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首圖

打工度假的打工行程結束之後,我就開啟了度假模式。這次來到了伊根,一個超美麗的小漁村。

位於京都北部的伊根、天橋立是最近熱門的旅遊地點,食尚玩家前不久也來過,而我則是因為朋友分享的一張在舟屋吃早餐的照片而決定造訪。

【行程概要】

09:50  大阪梅田出發-->天橋立車站-->轉搭公車到伊根-->騎腳踏車遊伊根-->入住伊根舟屋

09:15  伊根出發-->天橋立車站-->天橋立觀光-->回大阪梅田車站

【交通方式】

我是從大阪梅田車站搭巴士到天橋立再換公車到伊根的。搭車的那天早上我在梅田車站迷路,這裡真的是路痴的噩夢!!我已經來過好幾次了,還是會找不到路...

因為我人就住在大阪,所以我有提前先過來買票。從大阪到天橋立車站的班次一天有三班,我們是買最早的一班,09:50從大阪梅田高速巴士站發車。車程大約2個小時40分鐘左右。車票一人單趟是2600日幣。有回數票可以買,四張9540日幣,算下來一張變成2385日幣,我跟朋友兩人來回剛好可以用掉四張。

高速バス大阪線資訊:https://www.tankai.jp/osakaline/faretable_osaka/

Ine-2

巴士還滿舒服的,椅子好坐,位置也算寬敞。

Ine-3

座位旁邊還設有插座可以充電,實際使用起來覺得滿順暢的。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就在車上看食尚玩家的伊根、天橋立、京都系列來打發時間。

Ine-4

座位前方的設計也頗便利,有放飲料的架子,還有說明告訴你要怎麼使用插座。(我在那邊插半天插不進去,後來才發現是要旋轉把蓋子扭開。)

Ine-5

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可以下來上個廁所,買個飲料零食。

Ine-6

路上的景致也很漂亮,風光明媚,被群山環繞的小村落彷彿一個世外桃源啊!

Ine-7

覺得屁股快要爛掉的時候,我們就抵達天橋立了。巴士就停在天橋立的觀光案內所前面。

Ine-8

我們先進去裡面的櫃檯買了伊根、天橋立的觀光二日券,等一下就可以直接用這張券搭公車去伊根。櫃檯的小姐人很好,會講一點英文,購票無障礙。

Ine-9

買完票之後,櫃檯小姐給了我們地圖還幫我們畫重點跟行程建議,非常貼心。然後這個地圖也設計的非常好,旅人需要的資訊都有,圖示也很清楚。

Ine-10

我們也拿到了公車時刻表,但是回程時發現跟實際公車站牌的時間不太一樣,還好我們有提前去等車。

Ine-11

買完觀光票券、上完廁所就可以準備搭車去伊根了。到這邊要注意一下時間,因為公車的班次不多,所以如果錯過12點51分的這一班公車,下一班就要等到1點44分了。公車站牌就在觀光案內所門口。

Ine-12

公車還滿舒適的。

Ine-13

車程大約五十分鐘,路上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坐車也不無聊。

伊根設有免費的腳踏車供遊客使用,不用登記也不用上鎖,跨上腳踏車就可以騎上路了,非常方便。而且腳踏車還滿好騎的,騎起來感覺非常青春吶!哈哈哈

Ine-14

古樸的街道非常有日式風情~

Ine-15

騎著騎著就經過了新開的咖啡廳伊根日和。

Ine-16

路上也都設有廁所(我為人多屎尿,日本公廁設立的點非常多這一點相當得我心!)

Ine-17

我們已經在國家公園的範圍裡了。

Ine-18

路上遇到一棵開花的樹,美麗到讓前面已經經過的西方遊客又繞回來拍照。

Ine-19

舟屋、漁船、清澈的海水配上開滿花的樹,多美的漁港風景啊!

Ine-20

我們到訪的時候遊客不多,望著眼前這片美景,耳裡迴盪著水流動的聲音,讓人感覺好放鬆。

Ine-21

【搭觀光船賞伊根灣】

身為觀光客當然要搭配一些觀光行程,接著我們就來搭乘專為觀光客設計的伊根灣遊船!

