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

Day 1行程:旅館放行李Albert Cuyp Market/艾伯特・蓋普市集Heineken Experience/海尼根體驗館回旅館休息

帶媽媽去歐洲的第一天下午,我們來到了Heineken Experience/海尼根體驗館。海尼根體驗館就在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艾伯特・蓋普市集附近,可以排在同一天一起來。

海尼根體驗館就在運河旁

HE-1

體驗館的行程有套票可以先在台灣買,但是因為我帶著媽媽,想保有較大的行程彈性度,所以我是到現場才買票的。

HE-2

掛大衣的地方。

HE-3

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太多,沒有花太多時間排隊就買到票了。成人票價一人21歐(約台幣735元)

線上訂票可以折價3歐。

HE-4

HE-5

進來大廳之後有一個簡單的導覽,接下來就是自己參觀的博物館模式了。

HE-6

可以看到海尼根商標的沿革。

HE-7

那個投影出來的人超真實耶!

HE-8

進到釀酒的地方了,等等走下去的時候可以試喝麥汁。

HE-9

這個黃銅色的設備是麥汁過濾槽。

HE-11

還很用心的做了動畫來介紹。

HE-10

這個區域展示了很多釀酒的設備,牆上的彩繪玻璃有夠美!

HE-12

可以來試飲麥汁了!啤酒的原料為:水、大麥、以及啤酒花粉碎的麥芽添加溫水再加熱,利用酵素的力量將澱粉糖化,經過處理後,此階段的的麥汁非常甜,像是「加了砂糖的麥茶」

HE-13

喝完甜甜的麥汁之後,繼續往前走,竟然遇到了駿馬!

HE-14

當時覺得莫名其妙,後來讀了由KIRIN啤酒文化推廣師寫的《乾杯!啤酒的科學講座》這本書才知道,原來以前釀酒廠都是利用馬匹來運送酒桶到各個酒館。

HE-15

然後,又到了另一個參觀區域,這裡有很酷炫的影片可以看。

HE-16

接著,就可以試喝啤酒了!

HE-17

接著往其他區域繼續前進,這個純白的樓梯間以及繪有海尼根商標的窗戶都很美~

HE-18

這裡可以製作專屬自己的海尼根啤酒。

HE-19

機器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

HE-20

裝瓶的過程。

HE-21

然後,就進入了互動式體驗區

HE-22

這一區有很多設施可以玩,看是要拍照還是唱歌都沒問題。

HE-23

但每個體驗都好多人,我跟媽媽就放棄了。

HE-24

接著就到了海尼根體驗館重頭戲的部分了:酒吧!

HE-25

在門口買完票之後,每個人會得到一個手環,上面有兩個紐扣,一個紐扣可以免費換一杯啤酒。

HE-26

酒吧裝潢是滿普通,沒有什麼特色。

HE-28

但是這裡可以體驗自己倒啤酒。

HE-29

換到第一杯啤酒了!看看這金黃色澤的透明液體,蓋著細緻綿密的雪白啤酒泡沫,這畫面太誘人了!

《乾杯!啤酒的科學講座》這本書裡有提到,啤酒要好喝的一個關鍵是新鮮度,在海尼根產地喝的生啤真的特別好喝!!!!!!我不算是個愛喝酒的人,但這杯啤酒順口得不得了!連媽媽也讚不絕口,後來我們在外面喝到的都沒有這麼新鮮的口感。所以來荷蘭,真的一定要來海尼根體驗館喝一杯道地的啤酒,這種新鮮度真的外面找不到啊。

HE-27

收啤酒杯的小姐身懷絕技!酒杯疊的比她還高啊~

HE-30

再來這一是一道通往紀念品店的階梯。

HE-31

寬敞又明亮是非常舒適的購物空間。

HE-32

但是我媽怎麼看起來相當迷惘!哈哈哈哈哈

HE-33

裡面販售的紀念品種類非常多,看起來質感也不錯,我們在這裡買了開瓶器要送給在台灣辛苦賺錢供我們出國享樂的爸爸。(爸爸真命苦,還只得到開瓶器)

HE-34

如果剛剛有製作專屬自己的啤酒瓶,在快到出口時可以領取。

HE-35

出來的時候發現門口排了好多人。如果有要排這個行程,還是先上網買票預定時間會比較好。

(還有拍到騎歐都賣的荷蘭人呢)

HE-36

心得:

是比想像中好玩的參觀體驗,比起一般只是看看整個釀酒過程的酒廠,海尼根體驗館的“出頭”(把戲)很多!

結果我發現我媽酒量比我還好,我沒有把兩杯啤酒的扣打用完,現在手環上還留著一顆紐扣。我有喝完酒就會想睡覺的症頭,再搭配上時差,我走出體驗館時睏到眼睛都要閉起來了。還好它就在運河旁邊,我跟我媽就在運河邊找了階梯坐著休息吹吹風,醒醒腦之後才有辦法搭車回家。酒量差的人,請小心醉倒路邊。(我不過就喝了杯啤酒啊啊啊啊啊,酒量為何這樣差


 Heineken Experience/海尼根體驗館

地址: Stadhouderskade 78, 1072 AE Amsterd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海尼根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