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我打工的補習班,有一個小孩要來補考。

他一來老大不高興的問我「老師,我為什麼要補考?」

補考還有為什麼,不就是考不好嗎?我隨口回了他「因為你考太爛了。」

接下來,他回我「老師,你毀謗我,我要告你。」「你知不知道我可以告你的!」

霎時間,心中的髒話以光速在飆啊!把所有會的髒話都在心裡罵過一遍之後,我冷靜的回答他「隨便你。」

然後我就走了。想著我只是個工讀生,一個月領著區區幾千塊的薪水,犯不著給自己找麻煩。

他要怎樣就隨他去吧!

還有另一個小孩,我也是要幫他考試,叫他把紙準備好。他語氣不屑的說「你的教師執照先給我看一下。」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社會是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這些學生以這樣的態度來對待別人有什麼好處?

我沒有什麼作育英才的理想抱負,也不想給自己增添無謂的麻煩,所以對於這樣的學生,我也不會對他們有什麼教學熱忱。

他們如果執意的認為要補考,要背書,要考試都是我造成的,那我大可不必這麼做,還樂得輕鬆。

我想我會把心力多花在那些願意聽我說話的孩子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