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小朋友是沒什麼好感的,完全不是那種愛小孩的人。沒想到我現在是正音班的老師,學生是六、七歲的小朋友。
剛開始我的確是很抓狂,但是因為是工作的關係,為了錢我也只好認了。在跟這些小朋友的互動中,我漸漸發現他們其實也沒那麼討厭。小孩子的心思其實很單純,只要用點心機,他們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控制。雖然我還是無法愛小孩,但是至少我現在可以跟他們和平相處而不覺得厭惡。
每個禮拜帶他們念ㄅㄆㄇㄈ也還算輕鬆愉快。我也試著從這份工作中找樂趣。所以我最近都會跟他們一起童言童語,說起小朋友的語言,跟他們聊聊天。
小朋友本來就單純,再加上氣氛熱絡之後就什麼都會搬出來說。所以就有小朋友跟我說:「老師,我跟你說,我有愛人耶!她叫蔡瓊美。我好愛她喔!」而且還要唱歌給我聽,於是他就深情款款,表情十分認真的唱起不屑紀念。哈哈哈~~怎麼會那麼好笑?
有小女生會告訴我他喜歡棒棒堂裡的誰誰誰,我說我都不知道他們是誰,他們還會一臉責怪的表情說「老師,你回家要看我愛黑澀會、模範棒棒堂還有黑糖瑪其朵啦!」

這禮拜我上到ㄠ,小女生就說「老師,我知道是獒犬的ㄠ。」我說「好厲害喔!你怎麼會知道是獒犬的ㄠ?」小女生驕傲的說「因為我有看棒棒堂阿!」我又問說「那獒犬是什麼?」小女生自信滿滿的說「就是棒棒堂裡面那個人阿!」這節課就在談論棒棒堂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