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陳慶祐有段關於旅行的描述讓我相當喜歡:

 

「有時候,旅行不是為了『看見』什麼,而是為了『遇上』什麼;就是因為這種不確定的機緣,讓我對旅行深深著迷」 From 《我在北美洲,途中下車》

 

這次可說是毫無計畫地來到愛爾蘭,完全沒有預期自己會看見什麼。沒想到卻遇上了好多有趣的人事物。

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以綠色為基調的愛爾蘭,連郵筒也是綠綠的。

保留了傳統語言的愛爾蘭,在路標上也同時標上了英語和凱爾特語。

 美麗的樹,為這個城市捎來春意。

 高聳的紀念碑,與一旁的大草坪形成一幅美麗的構圖。

宜人的公園裡,舒服得讓人想睡上一覺。

 通往動物園的路,沿路的景致很悅目。

 把都柏林分成南北的立菲河(River Liffey),讓城市有了水流動的生命力。

 把生命力發揮到極致的,還有這群瘋狂的球迷。

 一個法國男生還激動地拉著我,要我用法文為他支持的球隊加油。

 唯一的遺憾大概是The Spire of Dublin的美我怎樣都看不懂?!一根高聳入天的不銹鋼柱, 我甚至連「和諧」這種評語都說不出口。

都柏林,很綠,很多雕像。人們,很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