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2005.6.27

出境:2005.9.7

 

寫過《旅行與人生的奧義》的大前研一先生說自己是別人口中說的「雖然走遍世界,但腿並不長。」我想,那我就是,「雖然腿並不長,但也很想走遍世界。」

踏上旅行這條不歸路之後,(會說是不歸路,實在是因為開始之後,就真的回不去了)

 

 
每年總是要極盡所能地飛出去這個小島看看。

開始自助旅行的那一年,我19歲,是我人生觀劇烈改變的關鍵歲數。

大前研一先生說:「要旅行,就要一個人去。」龍應台女士則形容:「單人旅行像一扇敞開的門,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兩個人就是一個閉鎖的世界。」

但當時的我,心中其實沒有那麼多內心戲,純粹就是身邊沒有人要去,我又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懷抱著:就算是一個人,我也要去完成夢想!這樣的信念出發。

沒有多想,就憑著一股傻勁,我買了當時一張只要台幣30,200的機票,往紐約飛去。

抵達紐約的時候,心中實現夢想的偉大信念,轉變成「他媽的,我怎麼這麼勇敢?!」這樣的OS

我一個人站在熙來攘往的紐約,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去。旁邊的人,腳上像踩著風火輪一樣地用飛快的步伐經過,沒有人多駐足。害怕的情緒,這才一下子湧了上來。

生命的每個瞬間,都是回不去的,然後,某些瞬間會在記憶裡,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段旅程,改變了我對世界的理解方式。我想記下自己當時第一次把夢想實現的感動,告訴自己,不管這人生的滋味,變得再怎樣難以下嚥,當年那個勇敢去實現夢想的女孩,一直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