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1.jpg

來比利時有一項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淡菜 (Mussel)!我看網路上最多人介紹的是布魯塞爾百年的淡菜名店:Chez Leon,但我看到的負評也很多。所以我後來是選了也滿多網友推薦的Le Bistro,結果一吃就愛上!三天內來吃了兩次!!哈哈哈哈,有夠誇張。

Le Bistro所在的位置是一個街角。

我們來的時候是五月底,天氣正好,大家都選擇坐在外頭的座位區。

BI-2.jpg

它裡面的裝潢也滿酷的,但我跟我媽就是入境隨俗地跟歪國人一樣很chill的坐在外面~

BI-2-2.png

(室內照片取自官網)

這裡的服務生都是一些帥帥的年輕小伙子,先是親切地招呼我們之後,為我們送上菜單。

BI-3.jpg

Le Bistro店內有提供許多比利時的傳統料理,我們直接先點了必吃的淡菜鍋

他們家的淡菜鍋有四種口味:

  1. 原味
  2. 白酒
  3. 大蒜奶油
  4. 大蒜奶油+白酒

我們點了白酒口味,上菜的時候就是來一整鍋!

關於比利時淡菜,在《旅行,從布魯塞爾開始》這本書裡,嫁到比利時的作者提到『其實淡菜多從荷蘭的Zeeland省運送來,然而卻是被比利時廚師發揚光大,尤其是荷蘭Zeeland省在九月~十二月之間所產的淡菜,肉質肥滿鮮嫩,比利時廚師拿來以熱氣慢慢蘊蒸法來煮,保存了肉質肥美甘甜味,當然要吃上一公斤才過癮。』這一鍋剛好就是一公斤,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BI-4.jpg

鍋子形狀看起來有點眼熟,不就是我家廚房的大同電鍋嗎!!哈哈哈哈哈

BI-5.jpg

另一個比利時必吃就是薯條,所以也來一份。

BI-6.jpg

這個淡菜,有夠肥美!!

BI-7.jpg

BI-8.jpg

而且調味也調得很好,撲鼻而來的酒香十分迷人,芹菜與洋蔥的甜味襯托出淡菜鮮美的海味!超級好吃!!連吃不太習慣歐洲食物的我媽都讚譽有加!!

而且Le Bistro不止食物迷人,連風景都超讚。對面就是教堂,藍天白雲搭配美麗的尖塔塔尖,五告水!在這裡吃飯,心情有夠好!

BI-9.jpg

二訪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媽媽主動要求要再來一次。

這次先來杯啤酒。之前在書裡讀到『歐洲人經常說比利時有三寶啤酒、淡菜外加巧克力』。Le Bistro就有兩寶,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BI-10.jpg

餐前的麵包也好吃!

BI-11.jpg

因為看到隔壁桌點的烤豬腳看起來好好吃,所以也點了一份來試試看。

BI-12.jpg

烤豬腳超大一份。

BI-13.jpg

一吃果然沒令人失望。豬腳外皮烤得焦香,肉是煙燻過的火腿肉,香氣很足,肉質軟嫩入口即化,配上特製的黃芥末醬,再來一杯啤酒,絕配!!

BI-14.jpg

一口肉一口啤酒,超爽~

BI-15.jpg

飯後點杯新鮮薄荷茶,邊喝邊看路人還有美麗的布魯塞爾街景,又是一個覺得人生很美好的moment啊!!(畢竟要當孝女,我太難了,轉頭又叫一杯啤酒,哈哈哈哈)

BI-16.jpg


 Le Bistro

地址:Boulevard de Waterloo 138, 1000 Bruxelles, Belgium

https://le-bistro.be/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