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是水球大戰的時間,我因為沒課就順道過去看看。但是因為下大雨,所以在原訂的地方一個人都沒有。回到宿舍之後才知道他們換了集合的地點,於是我又出發到新的地點。我到的時候,他們的水球遊戲已經快結束了。所以我就跟他們去吃晚餐。

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了育樂街上的海島,每次跟外國人吃飯,翻譯加上點菜總是需要搞很久,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一切就緒之後大家便快樂的吃飯。吃飯的時候,柏克萊的學生不知道為什麼聊起了關於邏輯思考的問題。於是Vivian就問了大家一個問題,題目是這樣的「有一間屋子,屋子裡有三個燈制,但是屋子裡只有兩個燈泡,另一個燈泡在外面。從屋子裡看不到外面。而屋子裡的每一個燈制是控制其中一個燈泡,問你怎樣可以只停留在屋子裡一次,而可以知道那個燈制是控制那個燈泡呢?」這個問題,我沒有想出來,柏克萊的學生也沒有想出來。念電機與電腦的Aaron也說了一個他去微軟面試時被問到的問題。接下來大家紛紛開始提出一系列這種類型的問題。我一個都想不出來,他們跟我解釋完之後,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柏克萊的學生可以想出答案,我真的覺得很厲害!成大化工的男生也回答了一個問題。處於一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這種窘境的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很笨。柏克萊的學生說,他們常常需要回答這種問題,所以會訓練出邏輯思考的能力。

再來,我們聊到了名次的問題。Ander說「在柏克萊考試,多錯了一題,排名就會從第一名掉到三、四十名。所以同學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Vivian接著補充說明道:「申請上柏克萊這個學校是表示你有進某個學院修課的權利,例如說,我申請上商學院,就可以在第一年先上一些基礎的課程。接下來才是要選系,這時又會有一個考試,考的不好的,就會在這個階段被刷掉。於是,你可能會進了柏克萊一年之後又被刷掉。」這些話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美國的大學畢業不容易,果然不是蓋的!

最後我們聊到我想去美國唸書這件事,我說我想去念北達科他州大學。Vivian很驚訝又很疑惑的問我爲什麼想去。我說是因為我很喜歡那個地方。她回答我:「你要不要考慮申請柏克萊?我們學校很漂亮,你來看看,你一定會喜歡的!我沒去過北達科州大學,但是我相信你來看過我們學校之後一定會喜歡的。如果你需要什麼資訊,我可以幫你,也可以幫你看自傳或是其他文件。」天哪!竟然叫我去申請柏克萊!她這麼看的起我,真是讓我很開心!她還告訴我不用擔心錢,如果我不夠錢可以去哪裡申請貸款,她之後也會在舊金山灣區工作,我有困難她都可以幫我之類的。聽起來就很感人!但最好是我上的了柏克萊,真是愛說笑……我不申請柏克萊,重點不是在於我不喜歡柏克萊,也不是我沒有錢,要是我申請的上,老娘傾家蕩產,貸款貸到死都要去念啊!但問題是我不可能上啊…….這才是我不去申請柏克萊的原因。更何況跟這群天才當同學,我想我會因為太常覺得自己笨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