Ine-22

觀光船每半小時一班,搭乘時間大概25分鐘左右。

Ine-23

我們有買這個觀光二日券,可以免費搭乘。

Ine-24

這張天橋立伊根二日觀光券是2460日幣。我們用這張票搭了天橋立-伊根來回巴士(800日幣)、天橋立觀光船(單程530日幣)、天橋立纜車及吊椅(660日幣)、伊根灣觀光船(680日幣),算起來是2670日幣。所以買觀光券還是比較划算的。

觀光船搭乘的地方有個小商店在販售票券,也可以現場購入。

Ine-25

還有在賣餵海鷗的餅乾。我之前在泰國也看過餵猴子的行程,但因為我常覺得人類已經對大自然造成許多破壞了,我會希望我可以儘量不要去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Ine-26

商店裡還有賣一些名產。桃子可樂是我個人自備的,還滿好喝的。

Ine-27

準備搭船囉~

Ine-28

船的下層。

Ine-29

好喜歡這個構圖,海中的小島頗具熱帶風情。

Ine-30

這天天氣很好,蔚藍的天空搭配湖光山色,非常怡人。因為太美了,相機快門按不停,在船上約莫拍了有200張,回家看都覺得長好像,害我挑照片挑到眼睛痠痛,哈哈哈哈

Ine-31

伊根灣的水色碧綠又清澈,真的超美!

Ine-32

然後發現海鷗俯衝飛到水裡之後就一秒變鴨子,哈哈哈哈哈(我是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海鷗是會游泳的,哈哈哈)

Ine-33

船上有播放日文導覽,但我日文太爛,完全聽不懂,聽得懂的人應該更能感受伊根灣的美。

Ine-34

海上舟屋真的很酷!據說舟屋已有1700年的歷史,傳統的木造建築,一樓是停船的地方,隨時都可以開船出海,好威風的感覺,哈哈。而後面那片樹林則有著不同層次的綠或深或淺,看起來真的很療癒!

Ine-35

陽光閃耀的好天氣,讓畫面色彩非常飽和。五告水!!!

Ine-36

Ine-37

朝我俯衝而來的老鷹,有點可怕。

Ine-38

坐在船上的甲板上,看著海鷗、老鷹在周遭盤旋,覺得老鷹飛翔的姿勢真的特別帥耶!整個就是被老鷹電到,哈哈哈哈哈

Ine-39

搭完觀光船,我們就又繼續踩著腳踏車閑晃。路上的加油站也太可愛了吧!

Ine-40

日本隨處都有投幣飲料機,覺得很便利。

Ine-41

路上經過八坂神社,我們就爬上去看看,結果上面人煙罕至,荒涼的有點可怕。

Ine-42

路上可以一邊欣賞日式傳統建築之美。

Ine-43

【來向井酒造買瓶伊根滿開】

伊根有一個特產就是以女性為釀酒人的向井酒造。

Ine-44

對面的釀酒廠感覺非常繁忙。

Ine-45

店裡非常小,也沒有裝潢,進去的時候讓我想到小時候去阿公阿罵家時巷口的老派雜貨店。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從東京來打工度假的女生,原本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她英文非常流利,跟我們聊了好久,還每種酒都開來給我們試喝。

Ine-46

向井酒造最有名的就是他的『伊根滿開』這支酒。顏色是浪漫的玫瑰色,喝起來甜甜的,非常順口好喝!

Ine-47

喝了一點小酒之後,覺得非常開心,我們繼續在伊根閒逛。

Ine-48

時不時都要讚嘆一下這個漁村真的太美麗了!!

Ine-49

看到樓梯,我們就爬上去看看,完全是很隨性的行程。

Ine-50

爬上去之後看到這隻魚還滿可愛的。

Ine-51

上面有一些餐廳。

Ine-52

【舟屋群展望所】

原來這上面還有個舟屋群展望所。

Ine-53

可以俯瞰舟屋跟伊根灣,真的很美。

Ine-54

Ine-55

走到這邊,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也趕緊下山回旅館吃晚餐,結束這閒散舒適的一天。

【再會伊根】

隔天早上,我們在旅館吃完早餐以後就準備搭車回天橋立了。公車站牌在這家銀行前面。

Ine-56

站牌上面有時間。

Ine-57

公車很準時的來了。路上的風景依舊美麗。海上的一葉扁舟有種孤獨的美感。

Ine-58

原來是個養老漁港,這裡真的超適合養老的啊,但如果還要自己出海捕魚就有點太累了,哈哈哈哈

Ine-59

路上看到的公車站。

Ine-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根 日本 日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