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終於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是很多很多的期中報告。

那天我上台教外國人中文,感覺很新鮮。畢竟是第一次,雖然很緊張,但覺得滿好玩的。

學生有四個,兩個韓國人,一個日本人,一個西方人。中文程度都很好,很配合我製造笑點。

老師很嚴格,我不知道他會給我幾分,但我盡力了。

下課之後,在星巴克遇到韓國學生,他一看到我就馬上站起來向我點頭致意,我走過去問他當天上課的想法。

他說他覺得很有意思,滿好玩的。我要走的時候,他還一直從椅子上站起來跟我說"謝謝老師"

日本人和韓國人都好有禮貌喔! 我今天遇到飯田的朋友,我們短短一分鐘的對話中,他大概跟我彎腰了有五次吧!

害我覺得自己好像太失禮了,我從頭到尾都坐在椅子上...

說到飯田,我覺得我們的交換,都是他在教我日文比較多。他向別人介紹我時,也都說他在教我日文。

我都會提出要幫他複習中文的想法,但他都會說"不要",然後就拿起我的日文課本叫我念單字。

我比較希望真的是語言交換的方式,我覺得單方面的教學,比較不能長久。我又沒付他錢,但他一個禮拜還要抽3個小時教我。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表達我的想法。我看也只能這樣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