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澳洲人阿舍去喝茶聊天,他是一個有著西方臉孔的外國人。我們坐在飲料店裡靠窗的位置,聊了一會兒之後。旁邊突然來了一個中年男子。
他一來就坐在我們隔壁桌,一坐下就馬上問阿舍「How are you?」我跟阿舍都有點嚇到。但他很有禮貌的回他「Good.How are you?」
那中年男子好像也回他很好之類的話。接下來他開始用英文問阿舍喜不喜歡台灣?從哪裡來?為什麼來台灣?今年幾歲?等等的問題。
但他其實英文不好,所以他的問題很多阿舍聽不懂,而阿舍的回答,那個中年男子也聽不懂。搞的我還要當翻譯,很尷尬。
簡單的對話之後,中年男子就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你們繼續聊吧。」於是我跟阿舍就覺得很好笑的繼續聊我們的天。
我跟阿舍在聊天的時候,這個中年男子就一直盯著我們看。我覺得他很不禮貌,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只能當作沒看到。
看了一會兒之後,中年男子又開口了:「Excuse me.」然後他就拿出他的英文報紙,跟我們說他每天都會讀英文報紙,然後他可以看的懂七八成。
我跟阿舍都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就只能說「That's good.」
後來阿舍去上廁所,中年男子就開始問我說我的英文怎麼學的?跟阿舍是怎麼認識的?我在哪裡唸書之類的問題。
更誇張的是,他問我說「你覺得如果可以看的懂這份英文報紙,程度大概是在哪裡?」因為我不看報紙的,所以我跟他說「我沒看過所以不清楚。」
但他一直逼問我,「依你的感覺嘛!你說說看這樣程度大概到哪裡?」我隨便說「大概是英檢中高級吧!」
然後他竟然還繼續問我!!!
他說「像我只有高中畢業,如果我可以去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我可不可以去從事相關的工作,像翻譯之類的?」
這樣是要我怎麼回答?我只能客氣的回答說「應該可以有機會吧!畢竟多一項技能也很好。」
後來他又陸陸續續的以「Excuse me.」來打斷我跟阿舍,然後問我們一些我也不知道是要怎麼回答的問題。
他最後一次的打斷我們是要跟我們說再見。他走了之後,我發現他沒有點飲料!!!
中年男子就只是路過飲料店,看到外國人然後進來跟他講英文?!這一切真是太讓我吃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