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對愛爾蘭咖啡有印象,應該是從藤井樹開始吧!那一段:

 

「請問要點茶或咖啡?」

「咖啡。」

「請問您要哪種咖啡?」

「愛爾蘭咖啡。」

「需要加眼淚嗎?」

「啊?什麼?」

 

讓當初還是少女的我內心悸動不已。

如今都不知道過了幾個年頭,我也如願地來到了愛爾蘭。於是,我在這裡尋尋覓覓地要點一份愛爾蘭咖啡。

因為我一直以為它是咖啡的一種,所以,踏進咖啡廳時,我就會注意一下菜單上有沒有Irish Coffee。但,遍尋不著的我只好問了旅館裡的人,他還順便推薦了我一家當地人相當喜愛的酒吧,O’Shea’s Bar

 原來愛爾蘭咖啡是要在酒吧裡喝的,而且,我真的沒想到它不是咖啡,它是烈酒來的!!它是由咖啡、威士忌和糖,調製而成的一種雞尾酒,上面還會鋪上鮮奶油。

 我想當時酒保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吧!在炎熱的午後,竟然點了一杯Irish Coffee

 類似這種笑話,我剛要去英國念書前也發生過。因為我看到一個學生社團在宣傳活動,而網頁上的敘述是「It is time to have sex on the beach.」「在沙灘上性愛」是哪招?!當時我驚恐地覺得英國人也豪放得太誇張了吧!?我內心飽受驚嚇!後來才知道,Sex on the Beach是一種雞尾酒的名字。
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