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分低潮、想法負面到極點的時期,麥克用他的積極樂觀,把我帶向光明。一開始,只是我不停地拿我的悲觀論點質疑他的正面思考,我覺得那些都是安慰人的狗屁,人生並不會因為這些積極思考就變得比較不困難。但是他卻慢慢地改變了我的想法。

他是運動員,所以他常拿運動場上的例子來說服我。然後,我們開始分享彼此的價值觀、人生觀、以及過去發生在彼此生命裡的事。見到他的時候,我們總是可以聊不停,聊到有顧客在等他要問問題,他也不在意。沒見到他的時候,我們交換臉書訊息,把載體從語言換成文字。

他總是很有耐心地告訴我他的想法,他的說法常常讓我沒有反駁的餘地。於是,我的悲觀想法,漸漸地被他的樂觀論點取代。某天跟Lynn通電話,她說「Su-Fang,你變得好積極樂觀喔!」麥克的笑臉,浮上心頭。

下個禮拜就要回台灣的我,告訴他「見不到你,我會很難過。」
他一樣秉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說「不要難過,要開心!開心我們遇見過,開心我們有機會認識彼此、了解彼此。」
「你教會我很多事。」我說
他回答「我也在你身上學到很多。而且你對我的支持,給了我信心,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謝謝妳!我很開心能認識妳。」

他從來沒有這樣對我說過話,在要離開的這一刻,知道原來我在這個蘇格蘭男人心中是有一丁點份量的,我也很開心。

未來的我,不再有他的笑臉陪伴我。我要帶著他教會我的積極樂觀,繼續往未知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