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機票才發現從英國回台灣的這天剛好是民國99年9月9號,聽起來似乎是個好日子。離別這種事多經歷幾次似乎就比較淡然了,這次離開英國我沒有哭,也不特別覺得感傷,只覺得就是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罷了。我行李簡便的只有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靓姐開車來送我去機場。

飛機把我跟蘇格蘭的距離越拉越遠,直到再也看不見。在飛機上想著蘇格蘭的這一年,只覺得滿心感激。遇見了好多好人,得到了許多幫助,很多事件也對我的生命造成巨大的影響。這一年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了,也算是對得起自己了。沒有後悔,沒有遺憾,我盡力地在蘇格蘭生活過!

回到台灣跟朋友們吃飯,他們說我的穿著打扮很英國;跟澳洲朋友們見了面,他們說我的英文有著明顯的蘇格蘭腔。那個美麗的小城市,在我身上留下了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