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秋節,想打電話回家卻不敢。怕聽到媽媽的聲音和電話那頭大家烤肉的熱鬧會讓我崩潰大哭。來這裡一個多月了,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處理著生活上的大小事,沒有朋友可以分享心事,很寂寞,好想好想回家跟大家吃烤肉喔!

樓友們幾乎都有男友,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跟男友一起,同學們大多也都結婚,放學就要回家煮飯洗衣。頂多就只是下課的時候聊聊天而已,其實沒有什麼可以稱作朋友的人。目前比較好的是一個大陸女生,但他也是已婚而且還跟我不同系所,我們也只能偶爾碰面聊個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需要跟自己相處,在這裡我幾乎沒有碰到台灣人,所以也找不到同鄉人可以聊天解鄉愁。我試過很多方法想結識朋友,但這一切真的比我想像的難很多。出國唸書這件事真的一點都不美好!

這段日子感謝台灣的朋友在MSN上陪我聊天,瓊慧老師也給我很多建議,跟大家聊完天之後,我真的覺得心情比較好。聽到大家都說要寄東西給我,我真的感動得哭了!不過運費真的很貴,連我媽都不想寄東西給我,我也不希望大家破費,不過真的很謝謝大家!或許人總是要失去之後,才會知道當時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有多珍貴。
未來還有一年,希望可以順利完成學業,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