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國外當過一段時間的外國人,我很能體會一個人在異地的感覺。

那種人生地不熟的害怕,語言不通的恐懼,想融入當地人的渴望,我都一一的經歷過。

不知道是我特別幸運還是美國人就是這麼nice?

我的那些美國朋友都會主動來問候我。他們要去超市都會問我有沒有什麼要買的甚至是邀我去。

帶領著我去體驗道地的美國生活。他們都會想著要帶我去做一些我沒做過的事,看我沒看過的東西,吃我沒吃過的東西。

帶我逛超市、吃墨西哥餐廳、看電影、騎馬、看展覽、上教堂,帶我認識他們的朋友。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我想我的美國生活不會這麼開心。我心中對於這一切總是充滿了感激。

所以當我回到台灣看到外國人,都會想要去幫助他們。心裡有一種因為受過幫助所以我也要幫助別人的使命感!

之前有機會跟一個韓國女生一起上課,我對她釋出善意,但是他卻給我這一切都是我太雞婆的感覺。

害我想幫助別人的滿腔熱血都被冷卻了。最近又有機會跟一個韓國男生一起上課,他每次都坐在我旁邊。

我看他常常不知道老師在幹麻,我有時會有衝動想告訴他老師上到哪裡。但是之前那個韓國女生給我的陰影,卻讓我選擇視而不見。

我真的很不喜歡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感覺。熱情的想幫助別人卻換來對方冷淡的回應,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但是看到那個韓國男生常常狀況外的樣子,我心中又會想起我當初受到別人幫助的情況,就會很想幫他。

我內心每次都這樣交戰著。幫他,如果他跟之前那個韓國女生一樣給我是我太雞婆的感覺,我會很不爽。

不幫他,又覺得我怎麼對的起我之前受過的幫助。

So,do you need h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