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是紐約的地標,在城市裡到處都可以望見他的身影,就跟台北101在台北市的地位一樣!

它也是熱門的電影場景,金剛以及和西雅圖夜未眠都有它的身影。

隨興旅行的我,一樣是偶遇了它。

第一天到紐約很興奮的我,在街上亂晃,然後一抬頭,就看見一個牌子寫著:「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帝國大廈嗎?!」我不加思索地就走了進去。

然後,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原來是要上去觀景台的人潮。不加思索地,我又加入了排隊的人群。天哪!要上去的人還真多!我大概排了2個小時才到上面。而且,門票要14塊美金(420台幣),不過真的很值得!

在登上86樓的觀景台之前,是個漫長的排隊過程,好不容易搭上電梯到80樓,還要再換一次到86樓,中間的過程就是----排隊!

排隊的過程中,我突然覺得上方有目光射向我,我反射性地往目光來源瞥了一眼,發現是兩個約莫40歲的男人。然後,他們就在我身後聊開了,而我發現我竟然是他們聊天的主題!

他們兩人在猜測我大概幾歲。

「我猜她大概是1516歲」一個人大膽的推論。

「我覺得她應該有18,她看起來像是自助旅行的,年紀應該不會太小。」另一個人提出他的看法。

然後,他們兩人就自顧自地佩服起了我,內容大概是說我年紀這麼輕就選擇自助旅行,很厲害之類的。

兩位老兄完全沒有覺得我可能聽得懂英文,在我身後十分大方地談論我!不過,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我竟然完全聽得懂這整段對話?!想起當時自己初到美國總是鴨子聽雷的窘境,現在竟然聽得如此明白,真的滿開心的!

費了一番力氣,終於站在帝國大廈的86樓!但是,接下來還是一場硬仗!

….人也太多了吧?!

我要如何在這一群高大的外國人中殺出一個好的視角呢?很顯然的...很難,我最後還是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還好我的size在美國社會算small,插個空隙不算太難。

在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紐約,視野超級好,風景超漂亮!



感覺紐約在我腳下!


 觀景台上東、西、南、北邊都可以看,它會標示方位。但是我沒有研究方位與建築物的關係,只能一直在讚嘆「噢!!太美了!!!」不過,聽說夜景會更美,只能期待下次去紐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