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與國中的導師約在統聯客運,準備搭著80元的客運到台北去。一直都不喜歡台北,這次去之後也沒有比較喜歡。雖然捷運很方便,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展覽也很精采,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都市的味道。大概是骨子裡是個鄉下人,始終無法對大城市產生喜愛。

這次去台北,主要的目的是看龐畢度中心的展覽。不過在去美術館之前,我們先到了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這是我第一次來,喝著充滿玫瑰味的奶茶,真的有幸福的感覺!看著坐在眼前的老師,興高采烈地說著對古典玫瑰園的喜愛,我突然覺得,女人,就該這樣生活著啊!可以有錢、有時間、有伴,坐在佈滿著玫瑰的空間裡,喝著茶。生活可以有很多種樣貌,可以這樣自主地生活著,我覺得很棒。結束了美麗的下午茶時間,我們就直接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可以看到名家的畫,心裡覺得很開心,那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不過,人聲鼎沸的展覽館,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安安靜靜地凝視著這些畫,大概會有更深刻的感動吧。

這次跟老師的旅行,一天下來,我們聊了好多事,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成長的路上有這樣的長輩可以給意見。在台北的這一天,因為老師,讓這一天很美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