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1.jpg

2020年我個人原本的旅行計劃是去瑞士,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成行。沒辦法出國旅行就算了,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但比較慘的是,我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失業了。於是多了很多時間,出不了國的我,就只能在台灣旅行。

這次剛好來北部參加朋友的婚禮,就順便挑了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小旅行。人生第一次來到中壢,住到一間覺得很讚的旅館耶!

旅居文旅 中壢館

TA-2.jpg

我個人給它的關鍵字是:文青、質感、設計、小清新

大廳寬敞舒適,整體色調的搭配給人一種沈穩內斂的感覺。

TA-3.jpg

也可以是咖啡館。(真的可以點咖啡)

TA-4.jpg

當初決定訂這家就是因為被書本吸引~

TA-5.jpg

TA-6.jpg

旅居文旅中壢館有標準單人房附共用衛浴的房型。我當初訂兩晚,總價是NTD$1512。我覺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價格!因為大部分的飯店單人房跟雙人房的價格都差不多,我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就覺得很不划算啊,等於我一個人付了兩個人的錢。

但如果選擇住只有床位的青年旅館,又覺得沒有隱私以及睡眠品質。所以這種價格實惠的簡單單人房就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單人房的住宿區外面有一個茶水間,供應熱水、茶跟咖啡。

TA-7.jpg

接著就進到了單人房住宿區。

TA-8.jpg

在一排房間的盡頭還有一個公共休憩的空間。

TA-9.jpg

房間提供的設備非常簡單,就是一張單人床、床頭櫃跟書桌。我是覺得夠用了啦~

TA-10.jpg

TA-11.jpg

還有毛巾、紙拖鞋跟吹風機。

TA-12.jpg

我基本的住宿需求都有被滿足到,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便的地方。

不過它的單人床是沙發床,我本次旅行搭配閱讀的書是《使女的故事》,我睡前躺在床上閱讀的時候剛好讀到:「我躺在單人床上,床平平的,像烤麵包片。」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床,覺得也像是烤麵包片呢。但其實睡起來還滿舒適的,我兩個晚上都睡得滿好。

再來是缺點的部分,就是它的隔音很差,如果附近住了動作很大的人,就會一直被干擾。像我隔壁住了一個大哥,他咳嗽、他拉椅子、他開門、他走路,我都聽得一清二楚......還好他滿早就睡了。

還有一點是它的房門要大力關上那個感應鎖才會鎖起來,所以也會一直聽到附近的關門聲。不過它單人房的間數不多,印象中大概7-8間,所以這個干擾程度不至於到不能忍受。如果房間沒有住滿的話,這個關門聲的干擾又更少了。

所以,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旅居文旅中壢館!!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住。

然後,它離中壢火車站也不遠,步行大概15分鐘,路也很大條好走。

TA-13.jpg


中壢景點

第一站我先到了:中平路故事館

TA-14.jpg

『中平路故事館是一棟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雙併建築,興建於1930年,原為日式雙併公務員宿舍,佔地約30多坪,由曾任山地課課長的王國治先生與教育局的廖運全先生陸續入住,兩家四代在此度過了約一甲子的生活歲月,讓屋子承載著豐富的家族情感和歷史回憶。』

中平路故事館

它是一個不大的老屋,裡面展示了一些古文物,覺得還挺有意思。

然後,我去了「壢小故事森林」,覺得滿無聊。

TA-15.jpg

再來是「壢景町」也就是中壢警察局日式宿舍群。

TA-16.jpg

TA-17.jpg

TA-19.jpg

這裡發生了台灣民主里程碑的「中壢事件」。

TA-18.jpg

就這樣,我走完了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中平路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壢景町。

【哈囉桃園】見證「中壢事件」的日式警察宿舍,櫻花樹下的民主來時路

但我最欣賞的是中壢人封街烤肉的氣派!!

TA-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中壢 旅居文旅中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素 的頭像
    Ms素

    Ms素 ✈ 關於旅行。關於生活。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