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來了一團澳洲人,他們來語言中心上中文課。

我去報名當他們的語言交換,今天是第一天跟他們接觸。

中午先帶他們去醫學院餐廳吃飯,之後就去採買生活用品,一路上都在當翻譯幫他們翻譯他們的需求給商店老闆知道。

澳洲人不澳客,買東西都滿乾脆的,大概是因為覺得很便宜的關係。頂好超市的14元海尼根,讓他們都瘋了。

整排的海尼根全部被這些澳洲人一掃而空!

我的語言交換partner凱蒂是個很漂亮女生,她跟她男朋友一起來,兩人黏緊緊,搞的我很尷尬。

外國人又都很不mind別人的眼光,所以會走一走就親熱起來。我整個人被尷尬包圍!

大家都跟自己的語言交換partner兩兩一組,我顯得很突兀。

但後來因為有些台灣人先回家,所以我才可以跟其他人接觸。

然後他們就開始嘲笑我的美國腔。保羅在吃飯時就跟我說「喔,你有美國腔!」

後來理安過來問我說「你看很多美國電視齁?」再來他們就開始糾正我說car我的r發的太重,要發ca就好。

接著他們開始教我澳洲的slang,不過好難,我學了之後去跟其他人說,都沒有人聽的懂我再說什麼。

日本人野田是個好笑人。他問我說「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騎機車都要戴口罩?」我說「因為車子排放廢氣,所以會很不舒服。」

然後他說「我家人也都會戴口罩,因為我放屁很臭。」哈哈哈哈,我好喜歡他!完全戳到我笑點!

最後他還送我澳洲的錢幣做紀念,好貼心!

明天要去參加他們的開學典禮,希望也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