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過得十分的國際化,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跟外國人接觸。國籍也很豐富,日本、美國、加拿大、泰國、玻利維亞...等。

其中,以日本人最得我心!

高橋是我的報告訪談對象,是一個很可愛的中日混血兒。人很好,對於我們的訪問,他都很用心準備。

除了他的日文腔之外,他中文好到我都忘了他是日本人。

再來是飯田,我的語言交換對象。中文不好,但很努力的要跟我溝通。

為了瞭解彼此,我們什麼溝通方式都用上了,畫圖、中文、英文、日文、台語加上比手畫腳。

我第一次這樣跟別人溝通,感覺很新鮮有趣。記得以前看過一部日劇叫Friends,是一個韓國人和一個日本人談戀愛的故事,

男主角是很正的元彬,女主角是深田恭子。兩個人語言不通但卻很努力要讓對方了解,真的是趣味無限阿!

最後是我的日本朋友,望美。他一聽到我要去日本,就叫我把停留的時間給他,他可以幫我排行程。

問我想去哪裡玩,他都可以帶我去,真的是很貼心。我前陣子還收到他給寄我的餅乾,真是sweet到我心坎裡。

有當地人帶的旅行真的會很好玩,我那次去香港嘗到甜頭,哈哈。而且住她家可以省很多錢,這對窮人我來說很重要。

好想好好學好日文,但我好忙。飯田去台北了,希望他快點回台南,我一定要在他回來之前背好五十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