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1.jpg

我連來荷蘭都要逛IKEA,搞得很像自己是IKEA鐵粉一樣,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事發當天,就是我們坐車坐一坐,車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想說這樣我們也無法觀光,然後我就看到IKEA的招牌出現在眼前。就像是命中注定地那般,在一個滂沱大雨時刻,我遇到了它,IKEA

IK-2.jpg

我覺得逛逛各國的IKEA也滿有趣的,可以看到不同國家對於佈置跟裝潢的不同思維。雖然乍看之下都是北歐簡約風,但其實也蘊含了每個國家獨特的風情。

走進來就看見熟悉的IKEA賣場。

IK-3.jpg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荷蘭人快樂至上的生活哲學》這本書裡提到:

「荷蘭設計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高飽和度的配色,如鮮黃色、草綠色、桃紅色、亮粉紅等鮮豔色調」。這一點也可以在荷蘭的IKEA看到。

IK-4.jpg

當然也有這種偏簡約一點的設計,但也是用上了許多顏色。

IK-5.jpg

好喜歡這個可以看向戶外的餐桌擺設。

IK-6.jpg

工業風的設計中也用了搶眼的紅色來當作視覺上的亮點。

IK-7.jpg

這個視角好像在偷窺別人家,哈哈

IK-8.jpg

清爽明亮的客廳,則是安上了一盞華麗的吊燈。

IK-9.jpg

《荷蘭不唬爛》這本超有趣的書裡面說到:「當你踏入荷蘭人家裡,記得隨身攜帶一把砍刀,好在茂盛的植物間劈出通道。荷蘭人十分著迷於植物和花卉,並引以為傲。他們的客廳與其說是歐洲住宅區,不如說是一座亞熱帶叢林。」

荷蘭的IKEA裡,也為我們展示了充滿植栽的荷蘭客廳!

IK-10.jpg

又是一個充滿鮮豔色彩的空間佈置。

IK-11.jpg

好喜歡這個小巧簡約的廚房!

IK-12.jpg

也有這種根據歐洲房屋的斜屋頂而有的空間擺設,原來下面可以放床啊~

IK-13.jpg

這個小桌子,我家也有一個。

IK-14.jpg

花卉圖案的壁紙好美喔!

IK-15.jpg

兒童區的擺設好可愛!

IK-16.jpg

賣場的風格倒是都差不多。

IK-17.jpg

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IKEA餐廳~

IK-18.jpg

賣場的指示一樣都很明確。

IK-19.jpg

這個空間擺設,我也好喜歡喔!

IK-20.jpg

點心部賣的品項跟台灣不太一樣。

IK-21.jpg

當然少不了佔滿整面牆的糖果櫃!

IK-22.jpg

發現熟悉的瑞典糖果!兩種都很好吃,特別是上面那個小車車軟糖,為什麼台灣沒有進口~~(吶喊)

IK-23.jpg

是金魚形狀的糖果。

IK-24.jpg

超市的品項,感覺是跟台灣的差不多。

IK-25.jpg

這個Bistro小餐館,氣氛很悠閒。

IK-26.jpg

逛了一圈之後,天氣也放晴囉!

IK-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IKEA 荷蘭IKEA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