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1

這次來瑞典我只指定了兩個我一定要去的地方,其他就讓瑞典男兒自己發揮。我的心願清單一個是東島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另一個就是斯堪森露天博物館(Skansen)。

斯堪森博物館(Skansen)是世界上第一個露天博物館(open-air museum),成立於1891年,也就是距今126年前!來一趟露天博物館就像走進時光隧道,可以走過瑞典五個世紀的歷史。

園區內有大概150間瑞典的傳統房舍,每一間都可以窺見不同時期的生活型態。除了有歷史,斯堪森博物館還是一個動物園,有多種斯堪地那維亞野生動物。

而且我看網路上大家的遊記,園區內都還有工作人員cosplay成古代人,還會超入戲地編個關於自己身世的故事,覺得很促咪啊!

瑞典男兒上次踏進這個博物館大概是小學遠足的時候,這次被我這個觀光客拉來,感覺沒有很情願,哈哈~他就覺得這是觀光客在去的地方,他是當地人耶,為什麼要跟觀光客湊熱鬧?!(憤青毛很多耶!!)

但我就是個任性的女人,我沒在管他是哪國人的,我就是想去參觀世界上第一個露天博物館啊!

票價會依月分變動。我發現它漲價了,我2016二月去的時候是100克朗,現在要120克朗了。

Ska-2

付了門票之後,我們就進來參觀囉!(興奮)

裡面的房子都好漂亮,再加上天氣很好,陽光讓這些房子的顏色都變得很飽滿!

Ska-3

走進這個步道的我超開心的!!覺得眼前的一切都美得不可思議~~~~~

Ska-4

但怎麼裡面都沒有人?

Ska-5

遊樂器材也都沒有開放。

Ska-6

但風景真的很美。

Ska-7

看到的第一隻動物是一隻豬。

Ska-8

感覺很古老的房子。

Ska-9

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

Ska-10

遇見了幾隻正在曬太陽,感覺很慵懶的綿羊。

Ska-11

終於看到別人了。

Ska-12

旁邊屋頂長草的房舍。

Ska-13

我們就在這裡散步聊天,感覺也是很浪漫。

Ska-14

然後看到告示牌說明這裡有關於狼的展覽。(Wolves拼錯還被改錯字,好好笑。)

Ska-15

我以為會看到狼本人,結果就是一些圖片和解說而已。

Ska-16

照理說,這裡應該要有動物的。我問瑞典男兒說,為什麼動物園裡除了豬和羊就沒有其他動物了?

Ska-17

他很理所當然地說:「現在天氣這麼冷,動物一定是躲起來取暖或是去冬眠了啊。」

所以,我從頭到尾就是只看到豬和羊,什麼斯堪地那維亞種的野生動物,我都沒有看到啊!(泣) 如果想要看動物的朋友,千萬別選在冬天來啊!

冬天的斯堪森博物館,就是這樣被雪覆蓋。

Ska-18

只能看熊的雕像,因為真的熊去冬眠了啊……

Ska-19

湖也都還是結冰的狀態。

Ska-20

但因為天氣很好,還是覺得風景很美。

Ska-21

Ska-22

覺得路旁的房子長得很有趣。

Ska-23

園區內也可以俯瞰首都。

Ska-24

雪上可以作畫。

Ska-25

這幅北歐風情畫真的好美喔!!

Ska-26

園區裡沒有幾個人,大地也被白雪覆蓋,只有瑞典傳統的房舍和枯樹,靜謐又美麗。

Ska-27

Ska-28

這裡有小村莊的可愛感。

Ska-29

白雪給了眼前這景緻一片無暇的大地當背景。

Ska-30

陽光把雪地照得閃閃發亮,藍天也為這片風景增添了一抹繽紛的色彩。

Ska-31

遠眺斯德哥爾摩。

Ska-32

這個舞台在夏天會舉辦演唱會。

Ska-33

我跟瑞典男兒都很喜歡的瑞典歌手Veronica Maggio也都會來這裡開唱。

完全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Ska-34

Ska-35

Ska-36

斯堪森博物館模型。

Ska-37

好,我們已經逛完了。

但是,我都沒有看到cosplay古代人的工作人員啊!那些房子也都關著,無法入內參觀,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跌坐在地)

我真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來瑞典自助一定要把功課做好做滿!!不然你就會像我一樣失望地跌坐在雪地。

園區內的設施是有開放時間的,雖然博物館還開放,但是這些傳統小屋卻已經關門了,也沒有cosplay的工作人員,而有些設施冬天根本不開放

請一定要記得先查開放時間,Open in houses & restaurants

http://www.skansen.se/en/oppettider

然後如果是想看動物的人,也不要選在冬天來,因為我從頭到尾只看到了豬跟羊,這個你去家裡附近的菜市場可能就看的到了(好啦,菜市場可能只會看到豬肉跟羊肉,哈哈)。是說只要看豬跟羊的話,真的不用跑來北歐!

不過,冬天的斯堪森露天博物館會有另外一種美,安寧而恬靜,還滿適合跟愛人來的。因為園區內幾乎沒有人,可以享有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靜靜地散步聊天,內心會出現一種「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安適感。

 

 斯堪森露天博物館 (Skansen Open-Air Museum)

地址:Djurgårdsslätten 49-51 11521 Stockholm

門票價格:120 - 230 SEK

交通方式:可以搭巴士/電車,也可坐渡輪,也可以從市中心步行過來。

How to get here

http://www.skansen.se/en/artikel/how-get-here

官網:http://www.skansen.se/en/kategori/english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