酒的北歐人,一定要有酒吧的。

Ice-25

還有遊戲區。

Ice-26

椅子上都掛了一件T恤,顏色跟圖案都是瑞典國家代表隊的象徵。

Ice-27

進場前瑞典男兒也去買了一條圍巾,上面的三皇冠是瑞典的標誌。

(他說球場內賣得會比較貴,所以我們是去外面的體育用品店買。)

Ice-28

瑞典男兒知道我在芬蘭有朋友,很怕我是想幫芬蘭加油,所以硬是把我打扮成瑞典球迷。

Ice-29

球員帥氣地出場了!!

Ice-30

場邊穿球衣的小孩。

Ice-31

很多人都很認真在打扮。

Ice-32

因為是國家隊的比賽,所以上面是掛國旗。

Ice-33

我們位置滿前面的,還可以拍到被採訪的球員。

Ice-34

換吉祥物上場。

Ice-35

再來是我最愛的一趴,超萌的小球員上場!!

Ice-36

退場中的迷你球員,敲可愛!!!!!

Ice-37

跟場邊觀眾互動的吉祥物。

Ice-38

上面的看台也好多人!

Ice-39

場館裡人潮滿滿滿,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瑞典人耶!! (驚訝)

Ice-40

瑞典男兒說我真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友。因為他覺得女生都不喜歡看球賽,沒想到我看得比他還投入,可以跟女朋友一起看他最愛的冰上曲棍球,他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啊我本人剛好就是有在愛體育賽事,之前也去排過現場看溫布頓,以前也超迷NBA、HBL、SBL還有F1,只有足球我比較不喜歡,但硬要看也是可以,因為看帥哥在場上奔跑也是很舒心,哈哈哈哈~

比賽結束,瑞典贏了!我們就很開心地請坐在前排的伯伯幫我們拍照。

Ice-41

▲圍巾上的字反了

因為是個瑞典老伯,想說大概會隨便幫我們拍,(你知道路人的拍照技術是很難掌握的),沒想到伯伯按下快門後,還發現我們圍巾上的字顛倒了,還提醒我們拿正,之後又幫我們拍了好幾張。這次來發現瑞典人真的是熱情又友善耶!(大拇哥)

Ice-42

然後,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的瑞典男兒的媽媽傳簡訊來說他看到我上電視了!!因為我的位置剛好正對攝影機,所以結束之後記者在採訪場邊的球評,我就出現在背景裡了!我就這樣不小心地上了瑞典電視台耶,酷斃惹!!!

我當時還想說,還好我們是光明正大地來約會,不然要是來偷情還被電視拍到,不就糗大了。(腦子到底都在想什麼?! 哈哈哈哈)

瑞典男兒說瑞典的冰上曲棍球水準很高,我能夠剛好看到國家隊的比賽,實在有夠幸運。我回他說:「能遇見你才是最幸運的事!」(背景音樂請下Hebe的《小幸運》)

  ERICSSON GLOBE

https://www.stockholmlive.com/en/our-arenas/ericsson-globe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